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6日 星期二

網路沙皇魯煒囚 14 年;黃之鋒等3名學運領袖上訴得直;葉簡明;胡鞍鋼


RFI 華語 -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黃之鋒、羅冠聰以及周永康3名學運領袖2014年衝擊政府總部從而挑起之後為期79天的雨傘運動一案,終審法院在13日審結全案,裁定香港政府必須支付上述3人就上訴提出司法覆核的費用,並且批評律政司一方面以公眾利益為由作出覆核刑期,另一方面卻不願以公帑支付相關訟費,做法反覆無常。
TRAD.CN.RFI.FR

黃之鋒等3名學運領袖上訴得直終審法院裁定港府須付訴訟費
黃之鋒、羅冠聰以及周永康3名學運領袖2014年衝擊政府總部從而挑起之後為期79天的雨傘運動一案,終審法院在13日審結全案,裁定香港政府必須支付上述3人就上訴提出司法覆核的費用,並且批評律政司一方面以公眾利益為由作.....


當習近平和捷克總統齊曼在官邸外種下銀杏樹時,中國華信的葉簡明是在場的唯一一位商人。這相當於認可了他在布拉格的重要權力掮客角色。
短短兩年內,葉的公司已在捷克投資交易超過10億美元。他聘請了前捷克官員進入公司,他本人則被任命為齊曼的特別經濟顧問。與此同時,齊曼也成了北京的重要支持者。他公開支持中國對台灣的主張,並撤回了與達賴喇嘛會面的猶太倖存者家人的獎章。
然而,葉簡明今年在中國遭到拘捕,一家中國國有公司控制了他的帝國。這讓捷克看到這種新關係的風險。齊曼派出官員,調查一些撲朔迷離的問題:葉簡明的錢從哪來?他和中國政府的關係是怎樣的?這位中國大亨對捷克來說到底意味著什麼?

CN.NYTIMES.COM
中國通過向中東歐輸送商業和政治資本進一步擴大在歐洲的影響力。捷






受中美貿易戰影響,曾擁有中國全面超美“研究成果”,一度被視為“國師”的清華大學國情研究院院長胡鞍鋼又成新聞人物,然而這次並非其所情願。他的數以千計的清華校友們聯署,要求校方解除他的院長和教授職務。



TRAD.CN.RFI.FR

中國全面超美 胡鞍鋼被指誤導中南海遭清華校友討伐
受中美貿易戰影響,曾擁有中國全面超美“研究成果”,一度被視為“國師”的清華大學國情研究院院長鬍鞍鋼又成新聞人物,然而這次並非其所情願。他的數以千計的清華校友們聯署,要求校方解除他的院長和教.....



****
魯煒曾被多家媒體稱為中國網際網路的「沙皇」,他曾多次為中國的網絡管制措施辯護,並稱「沒有一個國家的網民像中國一樣自由」、「我們沒有關過境外的任何一家網站」....


魯煒曾號稱是網路沙皇。

 中国前最高互联网审查官员鲁炜被以腐败罪名起诉并且被控非法收受“巨额资产”。
答:這位全抓全管的老總被官方媒體稱作「習大大」。毫無疑問,「習大大」時代的一個缺憾就是枯燥乏味。面帶戚容的宣傳主管劉雲山、令網民掃興的魯煒和習近平本人一起,讓中國的文化和學術生活沉鬱了下來。與此同時,由黨掌控之下的國家也在極力吹捧自主創新和創造力。這樣的矛盾統一,難道不會讓一個半毛主義的國家陶醉不已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