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Flying Wallendas : Nik Wallenda、Karl Wallenda

Flying Wallendas: patriarch Karl Wallenda fell to his death from a tightrope between two hotels in San Juan, Puerto Rico (1978)

Quote: "Being on a tightrope is living; everything else is waiting."Karl Wallenda


 -----



After Century-Long Wait, Stage Is Set for Man Daring to Cross the Falls
By DANNY HAKIM
Nik Wallenda will try to walk on a wire across Niagara Falls, right above the tumultuous mists, on Friday, drawing news media and tourists from afar.

高空鋼索王 橫越大峽谷

34歲的美國高空特技家瓦倫達23日完成高空鋼索橫越大峽谷的歷史壯舉,成為史上第1位成功走鋼索橫越大峽谷的人。 (路透)
瓦倫達抵達彼端後,接受妻子艾倫迪拉的熱情擁抱。 (歐新社)
瓦倫達在沒有安全帶或安全網保護的情況下走完427公尺長的鋼索。 (歐新社)
22分54秒走完 史上第1人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34歲的美國高空特技家瓦倫達(Nik Wallenda),23日完成高空鋼索橫越知名地標大峽谷(Grand Canyon)的歷史性壯舉。他在沒有安全帶或安全網保護的情況下,成為史上第1位成功走鋼索橫越大峽谷的人。
自稱「高空鋼索王」的瓦倫達花了22分54秒,走過寬5公分、長427公尺的鋼索,鋼索位於大峽谷納瓦霍族保護區的小科羅拉多河上方457.2公尺處。過程中他兩度停下、蹲伏,一次是因為強風,另一次是因纜繩晃動的節奏混亂。
瓦倫達並未配備安全帶或安全網,手中僅握一支重20公斤平衡桿,他緩步前進,低語著「感謝你,耶穌」,最後幾步他跑跳完成。抵達彼端後,興奮地親吻地面。
未配備安全帶或安全網
這項壯舉在「探索頻道」(Discovery Channel)實況轉播。峽谷風速約時速48公里,瓦倫達說,峽谷的風有時「難以預測」,而且沙塵堆積在他的隱形眼鏡周邊︰「高空風較大,整個過程我必須全然聚精會神,我的手臂痠痛到你難以置信。」
瓦倫達身上有1具麥克風與2部攝影機,其中一架俯瞰小科羅拉多河床,另一架面向前方。他說,這趟挑戰雖然壓力大,但景色美得「令人屏息」。
瓦 倫達是知名雜技家族「飛人瓦倫達」(Flying Wallendas)第7代傳人,2歲起就開始練習走鋼索,他去年成為高空鋼索橫越尼加拉瀑布的第1人,為他贏得第7項金氏世界紀錄。23日他使用相同的 鋼索,成功挑戰大峽谷。他說,他10幾歲首度造訪大峽谷時,就夢想挑戰這項紀錄。
曾祖父、叔叔命喪高空演出
瓦倫達不乏親人命喪於高空演出,他的曾祖父卡爾1978年在波多黎各表演時失足滑落,享壽73歲,他的1名堂兄弟與1位叔叔也在演出時意外喪生。瓦倫達下回希望挑戰紐約帝國大廈與克萊斯勒大廈間的高空鋼索特技。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