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0日 星期六

羅結1925~2019 大村鄉;Naruhito, Crown Prince of Japan (皇太子徳仁親王)



Naruhito, Crown Prince of Japan - Wiki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Naruhito,_Crown_Prince_of_Japan





Naruhito, Crown Prince of Japan (皇太子徳仁親王 Kōtaishi Naruhito Shinnō, born 23 February 1960) is the elder son of Emperor Akihito and Empress Michiko, which makes him the heir apparent to the Chrysanthemum Throne. Naruhito is expected to succeed his father as Emperor upon the latter's abdication in 2019.
Father‎: ‎Emperor Akihito
Mother‎: ‎Michiko Shōda
House‎: ‎Imperial House of Japan
Issue‎: ‎Aiko, Princess Toshi
Crown Princess Masako · ‎Aiko, Princess Toshi · ‎Gakushūin · ‎Japanese absolute ...



Top stories


Crown Prince Naruhito's memoir of time at Oxford reissued in English ahead of May 1 accession

The Japan Times
20 hours ago

New emperor, new era: How a single word defines Japan

BBC News
1 hour ago

With Emperor lacking grandson in 1997, Japan secretly discussed allowing empresses to reign

The Japan Times
1 day ago








大村鄉(台灣)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台灣輪胎王羅結過世






正新輪胎創辦人羅結本月十五日辭世,享耆壽94歲,他在世時誠實納稅,對於設籍地大村鄉的財政大有助益。(資料照)2019-03-20 21:39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全球第9大、台灣第1大輪胎廠正新橡膠創辦人羅結本月15日辭世,享耆壽94歲,地方聞之深感悲慟。羅結一生誠實報稅在地方蔚為佳話,2010年妻子羅黃葉過世時,有10億2500萬元遺產稅匯入戶籍地大村鄉公所公庫,這筆錢讓窮鄉一夕變富,當地相當感念羅結夫人分出「手尾錢」照顧鄉里,這次羅結辭世,預計遺產稅應接近20億元,其中有16億分配給大村鄉公所。大村鄉長游盛表示,遺產稅需要經過國稅局核定等程序,不會這麼快就知道。




1925年羅結出生員林,小學畢業後以賣蜜餞維生,後來在員林北門的輪胎行當學徒後,自創「大新輪胎」,幫自行車換胎及補胎,1967年,羅結與2位外甥蔡文龍與蔡文順共同合資600萬成立正新,至今正新輪胎年營收已逾千億元,是台灣輪胎業龍頭,全球第9大輪胎廠。

依照正新輪胎年報,羅結持有正新輪胎股票約22.4萬張,資產至少逾96億元,依照去年上路的遺產稅最高稅率20%估計,羅結家族預估繳納總遺產稅逾20億元,由於羅結戶籍在彰化縣大村鄉,若以遺產稅分配8成計算,可能有高達16億元遺產稅將入大村鄉公所公庫。

游盛說,正新輪胎是相當誠實報稅的企業,9年前羅結夫人過世,申報遺產稅13億,有10億2千5百萬元匯入大村鄉公所公庫,相當於所方當時每年2億,共5年的總預算,讓原本是彰化縣6個貧瘠鄉鎮之一的大村鄉財政整個大改變。

游盛指出,透過這筆遺產稅挹注,公所終於可規劃興建準備多年的大村鄉農特產業推廣中心、活動中心等軟硬體設施,另外公所從3年多前每年投保600萬鄉民保險,讓3萬7千多位鄉民有50萬元的意外險保障,至近已有60多位鄉民領取保金,是彰化大村、伸港僅有2個鄉鎮才有的福利。

游盛表示,正新橡膠家族超級低調,羅結先生辭世也是昨日透過媒體才得知,所以能分配多少遺產稅也需要經過國稅局核定等程序,不會這麼快就知道,他已與家屬連繫將前往致哀,表達對長年貢獻地方的企業家的哀思。

大村鄉民說,很多鄉民在正新橡膠工作,羅結對員工、鄉民照顧,經常辦公益活動,對地方很有貢獻,包括接棒的下一代或部屬都能延續他對地方的關懷,對他的過世,大家都很不捨,若真能有這筆遺產稅,相信對大村鄉的發展會更有幫助。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