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4日 星期二

BIOCAD 太神奇的成就

陳耀昌2016年12月26日普丁帶著哈薩克總統到此俄羅斯最大藥廠Biocad 來參觀。圖左是其創辦人Dmitry Morozov。這家藥廠的歷史很神奇,可說是俄羅斯脫離共產主義後的自由經濟創業樣板。本為銀行界人士的Morozov 在到日本考察之後,決定往醫藥產業發展,於2001年創立這私人企業。
17年中,已經有50種先進藥物,包括各種單株抗體Rituximab 等,化學治療藥物,干擾素,甚至自行研發擁有專利的anti-PD 1 藥物,還有基因工程之各種凝血因子以及Car-T等。其生產之藥物,佔全俄及前蘇聯80% 市場。並已外銷南美、東南亞、非洲。即將打入歐盟。已在歐盟進行臨床試驗。
接待我們的商務部門副主任Dennis Kovalev, 親自到大樓外面迎接,言辭坦率,一口道地英文。他說他是「美國回來的」。我們參觀了實驗室,也交換了很深入的意見。
連一代宗師,DNA 發現者的James Watson 也來參觀過,足見此藥廠份量。此藥廠不輕易讓人參觀。感謝居住俄羅斯多年的 Professor Liang 的穿針引線。
俄羅斯有廣大內需市場,但政府政策就是扶植一家大藥廠。我們參觀過的另一家病理醫學儀器公司Biovitrum ,也有此特色。
相對之下,台灣只有很小內需市場,但常常數家分食。
是為記。



Hanching Chung 太神奇的成就。想不通其可能在如此短時間內,創意大爆發。

根據創業人自述的"成功的故事":
https://biocadglobal.com/about_us.html

讀者應該知道,約2000年時,不少美國大公司都到俄國去設研究中心,去搶救許多失業的科技人員,而且其月薪低於美國員工的日薪。
然而,BIOCAD 公司創業人是個外行,有錢先蓋個工廠,才發現沒產品可生產,只好轉向研究 (科學)......然後,竟像變魔術般推出如此令人目不暇接的產品組合。
目前,我還無法了解這成功的故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