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日 星期一

葉博文:人民作主。龍應台‧馬英九‧二二八,盛雪 (加拿大著名的華裔活動人士)





陳耀昌分享了 1 則貼文 — 與 Cheryl Lai 。

我們的好朋友,葉博文先生,今晨4月1日七點十一分,蒙主寵召。他終其一生,為台灣而努力,為台灣而貢獻。此刻,他正在捐出他的眼角膜。我們會永遠記得他的身影與事蹟。
陳耀昌──和 Cheryl Lai 。
重見天日,再度站起來的勇者。背影。窗外。
人民作主。住院也穿制服的博文兄。信念。台灣。
我的台南小學同學。
現今台灣認識我最久的朋友。




葉博文
台北市二二八紀念館開館館長,台北建成扶輪社創社社長


Feb 28, 2017 -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二二八事件將滿七十週年,今年也是台北二二八紀念館設立二十週年,開館館長葉博文曾經歷陳水扁、馬英九等幾任市長,他 ...





盛雪是一場無情的誹謗運動的受害者。專家表示,這場運動的所有跡像都表明,中國共產黨發起了一場協調一致的攻擊。
盛雪是一場無情的誹謗運動的受害者。專家表示,這場運動的所有跡像都表明,中國共產黨發起了一場協調一致的攻擊。 Ian Willms for The New York Times
•裸照、流言與內訌:中國海外異見人士遭抹黑攻擊
現年57歲的盛雪是加拿大著名的華裔活動人士 。她是一名獲獎作家,也是一位知名的中國民主倡導者。但在中文搜索引擎上,她還有另外一些身份:騙子、小偷、賣國賊,水性楊花的人。
在30年前的天安門大屠殺過後,盛雪離開中國前往加拿大,投入到多倫多的中國民主運動中。她領導抗議活動、遊說政府、 協助其他活動人士申請庇護,並在2012年獲得了加拿大政府頒發的“傑出貢獻”勳章。
但近年來,盛雪一直受到博客、群發郵件、電子書和社交媒體的無情詆毀,使得她的名譽與健康情況遭到重創。專家表示,這些詆毀和騷擾帶有中共協調攻擊的痕跡。
“我逃離了中國的天安門廣場,”盛雪說,“我以為我會在加拿大過上安全、幸福的生活。”但共產黨“已經在這裡了”。歡迎閱讀時報加拿大分社社長帶來的這篇報導的中文版 。


龍應台‧馬英九‧二二八




內容簡介

  這是一本『刺馬』、『屠龍』的回憶錄
  去年二二八前夕,馬英九市府與文化局龍應台與台北二二八紀念館續營衝突風波,鬧得滿城風雨,最後,原本經營二二八紀念館深具口碑的台灣和平基金體喪失投標資格,黯然離開苦心經營三年多的紀念館。
  今年二二八,前二二八紀念館館長葉博文,親自揭露馬英九市府與龍應台,如何聯手壓迫紀念館前經營團隊台灣和平基金會的內幕;同時公開馬英九與龍應台對於二二八事件與族群問題的傲慢無知與虛假面目。
  深度檢視馬英九市府與龍應台以權力進行壓迫二二八紀念館的真相。我們將會發現這段權力宰制過程,其實與二二八事件發生的因果模式相同;一個顢頰頇腐敗的政權來統治一個進步的地方、以高壓統治模式不當使用權力、權力者本位主義對待族群問題。



Chou Wan-yao 分享了 1 則貼文

敬悼葉博文先生(1947─2019)
這是今早的新聞報導:
〈台北二二八紀念館開館館長葉博文 今晨過世〉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745195
Cheryl Lai臉書照片:前排右起:葉博文先生、廖中山先生(1934─1999)、林義雄先生和方素敏女士。
Cheryl Lai
為台灣,一輩子堅持非武力抗爭



陳銘城──和 Cheryl Lai 及其他 3 人
46分鐘

第一任台北市228紀念館館長葉博文兄.因肝病.於今天4月1日早上7:11分病逝.他生於1947年(228那一年.)享年72歲.
他住院後.一直不讓好友知道和前去探望.不想麻煩人.也想多休息.2月下旬.他在台大醫院病房內受洗.為他受洗的公館教會王牧師與吳牧師夫婦.正是我大姐的女婿與女兒.他們在2/28那天為他舉行禮拜.我才趕去參加.那一天他告訴我.當年結婚時.他選在228當天結婚.
他決定不再洗肝.不願接受侵入性治療.所以於3月13日.他在醫院舉行生前告別式.他還苦口婆心的掛念他"心所愛的台灣" .說要大家支持小英.雖然他並不完全滿意她的施政.那天只有少數公投苦行的朋友與親友知名去參加與他握別.
葉館長熱心民主改革與社會運動.曾與山友登玉山峰頂後.跳上于右任銅像.摘除它.也揪好友一起出錢出力.在1997年成立台北市228紀念館.並出任第一任館長.當時我和他做不少事--清明節邀無屍首.無墳墓可掃的228家屬.到台北市228紀念館追思親人.母親節時.以三輪車在228母親去紀念館參觀228母親影像展.8/15終戰紀念日.舉辦"台灣兵的故事展".後來又辦過"街頭民主運動展".2000年2月2日林義雄律師雙胞胎遇害20週年的追思與展覽--"想念妳.天堂的孩子--亮均.亭均生日快樂."...後來的台北市228紀念館被龍應台收回文化局至今.不再委託民營.
台灣智庫的成立.他也出很多力氣.但最關心的還是苦行全台的核四公投會.
葉博文館長好走.你已無掛礙.也不再有病痛.相信會有很多人想念你.再見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