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林榮德



支持者獻唱獻畫給小英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教音樂出身的綠營支持者林榮德昨獻唱他創作的情歌給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他盛讚小英充滿智慧、個性質樸,讓他很心儀。他還花了三天三夜畫了一幅小英的畫像要送給她。蔡英文昨被詢及此事時則一笑置之。蔡英文至今小姑獨處,林榮德昨獻唱情歌時說,他對小英有好感,「愈看愈喜歡」,如果蔡要嫁人,別忘了要嫁給林榮德,如果小英不嫁給他,他還是會支持她,並預祝蔡英文當選新北市長。他表示,蔡英文擔任黨主席後,他前後寫了數十封信鼓勵對方,這次他更全心全意奉獻他的作品給蔡英文。



林榮德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轉到: 導航, 搜尋

林榮德台灣藝術家1937年4月6日出生於台灣台南州新豐郡歸仁庄(今台南縣歸仁鄉)。他的藝術演展結合音樂(含現代歌劇)、繪畫(上百幅油畫)、文學三者,顯揚國際景觀的藝術高峰。他是第一位在美國紐約林肯藝術中心·愛佛費雪大音樂廳、以整場發表個人作品的台灣音樂家。

目錄

[隱藏]

[編輯] 個人經歷

  • 1964年,畢業於國立師範大學的林榮德前往西德斯圖加特音樂院留學。
  • 1970年,回國在東吳大學任教2年,便又前往奧地利維也納音樂學院深造。
  • 1972年,林榮德創辦 「林榮德音樂教育中心 [1]」,並從德國引進一系列音樂教育體系(奧而福教學、運用德國少年音樂學校系統、 基礎歐美鋼琴教學、學前律動和音樂),同時開創打擊和木笛(直笛)教學的先河,奠定台灣樂教基礎。

[編輯] 國際演出

「台灣民謠交響詩協奏曲·'小汽球夢的旅行'兒童環保歌劇 [2]」· 由交響樂團搭配合唱團的風格轟動演出

  • 1996年9月14日,在聯合國NGO名下, 他在紐約林肯中心愛佛費雪大音樂廳舉辦「台灣音樂之夜」演出 「台灣民謠交響詩協奏曲」· 「小汽球夢的旅行」兒童環保歌劇· 60人的交響樂團搭配100兒童合唱團,展現另一種音樂風格。交響樂團由 Juilliard 教授 「Ms. Dorothy DeLay」, (「小提琴國際巨星的教母天后」), 經理協辦召集組成。
  • 1998年7月 在洛山磯,(NYC duplication - 指揮大衛‧巴克 David Buck 加州大學教授 協辦召集)
  • 2000年7月 在奧國薩爾茲堡(Salzburg)
  • 2005年 7月12日在維也納 頌布倫王宮(Schonbrunn)奧蘭傑利廳·之後也在薩爾茲堡(Salzburg)莫札特(W M Mozart)音樂廳·演出他 1.鋼琴協奏曲No.1和「小汽球夢的旅行」兒童環保歌劇,由薩爾茲堡管弦樂團、台北市首都歌劇團(團長女高音呂麗莉教授)聯合演出,全程共六場。

[編輯] 所獲榮譽

[編輯]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