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

佔中九子案罪成;九子判刑四人即時入獄 陳健民、戴耀廷判囚 16 個月 邵家臻、黃浩銘囚 8 個月林本堅.......台灣、英美領事館關注案件Hong Kong Pro-Democracy Activists Convicted Over Protests; 我們的黃金時代(周保松):朱耀明、陳健民、戴耀廷三子至今沒有後悔, 沒有埋怨, 沒有憤怒, 沒有遺憾,沒有放棄。 他們有的,是對這片土






佔中九子案今日判刑,其中四被告即時入獄,美國及英國的駐港領事館均發聲關注。中國外交部則重申,堅決反對任何外國干涉中國內政。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日在北京回應稱,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全屬中國內政,「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外國干涉中國內政」。

今日較早前,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發言人表示,關注香港政府作出有關檢控,認為會壓制港人行使《基本法》列明的權利。發言人又指,尊重及接納自由表達不同政見,對社會最有利,尊重居民享有的言論及集會自由,亦對香港十分重要。

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則發聲明,指《中英聯合聲明》保證香港的言論和集會自由,所有在《中英聯合聲明》中保障的權利和自由獲充分尊重很重要,若佔中九子的判刑,阻嚇香港人未來參與和平示威,令人非常憂慮。

台灣大陸委員會亦發表新聞稿,指佔中是香港爭取民主普選的和平抗議行動,對於九子罪名成立及判刑,深表遺憾,認為判刑印證「一國兩制」,未能尊重和保障人民的政治權利。


香港獨立媒體網
不需監禁的朱耀明、張秀賢、鍾耀華及李永達離開犯人欄,朱耀明和其餘被告擁抱作別,期間泣不成聲。陳健民則向旁聽席高舉手臂。
黃浩銘被帶走前,對法官高呼「法官閣下,多謝判刑,我哋爭取民主普選的決心是不會變。」當旁聽人士開始拍掌及高呼「我要真普選」時,法官立即宣布休庭。
【佔中九子勉港人勿放棄 籲周日上街反對《逃犯條例》修訂】⋯⋯
更多

Stand News 立場新聞

九子判刑四人即時入獄 陳健民、戴耀廷判囚 16 個月 邵家臻、黃浩銘囚 8 個月
【報道全文:https://bit.ly/2GCmEv0
陳淑莊判刑前驗出腦瘤 直徑4.2厘米 將做切除手術及放射治療
https://bit.ly/2XEHHm5
佔中九子案今日判刑,陳健民、朱耀明、戴耀廷分別因為串謀公眾妨擾判囚 16 個月,其中朱耀明緩刑兩年,陳健民戴耀廷即時入獄。陳健民和戴耀廷另外因為煽感公眾妨擾判監 8 個月,兩罪刑期同期執行,他們合共要入獄 16 個月。
其他被告黃浩銘、邵家臻、鍾耀華和李永達都判入獄 8 個月,黃浩銘、邵家臻要即時入獄,鍾耀華和李永達緩刑兩年;案發時未滿 21 歲的張秀賢,就被判 200 小時社會服務令;而陳淑莊就因健康理由要緊急做手術,押後到 6 月 10 日再宣判。

其他相關報道:
【即時報道】佔中九子判刑
https://bit.ly/2ID6K5Q
陳淑莊需進行腦部緊急手術 官准押後至6月10日判刑
https://bit.ly/2vlWZA0
【九子判刑】林鄭月娥:香港是法治的社會,不影響集會遊行自由
https://bit.ly/2ICGUPi
街友昨晚十時到場排隊 籌號轉交九子家人 王惠芬:仗義每當屠狗輩
https://bit.ly/2IBOeKZ
台灣公民團體聲援佔中九子 台北香港經貿辦事處外示威
https://bit.ly/2GFc8TQ
耶魯大學港生撐黃傘 校園地標奏《海闊天空》支持佔中九子
https://bit.ly/2XxGltw
✽ㅤ✽ㅤ✽
《立場新聞》佔中九子案專頁:
https://thestandnews.com/佔中九子案






FRANCE 24 English

#HongKong A court in Hong Kong handed down prison sentences of up to 16 months Wednesday to eight leaders of massive 2014 pro-democracy protests after they were convicted last month of public nuisance offense

關於這個網站

BBC 中文網(繁體)

香港佔中案「佔中三子」及另外六人今日(4月24日)接受法庭判刑。
三子之一陳健民到達法院時向媒體提到:「法官在判辭時表示,說我們很天真,說我們相信佔領行動可以爭取普選,但是有甚麼比相信一國兩制更天真呢?但我和很多人仍然相信一國兩制,願意保衛一國兩制。」




香港獨立媒體網

法官聽取被告陳情後,押後至4月24日判刑,期間九名被告獲准保釋。
【佔中九子案】#獨媒報導
陳淑莊:能為香港努力 今生無怨無悔 只有無限感激
https://bit.ly/2G2Mero⋯⋯
更多





代表他的資深大律師戴啟思表示,鍾耀華當時在學生被捕後走上前線,但他不想法庭考慮任何他的個人背景,「他只想被法庭視為一個普通人,一個有民主理想的普通人。」...

Stand News 立場新聞分享了 1 張相片

Stand News 立場新聞
5小時
《立場新聞》有關裁決的多篇報道:
佔中九子案 九人全部罪成
https://bit.ly/2UCcB0R
法官:公民抗命非抗辯理由 以為政府會在一夜間讓步想法天真
https://bit.ly/2KorfEW
法官陳仲衡判詞全文
https://bit.ly/2UqUFGU
陳健民:心情平靜,罪成意料中 將向法庭「陳情」非「求情」
https://bit.ly/2uVTVut
朱耀明:罪成「預咗」 聖經中行真理者亦受囚禁
https://bit.ly/2WW8hqM
數百人庭外聲援 陳淑莊:我得到嘅終身受用,失去嘅不值一提
https://bit.ly/2UqYjR6
戴耀廷或遭港大校委會調查致革職 陳淑莊邵家臻可能失議席
https://bit.ly/2uUPyQc
彭定康:控罪不合時宜 報復性控告 引發社會爭議
https://bit.ly/2I8QB7U
國際特赦:裁決打擊言論示威自由 人權觀察:法院鼓勵政府檢控和平抗爭者
https://bit.ly/2Kl2Uja
各大外媒關注 法新社:敲響自由萎縮警號
https://bit.ly/2ImGX0A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他是台積電,甚至整個台灣科技業的傳奇人物】
林本堅到台積電工作兩年,就搞出轟動全世界半導體界的大事。他的一句話,讓台積南科廠繼續蓋。中研院第一個產業界院士、半導體大師......他是誰?

關於這個網站

CW.COM.TW

他17年前的勇敢決定 造就台灣最大半導體聚落|天下雜誌
隨著未來台積電最先進的5奈米、3奈米先進製程在南科生產,南台灣將超過新竹、台中,成為台灣最大半導體群聚,佔台積營收比重更將超過50%。這一切都要回到17年前,如果,當時的台積電副總經理林本堅抗壓性弱一點,這些.....

2018 年臺大傑出校友 - 林本堅

YOUTUBE.COM
林本堅院士,1963年臺灣大學電機系畢業,1970年取得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博士學位。任職IBM華生實驗室22年,帶領研發團隊創造許多世界第一的…
留言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