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誰來晚餐: 常平師父等

這些師父的兒童佛法夏令營(現在父母太護小朋友)和他們的明星迷戀/老師父在她小時候上學每天梳髮....
很有人情

他們20多人就需要那麼多/大的冷凍/冷藏庫
早餐生薑
郝劭文慶幸自己非帥哥 認定『順眼耐看』才是王道
◎發稿日期:2011 / 02 / 15
郝 劭文日前應公視『誰來晚餐』節目之邀,前去寺廟與出家人共進晚餐,年幼時曾在電影《新烏龍院》中飾演小沙彌而走紅的郝劭文從小就被媽媽說有佛緣,而來到用 餐的『海明禪寺』更是小時後與釋小龍、楊小黎一同拍戲的場景,這場晚餐之約郝邵文形容『雖然我有點遺忘了,但彷彿冥冥之中自有定數!』而把郝劭文當偶像的 出家人則誇他為『傳奇人物』,讓他自豪有“出家人粉絲“。

公視『誰來晚餐』開播以來頭一回至寺廟用餐,位於樹林『海明禪寺』的兩位師父在選擇來賓名單時即希望從小的偶像『郝劭文』能來此舊地重遊,原來此寺廟當時 為郝劭文拍攝電影的場景,其中一位師父當時就是該寺廟的小沙彌,那時把小郝劭文當做偶像看待,如今再見已21歲的郝劭文則認為彷彿見到傳奇人物,要至寺廟 用餐郝劭文除了感覺新奇,就是想知道『師父的日常生活都是怎麼過的?』

小時候在電影中十分調皮的郝劭文,被師父形容如是真實生活“肯定抓去罰跪箱”,郝劭文則說:『如果真是這樣一定也是要朱延平導演去罰跪,因為那時我欠揍的 表情全是從朱導演臉上學來!』但郝劭文形容自己並不像螢光幕前調皮,他說『我小時候沒有在電視上的時候,我都是安安靜靜做自己的事』,與媽媽感情特別好的 郝劭文認為媽媽對他影響至深,『媽媽總是會一直給我一些叮嚀囑咐,要我不要以為自己很了不起,要保持平常心』拍戲時總是再一旁的媽媽發現他一有錯誤行為就 立即點醒!同時也從不在郝劭文面前說出不適合讓小朋友聽的言詞,『我上國中時發現我比一般小孩子來得單純和傻,有些罵人的話會聽不懂!』郝劭文發現當時被 媽媽保護的教育過程對他是相當重要。

而當時一同前去拍片的釋小龍,因為佛門子弟,當時來此拍片年紀雖小,但對此地也特殊情誼,去年也曾來過此寺參訪老和尚,兩位師父與郝劭文陳述釋小龍『長大 後帥勁十足!』,這句話卻讓郝劭文有感而發,『當帥哥真的是太累了!好險我不是帥哥,我只要順眼耐看就好!』對於自己的長相已感到十分滿足的郝劭文搞笑反 問兩位師父覺得自己“耐不耐看!”



guesswho3.pixnet.net
和尚不只會敲鐘,出家人多才多藝的咧!! 圖/常平師父:「我覺得有很多的學習吧,在我們這裡應該說要文武雙全吧...」 左敲鍵盤,右敲木魚的出家人 今天誰來晚餐要拜訪的東道主,是從小就出家當小沙彌的2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