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Anger as grinning Trump gives thumbs-up while Melania holds El Paso orphan 蔣衞鎖 (乳業打假第一人 疑遭買兇謀殺)



Backlash over picture posted on first lady’s Twitter account showing her and the president smiling on visit to hospital in El Paso
THEGUARDIAN.COM
Anger as grinning Trump gives thumbs-up while Melania holds El Paso orphan



乳業打假第一人 疑遭買兇謀殺

因挺身揭露內地奶業造假、摻假黑幕,而被譽為中國乳業打假第一人的陝西男子蔣衞鎖,疑遭仇家買兇殺害!蔣於本月二日在西安街頭遇襲重傷入院,延至上周三不治身亡,終年僅四十四歲。蔣生前因揭露奶業黑幕散盡家財,弄致妻離子散,同時得罪不少同行,屢接死亡威脅。警方在案發後拘捕一疑犯。網民要求當局徹查,緝捕元兇。

內地傳媒報道,蔣衞鎖在本月一日仍出席其公司的年度經銷商訂貨會議,翌日即在街頭遇襲,重傷入院。因傷勢過重,他入院後昏迷不醒,第三日後變成植物人,延至上周三不治身亡。蔣的追悼會前日在其家鄉咸陽市楊凌蔣家寨村舉行,有三百多人出席,西部乳業發展協作會秘書長王偉民致悼詞。

警拘一人拒透露詳情

外界盛傳,蔣因揭露奶業黑幕而被仇家報復,有可能是被人買兇殺害。王偉民在蔣離世後表示,「他(蔣)是個不按常理出牌的人,打破行業潛規則,引起一些人的不滿,行業內對他毀譽參半。」

據蔣衞鎖公司員工稱,他遇害前一日出席公司訂貨會時,曾收了經銷商二百萬元訂金,懷疑因此被兇手盯上。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事後拘一名疑犯,但以案件仍在偵查為由拒透露詳情。

蔣衞鎖生前致力讓消費者喝上放心奶,他本是奶站老闆,專向奶製品企業供應牛奶。○五年,蔣發現不少奶商為提高利潤,在稀釋的奶中加入蛋白粉、脂肪粉,甚至雙氧水、抗生素等有害人體健康的物質。

蔣多次向官方舉報不果,○六年賤賣自己經營的酒家,籌得三十餘萬元,發動中國西部乳業萬里行活動,到內蒙、甘肅等多個地區調查,並整理出《中國西部乳業瀕崩潰邊緣》調查報告,披露西部奶業造假、摻假現象。

蔣衞鎖很快便招來同業不滿。他多年來屢遭威脅和打擊,有人曾揚言要用五十萬元來買起他的人頭;蔣也自稱是抱着棺材走路的人。蔣妻亦不滿丈夫散盡家財揭黑,跟他離婚;蔣的一對兒女也因無錢而輟學。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21123/00429_001.html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