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幾米(廖福彬)、 高畑勳

电影导演高畑勋世,享年82岁,他是日本首屈一指的动画工作室吉卜力工作室的联合创始人。

高畑勳-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zh-tw/高畑勳

Translate this page
高畑勳(1935年10月29日-2018年4月5日),出生於日本三重縣伊勢市的動畫電影導演、製作人。是自日本動畫業的黎明期開始支撐著動畫界的巨匠,影響宮崎駿、富野由悠季等人甚巨。代表作品有電影動畫《太陽王子霍爾斯的大冒險》、《螢火蟲之墓》和電視動畫《小天使》等。
經歷 · ‎人物性格 · ‎關係人物 · ‎動畫作品

日本知名動畫電影導演高畑勳昨因肺癌逝世於東京的醫院,享壽82歲。他與宮崎駿被譽為日本動畫界的巨匠,執導過《螢火蟲之墓》、《歡喜碰碰狸》等吉卜...



*****
hc補漢字
Dominic Cheung 張錯
Jimmy is coming to TMU. 台北醫學大學





2018.3.31 舊書攤有近10本幾米(廖福彬)的書。我逐本翻翻........


廖福彬(1958年11月15日),筆名幾米[2],取名來自其英文名Jimmy,是台灣著名繪本畫家。




【一路流淚,一起流淚的簽名會】
 
幾米的書,從2011年開始有義大利文版本。今年波隆那書展的台灣館四位邀請畫家中,幾米是其中之一。義大利三家出版社聽說他要來之後,都排了活動,因此幾米在書展前提早一個星期過來,到書展開始再過來會合。也有了我抵達波那的時候,和他「他鄉遇故知」的一幕。
 
這次和他會面之前,就已經聽說他在其他幾站受到的熱烈歡迎,分享會和簽書會上屢屢有感人落淚的場面,而到了波隆那書展開始,又更高潮迭起。
 
義大利人朗讀他的《忘記親一下》,幾米從他抑揚的聲調覺得完全是另一本書,自己落淚,現場的聽眾也跟著流淚。
 
幾米去簽書,一個中國來的讀者見到他掩面而泣,因為他八歲的時候讀了他媽媽買給他的幾米的書,到他長大後決定從事圖像、影像的工作,來義大利讀電影。聽幾米來,他沒趕上杜林的那一場,就趕來波隆那書展排隊簽名。終於見面,他就不能自己。
 
幾米聽了他的話,也流下淚來,兩人擁抱。
 
義大利出版社的編輯跟著流淚。現場排隊的其他義大利讀者也都跟著流淚。
大家一起流淚。真是難得的奇景。
 
波隆那書展的論壇,有個 Survivors’ Corner。今年幾米應邀主講 如何創作成人繪本。現場爆滿,但可惜英文口譯的人出些狀況,幸好盈志幫忙翻譯了一些關鍵之處。我到最後結束再協助整理了幾米講的三個重點。很高興到散場的時候看到聽眾裡有一個女孩子做的筆記,完全掌握到重點,沒有遺漏。實在太好了。
 
好吧。現在來跟著照片看看幾米這一路的情況吧。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