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黃河明

一家大型公司的品管之發展,也是很複雜的,所以我們現在讀下書的簡述,應當記住這只是HP公司當時二百位總經理之中比較有特色的一位 黃河明「黃河明的惠普經驗」,台北:天下文化,2000年,頁101-22"品管第一,顧客至上"。

PDCA, Bill 說戴明故事,「擦り合わせ」透明化 Motorola HP




悅智全球顧問公司董事長 黃河明

學歷:
交通大學電子工程學系學士
台灣大學商學研究所博士

現職:
悅智全球顧問公司董事長
財團法人交大思源基金會榮譽董事長
交通大學EMBA
政治大學 IMBA教授

重要經歷: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董事長(2000-2003)
惠普科技(HP)台灣營運總部董事長兼總經理(1990-2000)
惠普泰國分公司(HP Thailand)第一任總經理(1989)
惠普科技台灣分公司業務經理
惠普科技台灣分公司行銷與服務處副總經理
惠普科技台灣分公司執行副總經理(1977-1989)

得獎:
第一屆李國鼎管理獎章(1992)

著作:
「黃河明的惠普經驗」,天下文化,2000年。
「數位行銷通路與資訊中介商之探索性研究」,台大博士論文,2003年。

其他經歷:
中華民國開放系統協會理事長 (1991-1994)
亞太產經研究會理事長 (1998-1999)
台北市消費者電子商務協會理事長 (1999-2000;2003-2005)
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理事 (1995迄今)
國家發展會議委員 (1996)
經濟發展會議委員 (2001)
總統府科技諮詢委員會委員 (2001迄今)


惠普台灣區董事長黃河明攻博士、寫書去,余振忠接棒

台北訊 2000/06/19 16:54:00 惠普台灣區營運總部今天(19)表示,該公司董事長黃河明已於日前辭職,並將在七月一日正式離去,除了將專心修好其台大商學研究所博士論文之外,也將於七月五日發表新出「黃河明的惠普經驗」。

黃河明在惠普任職達二十三年,擔任惠普台灣區董事長與總經理達十年之久,今年四月才剛宣佈交出總經理的職務,由公司原來的企業集團事業群總經理余振忠升任;在兩個多月的時間之後,又宣佈交出董事長職位。

針對此項人事新佈局,惠普科技亞太區總裁Dick Warmington特別讚許黃河明過去在惠普台灣的表現,他表示,黃河明不僅讓惠普在台灣成為最受推崇的資訊領導廠商,並獲得惠普亞太區最佳整體表現 獎,並三度獲得惠普內部最高榮譽的總裁品質獎,使得菲奧麗納(惠普總裁)願意在來台期間為台灣國家精品獎錄影,推崇「Made in Taiwan」的台灣產品形象於全球。對於黃河明在未來專心攻讀博士論文的決心,必須致上我最大的敬意與祝福。

黃河明自一九九零年起任職HP惠普科技台灣區總經理暨董事長,在其任內時年間,除了業務成長在過去數年間平均超過30%之外,並三度榮獲象徵惠普全球經營管理品質最高榮譽的「HP總裁品質獎」、及連續兩年的「惠普亞太最佳整體表現獎」、個人並榮獲第一屆李國鼎管理獎章。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