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日 星期五

賓拉登死;US offers $1m reward for Bin Laden's son Hamza Bin Laden



Hamza Bin Laden is emerging as a key leader of the al-Qaeda Islamist militant group.

 BBC News 都分享了 1 條連結

關於這個網站







賓拉登死 日啟動危機管理 【14:15】

〔中央社〕日本首相菅直人聽到國際恐怖組織蓋達首領賓拉登(Osama Bin Laden)死訊後,立刻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的危機管理中心成立情報聯絡室。

上午11點45分左右(台北時間10點45分)日本媒體紛紛發出號外簡訊,引述美國「CNN」電視台報導賓拉登被殺身亡一事。

菅直人在首相官邸對記者們表示,將確實掌握訊息。正午前,他下令在首相官邸內的危機管理中心成立情報聯絡室。

日本外相松本剛明正在海外訪問,法務大臣江田五月是他的臨時職務代理人。近下午1點,江田到外務省坐鎮聽取報告。

「朝日新聞」引述外務省官員的話指出,這是具有歷史性意義的事件。包括日本境內的恐怖活動等在內,今後還是有必要注意恐怖份子的動向。

日本官員也認為,非賓拉登參與的恐怖活動已在擴大中,即使賓拉登被殺身亡,反恐行動不至於有急遽的好轉情況。

「產經新聞」報導,日本公安當局在聽到賓拉登死訊時,感到很震驚。蓋達組織的資訊也會傳到日本,日本警方認為,賓拉登的死雖會導致蓋達影響力降低,但蓋達成員或受賓拉登影響的人並非此消失,所以今後有必要提高警覺。

公安調查廳的人員也表示,賓拉登一死,蓋達成員可能在各國展開報復,更激化恐怖行動,日本也要嚴加注意。


‘Justice Has Been Done,’ President Says

President Obama said that Osama bin Laden had been killed in a firefight during a “targeted operation” Mr. Obama ordered in Pakistan.
News Analysis

A Vow Fulfilled

The announcement was a victory for a president whose foreign policy has been criticized by his rivals.







Michael Appleton for The New York Times

In Times Square, the mood on the street was jubilant as news tickers spread the news about Osama bin Laden's death.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