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杜紀川 (John Tu) 與孫大衛 (David Sun)

 杜紀川 (John Tu) 與孫大衛 (David Sun) 兩位是美國科技產業的奇人.




Andew Hsu指揮大師都聽什麼流行樂 à讓我想起71歲的企業奇人Tu先生在接受TVBS專訪時的末了拿束修去請教太平洋交響樂團指揮請教指揮之道的神情: 杜紀川 (John Tu) 與孫大衛 (David Sun)  片中很少露面的孫說他扮演太陽的角色 他姓Sun
1996 8  15 日,日本 Softbank® 公司以 15 億美元收購Kingston 80% 的股份。 (美國Sun跟日本Sun 缺的3億可以不用付啦!)
1999 7 月時,杜紀川與孫大衛先生以 4  5,000 萬美元,買回 Softback 公司擁有的 80% Kingston股份。
2011 Kingston 2010 年的營收為 65 億美元,是公司創立以來的最高紀錄。

林世堂:
大學同班同學問:留給後人寬廣的道路和榮景可期的未來而不是一個讓人懷念的光輝歷史。有何區別?您認為呢? 請表達您的意見,謝謝!
HC: 剛看完Vidal 的訪談 主持人問他自認為legacy 是什麼 他重複說:我一生沒殺人 Gore Vidal, iconoclastic author, 我看戈爾.維達爾(莊信正)


2013年年初Tu 接受台灣TVBS訪問 可參考

「最佳雇主」杜紀川 30億台幣分員工


1996年有2位華人老闆發了1億元現金,給員工當年終獎金,轟動全球,他們就是杜紀川和孫大衛,來自台灣,在洛杉磯創業,以善待員工出名,多年蟬聯美國「財星」的「最佳雇主」,而且是其中唯一的華人企業,他們在1987年經歷破產後,如何絕地重生,聽杜紀川娓娓道來。很多人提到全球最大記憶體模組製造商Kingston都會想到1億美元獎金的傳奇,TVBS新聞團隊飛到美國南加州,帶您一起了解「最佳雇主」的背後故事。

杜紀川的辦公桌,就在業務部正中央,沒有隔間、沒有獨立辦公室,跟大家一模一樣,總裁打個電話,同事全都聽得見。

金士頓總裁杜紀川:「我們都是一家人沒有什麼,你要是在家裡面你也不會跟你的兒子,噓噓噓不要跟他說,你知道你不能這樣,這就是我們,這就是我們。」

下班後和員工組搖滾樂團,打鼓、唱歌一起來,杜紀川說,對員工好,比對顧客好來得重要,因為對員工好,就有資深的員工,可以快速反應面對瞬息萬變的市場,記憶體模組市佔率全球第一,代表是全面稱霸的6成,而苦苦追趕的第2名,只有8%。

其實杜紀川和孫大衛兩人創業之初碰上了1987年,史上最可怕的黑色星期一股災,500萬美金一夕成空,還倒賠幾百萬,2人破產後身無分文,面對人生最大的挫折,在絕望中被迫中年創業。

杜紀川:「我會做一個流浪人,就是說我做一個失敗者,那一直是我最大的恐懼,即使到了現在也一樣,我是覺得相信就是,那是一股力量,當初給我就是說,你不能失敗,你不能成為一個失敗的人,你必須要再試一次,然後一定會成功的。」

走過1/4個世紀,來自台灣的杜紀川與孫大衛堅守成功信念,維持彈性與適應力,他們說重要的是,你到最後手上有幾袋豆子,而不是中途去算幾顆豆子。










今日的Kingston
Kingston已發展為全球最大的記憶體產品獨立製造商。 Kingston 全球總部設在美國加州的芳泉谷市,全球員工超過 4,000 人。 Kingston 被《財富》(Fortune) 雜誌評為「美國最佳任職公司」(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 in America),其富含尊重、忠誠、彈性與正直的信條內容建立了企業文化典範。 Kingston相信投資在員工身上是非常重要的,並相信每位員工均是公司成功的主因之一。
Kingston的銷售夥伴遍及全球六大洲,包括代理商、經銷商、零售商與 OEM 客戶。 亦為半導體製造商與系統 OEM 廠商,提供合約製造與供應鏈管理服務。


1987 年時,Kingston® 以單一產品進軍市場。 創辦人杜紀川 (John Tu) 與孫大衛 (David Sun) 先生以一種能重新定義未來幾年業界標準的記憶體模組,來補足表面貼裝記憶體晶片嚴重短缺的情形。

Kingston採行了記憶體產業中最廣泛且嚴苛的測試流程、提供免費技術支援服務中心,以及始終如一的創新技術推展,自成立以來豎立了始終符合業界標準的高品質與可靠性標竿。


Kingston的歷史沿革。
1987 – 起源
1980年代時,高科技市場的表面貼裝記憶體晶片嚴重短缺,Kingston在此情況下發展成長。 創辦人杜紀川與孫大衛先生決心尋找出解決方案,於是結合其獨特的工程專業技術,設計出革命性的全新單一內嵌記憶體模組 (SIMM),而且它能運用可輕易取得的舊通孔元件。 這種意念上的一致遂創造出全新技術和產業標準,新公司也於 1987 年 10 月 17 日成立。
1989
Kingston與競爭者的差異,在於實行了百分之百的測試,並提供穩定的品質,進而在市場上位居領導地位。
1990
Kingston將其業務拓展至第一個非記憶體產品線,即處理器升級。
1992
Kingston獲 Inc. 雜誌評定為美國成長最快的私人公司之首。
1993
Kingston將業務拓展至網路與儲存裝置產品線。
1994
Kingston推出 DataTraveler® 與 DataPak 可攜式產品。
Kingston首次接受評估便通過 ISO 9000 認證,此等佳績實屬難得。
《富比士》(Forbes) 雜誌在其「美國 500 大私人公司」(The 500 Largest Private Companies in the U.S.) 名單當中,將Kingston列為第 367 名。Kingston 以 4 億 8,900 萬美元的營收上榜。
1995
隨著 1995 年的銷售額超過 13 億美元,Kingston成為了「十億元俱樂部」的一員。 以「十億分感謝!」(Thanks a Billion!) 為標題,在《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橘郡紀事報》(Orange County Register) 與《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 刊登廣告,並列出Kingston全體員工的名單以作答謝。
1996
8 月 15 日,日本 Softbank® 公司以 15 億美元收購Kingston 80% 的股份。
Kingston 與 Toshiba 公司共同行銷 Toshiba 電腦的記憶體升級事宜。這是電腦 OEM 廠商與記憶體製造商首次合作建立共同品牌模組。
12 月時,杜紀川與孫大衛先生因為這次的收購,提撥了1 億美元做為員工紅利。
1997
Kingston在英國開設歐洲總部。
1998
Kingston被《財富》(Fortune) 雜誌評定為「美國 100 大最佳任職公司」(100 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 in America) 第二名。
1999
7 月時,杜紀川與孫大衛先生以 4 億 5,000 萬美元,買回 Softback 公司擁有的 80% Kingston股份。
2000
《富比士》(Forbes) 雜誌在其「美國 500 大私人公司」(The 500 Largest Private Companies in the U.S.) 名單當中,將Kingston列為第 141 名。Kingston以 1999 年的 15 億美元營收上榜。
2001
Kingston榮獲《產業週刊》(IndustryWeek) 選為「全球前 5 大製造公司」(Top 5 Global Manufacturing Company)
2002
1 月時,Kingston連續第五年榮登《財富》(Fortune) 雜誌的「100 大最佳任職公司」(100 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 排行榜。
7 月時,Kingston推出領先業界的專利記憶體測試器。
2003
4 月時,Kingston榮獲 Dell 公司頒發「最佳整體績效的多元供應商獎」(Diverse Supplier Award for Best Overall Performance)。
6 月時,Kingston榮獲「優良工作環境評選機構」(Great Place to Work Institute) 頒發「傑出公正」(Excellence in Fairness) 獎項。
10 月時,Kingston推出有關模組製造的「環保先導計畫」(Green Initiative)。
2004
iSuppli 機構將Kingston列為第三方記憶體市場的全球記憶體模組製造商之首。
8 月時,Kingston將快閃記憶卡保固期限延長為「終身」保固。
2005
iSuppli 機構連續第二年,將Kingston列為第三方記憶體市場的全球記憶體模組製造商之首。
7 月時,Kingston在伺服器記憶體的動態超負荷測試器方面,取得了美國專利。
9 月時,Kingston在中國上海開設世界最大的記憶體模組製造廠。
2006
iSuppli 機構連續第三年,將Kingston列為第三方記憶體市場的全球記憶體模組製造商之首。
3 月時,Kingston推出第一個完全安全、百分之百保護隱私的 USB 隨身碟,它具有 128 位元的硬體型加密功能,同年稍晚推出了 256 位元硬體加密功能版本。
4 月時,Kingston推出全緩衝 Dimm (FBDIMM),突破 16GB 的障礙。
9 月時,Kingston因 FB-DIMM 產品的卓越支援、品質與及時交付榮獲 Intel 公司的「傑出供應商獎」(Outstanding Supplier Award)
2007
iSuppli 機構連續第四年,將Kingston列為第三方記憶體市場的全球記憶體模組製造商之首。
富比士 (Forbes) 在其「美國 500 大私人公司」(The 500 Largest Private Companies in the U.S.) 名單當中,將 Kingston 列為第 83 名。
Inc. 雜誌根據營收表現,將 Kingston 評定為「最快速成長私人公司」的第一名。
2008
iSuppli 機構連續第五年,將Kingston列為第三方記憶體市場的全球記憶體模組製造商之首。
8 月時,Inc.com 的「100 大 Inc.5000 公司」(Top 100 Inc.5000 Companies) 在「成長總金額」(Gross Dollars of Growth) 與「整體營收」(Overall Revenue) 兩項,均將Kingston列為第二名。
11 月時,富比士 (Forbes) 在其「美國 500 大私人公司」(The 500 Largest Private Companies in the U.S.) 名單當中,將Kingston列為第 79 名。
2009
Kingston 2008 年的營收為 40 億美元,是公司創立以來第三高。 自 2007 年起,記憶體產品的出貨量增加了 41%。 
iSuppli 機構連續第六年,將Kingston列為第三方記憶體市場的全球記憶體模組製造商之首。
8 月時,Inc.com 的「100 大 Inc.5000 公司」(Top 100 Inc.5000 Companies) 項目根據營收表現,將Kingston評定為「私人公司」(Private Companies) 第五名。
10 月時,富比士 (Forbes) 在其「美國 500 大私人公司」(The 500 Largest Private Companies in the U.S.) 名單當中,將Kingston列為第 97 名,同時在電腦硬體類別方面,將 Kingston 列為第一名。
2010
Kingston 2009 年的營收為 41 億美元,是公司創立以來第二高。
iSuppli 機構以Kingston從 2007 年的 27.5%、2008 年的 32.8%,到升至 40.3% 的市場佔有率,將其列為第三方記憶體市場的全球記憶體模組製造商之首。
2011
Kingston 2010 年的營收為 65 億美元,是公司創立以來的最高紀錄。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