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生番行。之助。" 九十俱樂部"一二

森丑之助(Mori Ushinosuke,1877—1926)


非學院出身的人類學家


規世人深入研究台灣原住民族


投入31冬,留落濟濟濟第一手資料


是彼當陣原住民上蓋信任的朋友


(2024.3.28)



https://en.wikipedia.org/wiki/1930

出生[編輯]




【九十俱樂部】😀
年初時一個契機,說起今年是王賡武先生九十大壽,編輯甲跳出來說,今年畢仰高(Lucien Bianco)教授也九十歲啊。正感歎時,連著跳出兩條消息:傅高義教授也是!許倬雲先生也是!
本社突然集齊四位「九十俱樂部」的作者 —— 1930, 一定是個神奇的年份。
更有意思的是,這四位九十歲的老先生,在近一年或者未來一年內都有新書在本社出版:
📚2019年11月,傅高義教授的《中國和日本》出版,講述中日1500年的交流史,嘗試用長時段的歷史全景破解中日關係的死結。
📚2020年1月,畢仰高教授的《歷史的覆轍》出版,集數十年研究之大成,全面對比中俄革命的方方面面。
📚2020年10月,王賡武教授的回憶錄《家園何處是》、《心安即是家》即將出版,王教授傳奇的人生經歷、遇見過的或風雲或平凡的人物、學術和思想的秘密都在其中。
📚2021年,許倬雲教授《美國六十年滄桑》、《中國人的精神生活》兩本經典之作的英譯本將會出版,許先生希望中國文化中的精神或可成為他山之石,匡救現代文明的困難。
而今天,7月11日,正好是傅高義教授90歲的生日!



誕生[編集]

1月[編集]

2月[編集]

3月[編集]

4月[編集]

5月[編集]

6月[編集]

7月[編集]

8月[編集]

9月[編集]

10月[編集]

11月[編集]

12月[編集]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