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

My Brief History: 一个矿工何全贵的中国梦;Stephen Hawking 1942~2018,胡壽宏

一个矿工的中国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NLNi-94Cg0

Published on Jun 10, 2015



我已经认识何全贵(音译)四年了,他是一个山西的黄金矿工。他多次跟我提起,想跟我一起回北京。倒不是想去观光旅游,而是想去中南海见习近平主席。他很想告诉习近平,那些和他一样响应了政府号召、离开家乡和土地、一心期待家庭致富、国家繁荣的农民矿工的困境。但这不可能。何全贵告诉我,他想去天安门高举红色标语,为像他一样同样患有尘肺病的农民矿工呐喊。 尘肺病的起因是吸入细微粉尘,是在缺乏有效防护措施的矿工中最为流行的疾病。我报道和关注这种疾病长达四年。尘肺病是可以预防的,只要带上合适的面罩,使用水钻和做好通风。但很遗憾,尘肺病对人体的恶劣影响却是不可逆的。像何全贵一样的农民工,没有医疗和法律资源,面对这类疾病的“浩劫”,也没有医疗保险能帮他们寻医问药。他们和国企员工不同。国企员工一旦患上尘肺病,年度体检时即可早早发现,尽早开始治疗,医保也能够承担治疗费用。对他们来说,尘肺病不是生死攸关的大事。而农民工,却往往在患病之后的两三年内就会死亡,有时他们不想用昂贵的医疗账单拖累家人,常常选择不去医院就诊。 2013年2月的一夜,在山西的丛山之间,我在何全贵位于山西深山中的农舍中里,坐在他的卧室里聊天。他又跟我提起了他要去北京的梦想。他还激动地说,实在见不成习近平,我就要在天安门广场把自己炸掉。我尽全力劝他,别做傻事别冲动,还劝他要多想想出路,别那么绝望。当时的我没能更深地体会他的心情。因为病重,他心里很苦,精神在崩溃的边缘。我当晚睡在他隔壁房间,第二天一早,我和他的妻儿,一起发现他正在试图上吊自杀。我们赶紧把他救了下来。 半年后,他奇迹般地从严重肺结核病重康复。我再回山西去拜访他,问:“如果你真的去成了北京,见到了习主席,你想对他说什么?” 我架好相机,留他一个人对着镜头畅言。他引用了习近平经常提起的“中国梦”,用陕西方言开始向中国的习主席说话,就像一个陕西人对着另一个陕西人说话一样。

Published on Jun 10, 2015

SUBSCRIBE

我已经认识何全贵(音译)四年了,他是一个山西的黄金矿工。他多次跟我提起,想跟我一起回北京。倒不是想去观光旅游,而是想去中南海见习近平主席。他很想告诉习近平,那些和他一样响应了政府号召、离开家乡和土地、一心期待家庭致富、国家繁荣的农民矿工的困境。但这不可能。何全贵告诉我,他想去天安门高举红色标语,为像他一样同样患有尘肺病的农民矿工呐喊。 尘肺病的起因是吸入细微粉尘,是在缺乏有效防护措施的矿工中最为流行的疾病。我报道和关注这种疾病长达四年。尘肺病是可以预防的,只要带上合适的面罩,使用水钻和做好通风。但很遗憾,尘肺病对人体的恶劣影响却是不可逆的。像何全贵一样的农民工,没有医疗和法律资源,面对这类疾病的“浩劫”,也没有医疗保险能帮他们寻医问药。他们和国企员工不同。国企员工一旦患上尘肺病,年度体检时即可早早发现,尽早开始治疗,医保也能够承担治疗费用。对他们来说,尘肺病不是生死攸关的大事。而农民工,却往往在患病之后的两三年内就会死亡,有时他们不想用昂贵的医疗账单拖累家人,常常选择不去医院就诊。 2013年2月的一夜,在山西的丛山之间,我在何全贵位于山西深山中的农舍中里,坐在他的卧室里聊天。他又跟我提起了他要去北京的梦想。他还激动地说,实在见不成习近平,我就要在天安门广场把自己炸掉。我尽全力劝他,别做傻事别冲动,还劝他要多想想出路,别那么绝望。当时的我没能更深地体会他的心情。因为病重,他心里很苦,精神在崩溃的边缘。我当晚睡在他隔壁房间,第二天一早,我和他的妻儿,一起发现他正在试图上吊自杀。我们赶紧把他救了下来。 半年后,他奇迹般地从严重肺结核病重康复。我再回山西去拜访他,问:“如果你真的去成了北京,见到了习主席,你想对他说什么?” 我架好相机,留他一个人对着镜头畅言。他引用了习近平经常提起的“中国梦”,用陕西方言开始向中国的习主席说话,就像一个陕西人对着另一个陕西人说话一样。

BREAKING: Professor Stephen Hawking has died at age 76. Professor Hawking died peacefully at his home in Cambridge, England in the early hours of this morning, a spokesperson for his family says. abcnews.com




















著名物理學家霍金逝世 享年76歲 | 立場報道 | 立場新聞
外電報道,著名天體物理學家史提芬・霍金(Stephen…
THESTANDNEWS.COM


霍金自傳《我的人生簡史》
















我的人生簡史

首度由霍金本人現身說法,從二次世界大戰後倫敦的童年生活講起,一直到他成為舉世聞名的科學家。


My Brief History
My Brief History - bookcover.jpg
Hardcover edition
AuthorStephen Hawking
CountryUnited Kingdom
LanguageEnglish
GenreMemoir
Published2013 (Bantam Books)
Pages126 pp.
ISBN9780345535283
Preceded byThe Dreams That Stuff is Made of
My Brief History is a memoir published in 2013 by the English physicist Stephen Hawking











Watch as Prof Hawking's black holes lecture is hand drawn

An illustrated version of Stephen Hawking’s second Reith lecture.

BBC.IN St

Stephen Hawking in chalk on a blackboard.

Stephen Hawking 史蒂芬.霍金, Jane Wilde

BBC World Service

From the behaviour of black holes to a theory that distils the history of the universe - chart the discoveries that have made one of the world's most recognisable physicists famous.

These are the discoveries that made Stephen Hawking famous
The legendary physicist has helped explain the behaviour of black holes…
BBC.IN|由 PHILIP BALL 上傳

The pursuit of a single theory that describes our Universe - trace the career and influences of Stephen Hawking, our 2016 Reith lecturer (http://bbc.in/1lKiqn5)
A brief history of Stephen Hawking


Stephen Hawking is one of the most recognisable figures in modern science. Hisbook 'A Brief History of Time' explained modern Physics to…


BBC.IN





    我們在此向台灣老榮民胡壽宏致上最高敬意,他不是以一半財產,而是以全部財產六百萬台幣濟助孤兒就學。盡管他因為國共內戰而來台灣,但是他的人道慈善與普世價值意識遠遠超過只會帶來仇恨與分裂的國家民族省籍族群意識。他雖然只是個低階小兵,但是他的人格偉大,他對台灣貢獻之多,遠遠勝過郝柏村、許歷農、夏瀛洲、黃幸強等既富且貴還配有軍方豪宅的上將。


    胡壽宏老伯伯,我們會永遠懷念您。


    94歲 獨居胡爺爺,沒有親人,一餐只吃 30條麵配開水,只為做「這個」竟有了超過50個孫子..感人!
    (圖片來源)高齡 94歲的老榮民,胡壽宏 爺爺因為肺炎過世,超過 50位孩子都來為他送行。但其實他在

    CMONEY.TW|作者:我的人生 我的選擇

    2016/01/27 蘇雋凱 綜合報導 這才是為國家奉獻的人!新竹一名9旬老榮民胡壽宏,隨軍來台退伍當工友,他獨居在新竹縣新埔鎮,生活過的清苦,但他卻將畢生積蓄捐出認養遺孤,從2010年開始前後捐出600 萬,創下榮民捐款的最高額紀錄,認養的孤兒超過50人,去年他因染上肺炎,轉至新竹榮民醫院安養,但因病情持續惡化,本月10日不幸病逝,胡伯伯今天(27日)在新竹市立殯儀館舉辦告別追思會,現場許多被他幫助過的孤兒前來送別,場面莊嚴哀戚。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