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Peter, Bruce Jacobs 家博

世煜兄寫昔日英雄(今日NGO服務) 我有緣數年前在陳文成基金會碰過此Peter 並與他共乘公車 聊聊天 他似乎有點發福
這個Peter啊,右手拔槍的動作一直都沒有進步;那麼,42年來,他有常常在夢裡喊著 Let me stand up like a Taiwanese嗎!http://blog.roodo.com/michaelcarolina/archives/19355368.html


澳洲學者家博︰選擇維持現狀 即選擇獨立
台北車站、捷運站步行60秒 淡水、九份民宿,士林、師大夜市住宿
〔記者李宇欣/台北報導〕澳洲墨爾本摩納希大學亞洲語言及研究中心教授家博(Bruce Jacobs)昨指出,台灣的未來應跳脫統獨的框架,若還停留在選擇統或獨,就是約束台灣的未來。
家博認為,應該要強調台灣過去的殖民地歷史,經過去殖民地化的過程、威權統治的時期,一路走到今天的民主政治,這是相當難能可貴的經驗,民主是一件好事,但必須要持續,不斷朝向民主化的路程邁進。
家博昨應民進黨立委陳唐山、台灣教授協會、國防政策與戰略研究協會共同邀請,在立法院演講「台灣民主化與中國的崛起—對亞太安全的衝擊」。他警告說,馬政府沒有讓台灣與全世界各國來往,非常不妥,而台灣過度依賴中國經濟,應該要有所改變!
家 博表示,台灣當然是一個國家,而且還是一個民主國家,台灣人持中華民國護照可在世界各國行走,這就代表台灣的地位,這些國家未必與台灣有正式的外交關係, 但都承認中華民國護照,也就是承認台灣的存在;若台灣與中國出現爭端,美國和澳洲也會盡力保護、協助,這個機率高達九十%。
家博昨引述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的民調指出,一九九二年約有六分之一的台灣民眾認為自己是台灣人,馬政府上台後,也有超過半數的民眾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且比率逐年不斷升高;此外,有九成的民眾支持維持現狀或獨立,家博表示,選擇維持現狀的民眾,事實上就是選擇獨立。

Professor of Asian Languages and Studies

Photo of Bruce Jacobs
J. Bruce Jacobs, Professor of Asian Languages and Studies, received his AB., MA and PhD degrees from Columbia University in the United States. He also studied as a postgraduate student in the History Research Institute of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and has been an Exchange Scholar and a Concurrent Professor at Nanjing University.
A specialist in Chinese and Taiwan politics and society, his publications include many books, journal articles and book chapters in Chinese and English.
On this page: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