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汪潔民;陳志龍:不要開司法國是會議






汪洁民-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zh-tw/汪洁民

Translate this page
汪洁民(1965年07月30日),台湾財經專家,資本市場十五年研究分析經驗,主要從事有價證券分析評論與教育訓練。 自2011年加入台湾政论节目以其財經背景对政治 ...


凱達格蘭基金會11週年募款餐會4日晚間舉行,除多位綠營政要,汪潔民、彭文正、廖筱君等媒體人也現身會場,尤其汪潔民登台致詞時,除依序點名 ...

民報
別忘了是誰提拔你!汪潔民點名蔡英文、林全、賀陳旦、邱太三!
汪潔民情緒激動,他說,因為他見到台灣最值得尊重的人-阿扁總統,哪個台灣總統,這麼愛台灣的土地?當年,阿扁打了通電話給肯亞總統,敲下三口油井,為台灣賺了500億,哪個總統,比阿扁為台灣賺更多?
「如果我哭了,請大家見諒」,「這兩天,潔明氣爆了!」,他說,邱太三的作為,真的忘了是誰一路拉拔他的,希望小英能記得,她這片江山,是阿扁替她打下來的,吃果子要拜樹頭,小英欠阿扁三個字!

凱達格蘭基金會4日舉行11周年感恩餐會,名節目主持人汪潔民致詞時情緒激…
PEOPLENEWS.TW



2014
汪潔民剛剛說,鴻海郭台銘的公司,總負債額達54%.也就是換算成1.2兆元的銀行借款.各位,你知道,他的熱心政治是什麼原因了?
 郭台銘最大的關係是中國、台灣的辦事人。

我看郭台銘。郭先生是台灣產而縱橫中國的經濟動物。曾有產業大老喻之為工業的成吉汗 (最後奇美lcd被改名)。他對台灣的貢獻是讓GDP的數字增加,然後把錢搬到避稅天堂和捐給中共的大學等等。他的中國工廠和事業那樣大,當然也須肩負教誨台胞的使命。.....一個不懂民主的人(政治民主和產業民主),不要一直賣他的經濟要方。


******

蔡英文召開司法國是會議 陳志龍籲:不要開

陳志龍認為,1999年的全國司改會議就是「玩假的」,開了之後反而讓司法開倒車,如今再開一次,形同是「生病了卻找一堆病毒來開會」,肯定不能解決問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6-04  14:42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法律系教授陳志龍,今在「司法改革的新思構」研討會上,針對新任總統蔡英文要在10月召開司法國是會議一事提出看法,他認為,1999年的全國司改會議就是「玩假的」,開了之後反而讓司法開倒車,如今再開一次,形同是「生病了卻找一堆病毒來開會」,肯定不能解決問題,司法不滿意度恐怕還會再攀高!
陳志龍指出,台灣司法權的病,是一種起源於「貪瀆病毒」的司法癌症,這種病是一種「司法的鉅型經濟犯罪」,讓台灣不斷上演「假案整肅」與「拯救者」的雙簧欺騙戲碼,先由「官股股東」司法官放任假案毒害善良百姓,再讓「民股股東」大型律師事務所的律師扮演拯救角色,藉機賺取高額利益,手法有如「許仙與白蛇」。
陳志龍認為,如果要解決台灣司法的問題,最好的方法不是開會,而是真正落實司法獨立,1999年的全國司改會議,用「給糖」的方式來治病,結果卻越弄越糟,未來必須先想辦法抓到壟斷利益的司法「地下皇帝」,才能抓到病因、成就司改。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