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8日 星期三

阿富汗 𝙄 𝙒𝙖𝙣𝙩 𝙈𝙮 𝘾𝙤𝙪𝙣𝙩𝙧𝙮 𝘽𝙖𝙘𝙠【把我的國家還回來】

 

【把我的國家還回來】公視+免費線上看👉👉 https://lihi1.cc/mRuYL (12/2-12/9)
「塔利班抵達的時候,內戰結束,他們帶來和平,但奪走我們的自由,和平但沒有自由的國家,根本稱不上國家。」
蘇聯在1979年入侵阿富汗之後,將近三百萬阿富汗人,跨越無人看守的邊界逃亡到巴基斯坦。人們期盼聖戰士的反抗軍,能對抗蘇聯紅軍。 然而隨之而來的是 #伊斯蘭主義者與共產主義者的政治意識形態戰爭。共產政府說「讓婦女受教育」、聖戰士說「不能受教育」。
共產政府說「給婦女自由」、聖戰士說「不能給婦女自由」,兩邊都把 #婦女當作政治工具,女性想把自己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當阿富汗人民以為多年的戰爭就要結束了, 和平會降臨, 塔利班卻又奪走了他們的自由...
本片帶領觀眾回顧阿富汗過去幾十年的歷史,瞭解這個國家,從黃金時代到戰爭地獄的歷程。透過前所未見的歷史影像檔案,並訪談來自不同年代和背景,六位阿富汗女性的親身經歷,她們的命運,反映了許多阿富汗婦女的苦難和希望。
──────────────
我有一個夢
我希望國家回到我們手中
這要求太過分嗎?
目標太龐大嗎?
──────────────
𝙄 𝙒𝙖𝙣𝙩 𝙈𝙮 𝘾𝙤𝙪𝙣𝙩𝙧𝙮 𝘽𝙖𝙘𝙠
.
.
#紀錄觀點┃ 首播 周四晚間十點 ┃重播 周五凌晨01:02
╔═══════════════╗
►設 紀錄觀點 為最愛!不再錯過好電影!
╚═══════════════╝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