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保时捷“维德金“时代划上句号

德国经济 | 2009.07.25

保时捷“维德金“时代划上句号

在保时捷总裁维德金被迫离职后,德国经济史上的一场史无前例的权力争夺战,也随之偃旗息鼓。大众汽车和保时捷的合并计划目前已经获得大众公司监理会的批准。大众集团表示,合并后保时捷将保留最大的自主权。这种结局让博弈双方都犹如卸下了重负,双方都表示满意。

在保时捷和大众的这场权力争夺战终于画上句号时,对立双方都对最终达成的结果表示满意。下萨克森州州长乌尔夫同大众公司一样,充满了得胜的喜悦。乌尔夫表示:"对于保时捷和大众这两家公司来说, 对于这两家股份公司来说,合并是一件好事。双方都可以从中受益。"

大众公司总裁温特克尔在公司监事会举行会议,批准了同保时捷合并的计划后兴奋地说:"我们将依靠我们的技术优势一道向前迈进,我们将在国际市场上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失败的一方保时捷也称,合并是个不错的解决办法。就连被迫辞职的保时捷CEO维德金在正式辞职后数小时也表示:"如果说今后的计划是要打造一个大型康采恩的话,那么我必须要说的是,这原本就是我们公司的战略,因此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至于维德金说这番话究竟有多少诚意,这个问题可以暂且搁置一边,但维德金得到了5千万欧元的离职补偿费却是事实。由于维德金在斯图加特保时捷公司享 有崇高威望,企业职工委员会主席乌韦·绪克宣布,为这位德国薪金最高的CEO举办一个隆重的欢送仪式。绪克宣布:"我们将为维德金博士举行一个盛大的内部 欢送仪式。”

新开端Bildunterschrift: 新开端

合并后在大众公司旗下,保时捷仍将保留自己的品牌和在斯图加特祖芬豪森的总部。下萨克森州州长乌尔夫强调说:"我们大家都知道,保时捷这个品牌简直象个神话,因此我们要继续培养和发展这个品牌。保时捷将是个拥有高度自主权的企业。"

这个消息对于保时捷公司的800多名员工来说,无疑是个重要的消息。由于收购大众汽车股份保时捷欠下了100亿欧元的债务。员工代表表示:"希望我 们的就业岗位能够保留下去。希望我们的公司能够继续运作下去。我相信,我们公司能够保持高度自主权的这个消息,会让公司里的所有人感到高兴。对于我们,对 于公司的所有工作人员,对于公司来说,这场争夺战终于能够找到一条出路,平静下来是件好事情。"

到8月中旬之前将出台一个基本协议。其中将包括卡塔尔成为大股东并将注资50亿欧元的内容。这意味着德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权力争夺战的平息,也意味着保时捷维德金时代的终结。维德金表示:"这让我感到十分难过。但尽管如此,我们也不得不遗憾地划上一个句号。"


作者:Knut Bauer/韩明芳

责编:石涛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