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退休

因為要退休而鬧得風風雨雨的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30日正式退休,吳德榮在離去前除了做最後一次的天氣預報,發表演說時還語重心長的說,「希望台灣都能風調雨順,這樣氣象局才不用每次都飽受外界批評。」

吳德榮從這一刻開始正式退休,離去前還不忘再做一次天氣預報,說完下週會有冷鋒來臨,吳德榮就要卸下擔任30年的預報工作,打算退休,就是因為八八水災有預報誤差,如今要走了,感觸良多。

吳德榮表示,退休第一個願望就是希望風調雨順,因為以台灣這個環境來說,並不是以你預報的準不準來看,而是看你最好不要有天災,因為一有天災,第一個被找麻煩的就是氣象局。

吳德榮強調,天氣瞬息萬變,預報不可能百分百;既然外界有責難,同仁們敬稱的吳老大就決定扛下一切;而他30年來的優異表現,還獲頒二等交通專業獎章,不捨的同仁更是把他的點點滴滴集合成MV,送給吳德榮。

坐在台下的吳德榮強忍住情緒、不時露出的笑容還是掩蓋不住心中的惆悵,退休後要做什麼?吳德榮還是賣關子,唯一能確定的是,不會離開他最愛的天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國元、許舒銘)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