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林毅夫 反AIT等 美牛薄瑞光 等干政/ complain of interference





馬政府需要林毅夫「叛國」無罪2014-01-28
調動高華柱駐外,政媒拚命做球解套
林毅夫回台到底抓不抓,成為馬政府頭痛難題;只是想不到最大的反對聲浪,不是在野最愛喊愛台灣的民進黨,而是軍方。為了掃除一切阻礙「馬習會」的可能原因,親馬政客媒體已開始釋放風向球。
周克鈞
二○一四年一月十三日,軍事審判法第二階段移撥作業順利完成。國防部軍事檢察署將林毅夫案在內的七件叛逃案,移交法務部。林毅夫案歸金門高分檢管轄,金高檢收案後,立即發布通緝,通緝令循例送各警政司法單位,還有機場、港口。

為何原因力挺叛國者?

從林毅夫案移交金高檢管轄起,台灣特定媒體、學者就大舉為「林毅夫返台案」搶著發聲,連監委也撈過界,竟把手伸入偵查中的個案,扮演司法官角色,對叛逃軍官林毅夫的通緝是否合法尋求解套。
檯面上,這些特別為林毅夫返台特闢專論、振筆疾書的學者、主動插花的監委動作當然引起非議。但這群人不會無風起浪,而是檯面下中國藉由林毅夫返台議題的操作,才是值得深入瞭解的問題。
去年十一月八日,前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兼高級副行長林毅夫,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親頒聘書,獲聘為國務院參事。這是林毅夫自世銀卸任後,首度被延攬進中國政府智囊團隊。
去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在北京釣魚台賓館舉行的「二○一三海峽兩岸媒體前瞻論壇」活動,部分台灣媒體主管特別參加由台商及台灣黨政人士、中國國台辦、統戰系統等代表,在北京舉行與中國國務院參事林毅夫相見歡的餐會。
現在林毅夫身分不一樣了,已是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財經智囊,不僅把持中國重大財經議題發言權,並具有直達中南海決策高層的實力。
目前從政府高層傳出的訊息指出,農曆年前後,對於林毅夫返台的炒作只是暖場的串場戲,真正要上場的主秀,是本屆APEC(亞太經合會)中小企業政策會議將於三月下旬在台中舉行,屆時中國官員也會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以APEC官員身分入境台...
詳全文請先登入會員
林毅夫回台难解套


随着去年台湾《军事审判法》修法,被台湾军方依投敌罪通缉的大陆经济学者林毅夫,是否能因此解套返台,外界关注。不过,金门高分检已正式接续对林毅夫发布通缉;蓝绿立委也多表示,"军人叛国"没有通缉的时间限制。


林毅夫 叛逃 如想回中華民國 國防部拉不下臉 要辦他 林毅夫英文名:Justin Yifu Lin1952年10月15日-),生於台灣宜蘭縣,原名林正義,後改林正誼,投奔中國大陸後改為今名。現任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兼負責發展經濟學的高級副行長,與妻子陳雲英育有兩名子女,定居於北京,現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而在台灣中華民國政府國防部等)方面迄今堅持認定他仍是依法通緝中的叛變逃亡的軍官,其刑事責任並不因其取得大陸地區人民身分而得免除。
林毅夫於1978年取得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1979年擔任金門馬山連連長駐守福建金門時泅水逃奔至廈門1982年取得北京大學政治經濟學碩士,1986年取得芝加哥大學經濟學博士,1993年升任北京大學教授,1994年共同創辦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並擔任主任,2008年出任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師兼主管發展經濟學的資深副行長。
林毅夫亦擔任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七至第十屆政協全國委員會委員[3]、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並於2005年獲選第三世界科學院(現名發展中世界科學院院士

 

 

Taiwanese-Americans complain of interference

By William Lowther / Staff Reporter in Washington
A large group of Taiwanese--Americans has formally complained to the White House about what it sees as US interference in the nation’s recent presidential elections.
In an open letter to US President Barack Obama, the group expresses its “collective disappointment” with lapses in the political neutrality of his administration.
The letter said that despite multiple assurances of impartiality from the US State Department, “the actions of your administration in the weeks and months leading up to the election imparted a decidedly different impression.”
Signed by the presidents of twelve Taiwanese--American organizations, the letter listed a number of instances — including statements by an anonymous White House official to the Financial Times — that strongly indicated Washington’s preference for the re-election of President Ma Ying-jeou (馬英九) of the Chinese Nationalist Party (KMT).
“This series of statements and actions by your administration during a politically sensitive time led virtually all observers, American and Taiwanese alike, to reach the unavoidable conclusion that the US government preferred the re--election of the incumbent administration in Taipei,” the letter said.
It added: “As Taiwan-born American citizens who learned to cherish liberty and civil rights after we immigrated, our community has long looked up to the US as a model for democratic self-governance. It therefore pains us to see the US act contrary to its own founding principles by choosing sides in another nation’s democratic elections.”
Mark Kao (高龍榮), president of the Formosan Association for Public Affairs — and one of those who signed the letter — said later that the actions of the Obama administration amounted to an “external distortion” of the political playing field in Taiwan.
He added: “The US needs to be more supportive of our hard-won democracy instead of undermining it. If the US wants to support democracy in East Asia, it needs to ensure that the people of Taiwan have full freedom to choose their future — free from outside interference.”

美國在台協會簡介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 (Photo: 美國在台協會)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 (Photo: 美國在台協會)
美國在台協會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是一非營利性民間機構,於一九七九年一月一日美國政府改變對台灣的外交承認後不久成立。一九七九年四月十日通過的台灣關係法,授權繼續「美國人民與台灣人 民之間的商務、文化及其他關係」。同時它也規定「由美國總統或美國各政府機關所進行或執行與台灣有關的任何計劃、活動或其他關係,應依據總統指示的方式及 範圍,透過美國在台協會以完成、執行之」。美國國務院經由與該會所簽定的合約,提供美國在台協會大部份的經費及運作指導。而美國國會因制定台灣關係法,也在美國在台協會的運作上,擔任監督的角色。

美國在台協會在維吉尼亞州的阿靈頓,設有華盛頓總部 (AIT/Washington) ,在其對等組織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 (TECRO) 及美國各政府單位間,扮演聯絡的角色。

請按此查閱 美國在台協會 (AIT) 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 (TECRO) 協定資料庫

美 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 (AIT/Taipei) 共有職員超過四百五十人以上,從事各種與美國利益相關的工作,包括商業服務、農產品銷售、旅遊服務及文化交流。美國在台協會也有一華語學校、貿易中心及圖 書館。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在高雄設有分處 (AIT/Kaohsiung) ,負責當地商業推廣、旅遊服務和新聞文化工作。

***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 (Raymond F. Burghardt) 將於2012年1月29日(週日)抵達台北,此行將在台北停留至2月2日(週四)。
這是薄瑞光主席自2006年2月獲任命為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後,第十二度訪問台灣。訪台期間,他將拜會馬英九總統和其他政商界重要人士。
薄瑞光先生曾在1999年至2001年期間擔任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在他傑出的公職生涯期間,曾擔任美國駐越南大使、美國駐上海總領事以及 服務於美國駐亞洲和拉丁美洲的大使館。在華盛頓,他曾擔任國家安全會議幕僚。目前他同時還擔任夏威夷檀香山東西方中心的研討部主任。

**
會薄瑞光// 美牛進口 馬立場鬆動
馬英九總統(右)昨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左)。面對負責來台要求開放美牛進口的薄瑞光,馬英九主動表示,新內閣六日上路,對於美方希望解決美牛進口問題,「會有新的閣員與新的做法」。 (中央社)
〔記者彭顯鈞、邱燕玲、林毅璋、鍾麗華/台北報導〕馬政府對美牛進口問題立場在選後出現鬆動!馬英九總統昨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薄瑞光時,主動表示新內閣六日上任,對於美方希望解決美牛進口問題,會有新的閣員與新的做法,將很認真與美方交換意見。
馬允重啟談判 爭議將再起
馬總統承諾重啟美牛談判後,美牛爭議勢將再度爆發,除原先引發消費者食的安全疑慮的狂牛症風險外,瘦肉精問題爭議更大,養豬協會昨表示,如台灣被迫對瘦肉精解禁,美國豬肉也恐將隨之進口台灣,嚴重衝擊台灣農業產值最大的養豬業,若馬政府執意開放,將發動大規模抗爭。
薄瑞光此行 全為美牛而來
薄瑞光此次訪台,要求台灣開放美國牛肉進口為主要任務,無論與台灣官員談及重啟TIFA(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談判或台灣加入TPP(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協定),都稱卡在美牛問題。
美國原是台灣進口牛肉主要來源國,但二○○三年底美國被劃入狂牛症疫區,台灣禁止美牛輸入,直到○六年,衛生署才同意開放卅月齡以下去骨美牛進口,二○一○年起再開放卅月齡以下的肉塊及帶骨牛肉輸台。
瘦肉精若解禁 豬農要抗爭
但 另一方面,農委會○六年公告瘦肉精為「動物用禁藥」,禁止製造、 輸入、販賣肉類檢出,成為對美、加等廿六個允用瘦肉精國家的肉品輸台另一貿易障礙;衛生署於○七年一度研擬開放並預告瘦肉精檢出標準,卻引發國內豬農及消 費者反彈而胎死腹中。這兩年更又頻頻傳出進口牛肉被檢出瘦肉精,遭到擋關而退運,今年春節更高達數百噸。
馬政府曾於○九年十月廿二日與美國 簽署美國牛肉輸台議定書,同意美牛六大高風險部位得以進口台灣,引發軒然大波。二○一○年一月,朝野立委立場一致,立法院通過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案,明定 十年內發生過狂牛症地區的高風險部位牛肉,不得進口。隨後,AIT發出聲明表達不滿,指責台灣單邊終止議定書,破壞誠信。馬親自出面危機處理,強調台美議 定書依然有效,無重啟談判問題。
馬在上月中勝選連任後,昨首度且主動對美牛問題表達看法,言語間透露出馬政府對美牛問題已鬆動。
陳揆:任何談判 都有壓力
針 對美方是否給台灣很大壓力?新任行政院長陳(沖)昨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時表示,任何談判一定都有壓力,若無壓力,就沒有談判的必要。馬總統已與他通過電 話,說明與薄瑞光會面的情況,美牛議題在行政院內部牽涉農委會、衛生署及消費者保護相關單位,他將請這三個單位參考國際規範,秉持各自專業進行研究。其 中,即將上任的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是這方面的專家,相信可把這個問題處理得很好。
經濟部長施顏祥昨也證實,在外交部安排場合中,兼任經濟部經 貿談判代表辦公室總談判代表的次長梁國新及農委會等單位,已針對美牛與薄瑞光進行非正式討論。衛生署與農委會已召開過多次專家會議,盼找出解決方案。 TIFA會議召開最大關鍵即是美牛,因此「能夠早點處理好最好」,但必須要與民眾進行溝通,要社會支持。
馬在會見薄瑞光時除了對美牛問題表態,也盼台灣能在十年內加入TPP,希望創造條件讓台灣經濟與世界接軌。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