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陳文哲教授




陳文哲
陳文哲教授追思會

時間:101年四月五日(四)上午
10:30 家祭
11:00法師誦經
11:20 公祭

地點:佛光山台北道場
台北市松隆路327號12樓(台北松山火車站附近)

  《人間福報》發行人心定和尚,4月5日前往佛光山台北道場,為陳文哲教授主持告別式,引領法師、與會親友、各界人士和佛光人逾250人,一同在佛前誦經念佛,以阿彌陀佛念佛音聲,送陳公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享年79歲的陳文哲教授,於民國51年間從日本學成歸國,開始於台灣交通大學教授理工學科,終其一生的經歷奉獻所學,培育出許多台灣產業精英專才的學生,對國家產業的貢獻巨大,為台灣奠定了電子王國。
  
  心定和尚開示指出,「人的生是未曾生,死也未曾死,如同花開花謝,有其週期性。人的生命終止,只是往生轉到另一個地方。就像薪傳引燃木頭的火種,火種的延續有其密切的關係。
  由於人的軀殼如同機器,會變壞和消失,而人的記憶體如同壓縮儲存的資料。心定和尚說,人的記憶體如同錄音、錄影,一生所有的行為都壓縮在記憶 體裡面,一個人生前行為的好壞,決定下一世生命的去處。花草樹木經由陽光和水的灌溉,也能枝葉茂密。而陳教授生前為國家的奉獻,必定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監察人:陳文哲
交大經營管理研究所教授
東海、中原大學教授。真理大學系主任

現場管理與改善
DE1004
現場管理與改善
作        者:陳文哲
出  版  社:鼎茂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2-05-08
版        本:3版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