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日 星期六

Momoko Sakura 櫻桃子;黃曉寧


轉貼公視消息:
這個星期天晚上八點會重播黃曉寧上『閃亮的年代 Yesterday Once More』演出的節目。
在六、七十年代台灣剛開始流行西洋歌曲的日子,黃曉寧無疑是最具代表性的一位,獨特的嗓音,帥氣墨鏡的打扮被封為台灣女貓王。從母親花了半個月的薪水買的第一把吉他,1962年高三時,黃曉寧就組熱門音樂合唱團,開始唱歌。她說;「當年學唱西洋歌曲,的確下了苦功,每首歌聽了不下百遍,直到歌詞與旋律滾瓜爛熟為止」在靜修女中組了一個組「幸運的六月Lucky June」熱門音樂合唱團,聯考前一天還跑到中山堂去演出,到68年開始被台中美軍俱樂部(CCK)網羅,當起駐唱歌手。

唱過一輩子,如今年過七十的黃曉寧依舊寶刀未老,不減她對西洋熱門歌曲的愛,將再次在『閃亮的年代Yesterday Once More』裡和朋友們重溫年輕舊夢。


PTS.ORG.TW

閃亮的年代Yesterday Once More 第3集
在西洋熱門歌曲流行的年代,有個傳說中的地方,叫作「美軍俱樂部」,那邊都有合唱團或樂隊駐唱,因此,將搖滾、鄉村、民謠等曲風帶進台灣,成為台灣青年窺看世界文化潮流的窗縫之一...


公視《閃亮的年代Yesterday Once More》入圍53屆電視金鐘獎「綜藝節目獎」,導播黃慧娟入圍「最佳導播獎」, 陶傳正 (Michael Tao)陶爸和我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說真的,當初接下這節目的主持任務,心中一無所求,只想服務聽電台英文歌過來的長輩們,陪大家溫習溫習青春時光。後來發現這節目引起的共鳴遠遠超出自己想像,陶爸的魅力、製作團隊的用心、來賓的精采表現、加上「地表最強樂團」的火力支援,在在功不可沒。
同一年入圍廣播、電視金鐘獎,也算人生難得的體驗。做廣播我一個人大致可以搞定,做電視則非得團隊合作不可,而公視的團隊,絕對是當今台灣最優秀、最有sense的電視人了,能和你們合作,衷心感到幸運、幸福,功勞是你們的。
⋯⋯更多

Taiwan's media have reported the death of Japanese manga artist Momoko Sakura. Her Chibi Maruko-chan series was turned into a popular live-action drama in Taiwan.
[Related]
HK media report Momoko Sakura's death
https://www3.nhk.or.jp/nhkworld/en/news/20180828_03/⋯⋯
更多



櫻桃子日語さくら ももこ,1965年5月8日-2018年8月15日[3]),日本漫畫家作家,出生於靜岡縣清水市(現為靜岡縣靜岡市清水區),家中經營蔬果店。1984年正式出道後,1986年以筆名「櫻桃子」[4]行,以童年時期的經歷為藍本開始繪畫漫畫《櫻桃小丸子》,主角的名字也是櫻桃子、主角的生日也是櫻桃子的生日。櫻桃子生動、詼諧的寫作手法,令《櫻桃小丸子》在日本及日本以外的亞洲地區都受到歡迎。



Fans visit a Tokyo Station store dedicated to long-running Japanese manga and anime series "Chibi Maruko-chan" to mourn the passing of its creator, Momoko Sakura.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