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People 人物國際週報】008:中國著名牧師王怡被判九年徒刑。習近平獲封「人民領袖」稱號

【法庭戏结束】
“我们成了一台戏,给世人和天使观看。” (林前4:9)这是王怡非常喜欢,常常引用的一段经文。现在,上帝在王怡牧师身上要成就的事工,即将由法庭转向监狱。
2019年12月26日中午,有关人员以办理旁听手续为由,将王怡父母带往成都中级法院。当天下午,即秘密开庭审判了王怡牧师。蒋蓉师母没有获准旁听。法庭上,王怡为自己作了无罪辩护,并在最后陈述时表示,不管刑期多长,他都不再上诉。据参与庭审的旁听人员描述,王怡牧师比过去瘦了很多,但是精神状态不错。
2019年12月30日上午宣判,王怡牧师两罪并罚被判九年。宣判后,官方仅仅在成都中院网站上发布了“一句话新闻”,新闻中没有提供所谓犯罪的任何细节。数天后,《环球时报》以社论和“胡侃”的形式,发表了一些“胡锡进式”的评论,不值一驳。没有预想的“电视认罪”,没有常规的铺天盖地的抹黑,显示官方刻意低调了结此案。
一位牧师在证道中以“伞兵”形容王怡牧师:他空降敌后,他吸引火力,他被重兵包围,他以一己之牺牲成为对中国家庭教会的祝福。
现在开始,让我们为王怡牧师在服刑期间的健康,为秋雨圣约教会在逼迫中的复兴,为中国社会的良知与未来,继续祷告!

Peihong Zhang

王怡为自己作了无罪辩护,并在最后陈述时表示,不管刑期多长,他都不再上诉。据参与庭审的旁听人员描述,王怡牧师比过去瘦了很多,但是精神状态不错。
2019年12月30日上午宣判,王怡牧师两罪并罚被判九年。宣判后,官方仅仅在成都中院网站上发布了“一句话新闻”,新闻中没有提供所谓犯罪的任何细节。数天后,《环球时报》以社论和“胡侃”的形式,发表了一些“胡锡进式”的评论,不值一驳。没有预想的“电视认罪”,没有常规的铺天盖地的抹黑,显示官方刻意低调了结此案。
一位牧师在证道中以“伞兵”形容王怡牧师:他空降敌后,他吸引火力,他被重兵包围,他以一己之牺牲成为对中国家庭教会的祝福。
现在开始,让我们为王怡牧师在服刑期间的健康,为秋雨圣约教会在逼迫中的复兴,为中国社会的良知与未来,继续祷告!


----
https://www.internationalministries.org/history/
International Ministries, also known as the American Baptist Foreign Mission Society, works cross-culturally to invite people to become disciples of Jesus Christ and to proclaim, through both word and deed, God's reign of justice, peace and abundant life for all creation.
[american baptist foreign mission society logo]
INTERNATIONAL MINISTRIES1003 W 9TH AVE, STE A • KING OF PRUSSIA, PA 19406





《法蘭克福匯報》週二關注曾斥習近平為“罪人”的牧師王怡被判重刑一事,並認為,中國選擇此時宣判並非偶然。

China l Symbolbild - Wang Yi, Pastor bekommt neun Jahre Gefängnis für Subversion (Reuters/Florence Lo)
(德國之聲中文網)《法蘭克福匯報》週二(12曰31日)關注中國成都秋雨教會牧師王怡被判處九年監禁一事,發表署名文章"一名牧師和中國的罪惡(Ein Pastor und Chinas Sünden )"。
該文的作者Friederike Böge注意到,王怡曾於2018年9月在佈道台上表示:"我們相信我們有責任告訴習近平他是一個罪人,他所帶領的這個政府大大的得罪了神。"
王怡在另一次佈道中指出,"這個國家正在發起一場對靈魂的戰爭,這是最重要的一場戰爭......但他們卻為自己樹立了一個永遠不可能被關押,永遠不可能被毀滅,永遠不可能被降服被征服的一個敵人,這就是人的靈魂......所以他們注定要失敗......"
《法蘭克福匯報》的文章稱,王怡的許多佈道內容都在網上被廣泛傳播。"王怡無所畏懼的發言使其成為中國最知名的神職人員之一。"文章指出,自從2013年中國國家和黨領導人習近平上台之後,包括基督教在內的宗教團體受到更大壓力。甚至有最新消息稱,中國當局計劃按照"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重新編訂《聖經》、《可蘭經》等宗教經典,"目前尚不清楚,這具體意味著什麼," Friederike Böge如是寫道。
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26日秘密審判王怡案,30日宣布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非法經營罪數罪併罰,判處王怡有期徒刑九年,剝奪政治權利三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五萬元。《法蘭克福匯報》的文章就此評論指出:"現在公佈判決結果可能並非偶然。每年中國當局都會利用聖誕到除夕這段時間處理特別敏感的政治案件。他們這麼做應該是認為,西方輿論在假期期間自顧不暇。"
公視新聞網 PNN 的直播影片。
【中國人權牧師王怡 「顛覆國家罪」重判9年】0105管見新聞
 
本週管老師也精選三則新聞與大家共同討論。首先帶大家回顧的本週新聞是 #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在平安夜及跨年夜時,香港抗爭民眾仍與警方多有衝突,而反送中運動抗爭至今,也有許多教會不滿中共政權的宗教迫害而支持抗爭民眾。管老師提到,目前中國規範宗教的主要法律是自2018年2月1日起生效的《宗教事務條例》,內容要求宗教要「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制度」,意謂著宗教要適應中共的統治,也引起許多教會及牧師的反彈、批評。其中,曾是人權律師的中國牧師「王怡」就因多次批判中共當局,去年12月30號遭到成都中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重判9年,引發國
際關注。
 
再來也帶大家持續關心 #高教負債嚴重,全國私校工會和台教會指出,台灣高教問題叢生,各政黨總統侯選人卻鮮有關注。有教授分析,不只私校有收攤危機,若政府挹注減少,50年內將有1/3的公校倒閉。而政府該如何介入、因應,使生師比合乎正常狀態呢?
最後則是要與大家討論#空氣汙染,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2日公布去年全台空氣品質年報,全台PM2.5汙染前八名幾乎都是中南部,且以高雄最高,連續三年名列第一,一年有一半天數都在標準值以上。政府在防治措施之外,該如何從根本解決空氣汙染呢?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于王怡被重判的次日,推特发文表示:王怡是被以莫须有的罪名和秘密审判的方式被判刑,他呼吁北京务必释放王怡,停止对基督徒和其他宗教信仰者的压迫。



•中國著名牧師王怡被判九年徒刑。王怡是中國最大的地下教會之一秋雨聖約教會的創始人,被控犯有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和非法經營等罪。他於去年12月被拘,因敢於批評習近平、在敏感議題上發聲而出名。 ( 閱讀本文中文版 )


中國激進牧師王怡被判九年監禁
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稱,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非法經營罪數罪併罰,判處牧師王怡有期徒刑九年。


中國麻煩不斷之際,習近平獲封「人民領袖」稱號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獲得了中共高級官員的大力讚揚和一個新的領導頭銜。這是迄今最明確的信號,表明儘管過去一年政策受挫,但他仍牢牢掌握着權力。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