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王雪紅/中国当代五位知名的"政治犯"

看 王雪紅要看威盛的成蹟
 她可能只是拉拉隊長cheerleader嗎
過去一年的成績或許可說她認錯祖國啦啦隊
中國的品牌或許追過宏達電啦



 2012.1
我希望台灣有二三十萬人棄買HTC的手機。要拒絕許多表態支持"92x識"的企業的產品和服務

據報導,威盛集團董事長王雪紅在投票前夕表示:有沒有九二共識,或九二共識的具體內容是什麼,是政治人物與學者範疇,她只是一個正港的台灣人,也是虔誠的 基督徒,她只知道,在九二共識前,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平和的兩岸關係。這話讓人困惑,一個大企業家沒有搞清楚何謂「九二共識」,就為其背書,究竟為了什麼? 不知道王董事長明瞭了中共版「九二共識」內容之後,會不會為自己的表態感到不安?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王雪紅
Cher Wang
出生 1958年9月14日 (1958-09-14)(52歲)
中華民國臺北
職業 宏達國際電子董事長
威盛電子董事長
建達國際董事長
全達國際董事長
香港TVB主要股東之一
宗教信仰 基督教
王雪紅英文名:Cher Wang,1958年9月14日-),中華民國臺北人,宏達電子HTC)、威盛電子(VIA Technologies)公司董事長。台塑企業董事長王永慶二房楊嬌所生的小女兒,夫為威盛電子公司總經理陳文琦,有「台灣女首富」之稱。

[編輯] 簡介

1981年畢業於柏克萊大學經濟學碩士班。1982年進入姐姐王雪齡大眾集團PC事業部,任總經理。1987年陳文琦林子牧創立威盛電子公司,1997年創立宏達國際電子公司(宏達電),現任威盛電子公司董事長、宏達電公司董事長、建達國際公司董事長、全達國際公司董事長。
2005年宏達電成為台灣上市公司股王,2006年股價一度漲破 1200 元,同年六月,外資佔股超過48%。《華爾街日報》評為2005年度「全球最值得關注的 50 位商界女性」,美國《商業周刊》評選為「二○○五年亞洲之星」。2006年總身價高達七百億新台幣,成為亞洲女首富。創立威盛之初,王雪紅回憶:「我不跟父親要一毛錢,而是把母親給的房子拿去抵押借了五百萬新台幣創業」。不過先前的國眾電腦和後來的威盛電子則被她搞的一團糟,王雪紅被稱為王永慶最叛逆的女兒。
2011年1月26日,王雪紅聯同陳國強及 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以每股港幣 $55 購入邵氏兄弟旗下電視廣播 26% 股權,作價超過 62 億港元,成為單一最大股東。2011年3月31日廣播事務管理局批准無綫電視股權變動,同時王雪紅與陳國強及代表 Providence 的 Jonathan Milton Nelson 獲無綫董事局委任為非執行董事

[編輯] 爭議

王雪紅在北京時說:『HTC中國人創立的品牌,專注於智慧型手機領域的持續創新,期望將中國人對創新與品牌價值的堅持延續到全球的每一個角落,為中國人打造一個世界級的國際品牌。』被認為政治立場過度親中,而引發部分台灣網友的不滿。

[編輯] 外部連結



---

中国当代五位知名的"政治犯"

根据不同机构的推测和估算,目前在中国由于政治原因被关押在监狱的人员数量在1500人到5500人之间。这当中有一些为公众广为知晓的"政治犯"。

刘晓波
刘晓波,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2009年被中国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 处11年监禁,而刘的"罪行"是于2008年联合300名知识分子共同签署要求中国推进民主政治改革的《零八宪章》。1989年"六四"天安门学生运动中 被称作"天安门广场四君子"之一的刘晓波在天安门运动后被捕,1991年1月他被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定犯有"反革命宣传煽动罪"。
刘贤斌
刘贤斌,四川人权人士。1989年积极参加天安门学生运动。1991年4月被北京市公 安局逮捕,关押在秦城监狱。1992年12月被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判刑2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1年。刘贤斌是《零八宪章》的首批 签署人之一。2010年6月28日,刘贤斌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刑事拘留。维基百科词条记录的信息引述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的消息称,刘贤斌被 捕是因为撰写了四篇文章,"批评四川地震学校的豆腐渣工程,以及不满当局将揭露及调查豆腐渣工程的谭作人和黄琦判刑"。2011年3月,四川遂宁市中级法 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刘贤斌10年监禁。
秦永敏
秦永敏可谓是70年代末期以来中国"老牌的政治犯"。1980年秦永敏参与建立中国民 主党筹备小组。次年被捕,1982年被中国当局以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1993年参与起草《和平宪章》,提出对"六四"进行平反以及释放所 有政治犯等要求,之后被控扰乱社会治安罪判处劳动教养两年。1998年秦永敏公开发起成立中国民主党湖北省筹委会,并到湖北省民政厅申请注册,后又成立中 国民主党湖北省党部。随后被警方逮捕,并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2年,2010年11月刑满释放。
毛恒凤
毛恒凤,女,上海著名访民。2009年12月北京中级法院审理刘晓波一案的当天,毛恒凤在法院外打出声援刘晓波的标语。2010年3月,上海当局以扰乱社会治安为由,判处毛恒凤劳动教养一年半。过去几年,毛恒凤曾多次被捕,并曾被强制送进精神病院。
阿布里克姆·阿不土里克姆
阿布里克姆是世界维吾尔大会主席热比娅·卡德尔的儿子。2007年阿布里克姆被中国当局以参与分裂主义活动判处9年监禁。据国际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公布的消息,阿布里克姆目前被关押在新疆的一所监狱里。在监狱里他遭受了酷刑。
消息:德新社 编译:洪沙
责编:达扬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