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 星期四

林明進 (加利科技);呂若瑟神父,劉一峰


【專訪口罩國家隊:20多人的小工廠,如何趕出每日30萬片的驚人產能?】
加利科技是全台灣唯二收到國家隊機台後、隔天就能量產的口罩廠。20多位員工、3條超過20年的老產線與1台國家隊機台,這間規模小小的工廠,卻能日產30萬片口罩,其中國家隊機台產能達到14萬片,遠超經濟部設定的目標10萬片,讓人驚奇。
怎麼辦到的?業界人稱「怪咖」的老闆林明進,開業23年來首度接受媒體專訪。黑手出身的他,親手調教機台、改善生產線流暢度,讓小工廠,能創造大奇蹟。
大量擴增產能,萬一疫情結束沒有口罩需求後怎麼辦?身為17年前也曾參與SARS抗疫的老戰將,林明進只說「沒空想這麼多」。
「每天忙著全力生產口罩,並親眼看著郵局人員搬走,就夠了。這是我在這次疫情中唯一能做的事。」
#延伸閱讀
【抗疫前線:首位2019新冠狀病毒病人出院背後,支撐台灣防疫網的雙手與缺口】https://bit.ly/39iKXt4
【穿梭在指揮中心、立法院、行政院:手語是愛與使命──那些手譯員的人生故事】https://bit.ly/2VTec0z
【重返和平──SARS隔離黑洞中難以告別的記憶】http://bit.ly/3aMLzrK
★紀錄關鍵時刻,看見事實重要,#贊助報導者http://bit.ly/2Ef3Xfh
★關注最新疫情,即時接收推播,立刻追蹤 #報導者推特http://bit.ly/2YeHAOP
#武漢肺炎 #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 #報導者 #口罩國家隊



TWREPORTER.ORG

下町火箭版口罩國家隊:怪咖老闆練功17年,帶八里小工廠開出140%產能 - 報導者 The Reporter


****






來台超過半個世紀的義大利神父呂若瑟,為疫情嚴峻的義大利發起募款,短短一週就收到1.5億元,還有許多醫療物資。而這些物資,也在今天送往義大利。神父感謝台灣民眾,在艱困時刻願意伸出援手幫助。




呂若瑟神父所屬的天主教靈醫會,先後創辦羅東聖母醫院、澎湖馬公醫院和聖嘉民啟智中心,在台灣奉獻超過半個世紀,如今家鄉有難,許多台灣民眾伸出援手幫忙,希望能共同撐過這段防疫艱困期,也成為台灣和義大利的佳話美談。


NEWS.PTS.ORG.TW

神父呂若瑟募款1.5億 防疫物資送義大利


疫情重創全球,其中義大利更是重災區。來台超過半個世紀的義大利神




【多國醫院求援!呂若瑟神父:會把台灣人的愛心 用在痛苦人身上】




呂若瑟神父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也透露,在歐洲、非洲、拉丁美洲,像西班牙、菲律賓、布吉納法索、肯亞等地的靈醫會醫院,還有義大利其他不是靈醫會的醫院,都來問他,能不能也幫助他們。


呂若瑟說,能募到這麼多善款,遠超過他們的預期,其他疫情非常嚴重的地方、沒有防疫物資的醫院,他們會儘量幫忙,把台灣人的愛心用在痛苦人身上。……


更多


























RTI.ORG.TW






多國醫院求援!呂若瑟神父:會把台灣人的愛心 用在痛苦人身上












李遠
善良的心和感恩的心
謝謝善良的你
也謝謝感恩的我們
在我們台灣最需要你的時候
你遠渡重洋來到許多人要逃出去的惡魔島
用盡一生的心力照顧我們島上的人民
如今當你的國家有難了
我們只能用這種方式向你鞠躬,說聲
謝謝你。
張大魯
今天早上羅東聖母醫院的呂若瑟神父又寫了一封信,文長。我簡單截取一些大概~~
一,
募款中心同仁在連假期間向外界粗估的大約3000筆捐款、總計約一千餘萬元的數字之外;周一,醫院裡的會計同仁上班後,核算來自郵局和銀行的轉帳及匯款總數後,金額竟然高達將近一億元,匯款人次更超過2萬筆!也就是說, 總計這六天來,台灣社會踴躍捐輸, 希望透過靈醫會代轉的善款, 將近1億2千萬台幣 。
二,
我們感受到台灣社會的濃郁愛心,但卻完全沒有想到湧入的金額竟是如此龐大,所以我們必須向台灣社會鄭重抱歉,有關送愛到義大利的捐款,除了感謝,還要拜託您:不要再捐了。
三,
這次的善款如此龐大,如果這次捐款的2萬多位善心朋友之中,若有任何人認為金額已經太多,覺得不需要捐,要轉把善款用在更需要的刀口上的,我們也誠摯地接受您隨時可以要求退還捐款,或者把這筆善款轉作其它捐助事項。我們確信,您這份愛心,就算不花在義大利,也絕對會花在任何一個需要幫助的人身上。
四,
深夜,我一面回味這幾天台灣社會不斷帶給我的巨大悸動,一面回顧走過的這五十五年,最終,真的要感謝天主當年把我帶到這裡來。 再次謝謝台灣。此時我更堅信,這就是我一生都想留在這裡的原因!
--------------分隔線--------------------
幹,真的好想哭!
記得幾年前,吳念真導演為聖母醫院拍募款廣告蓋醫院新大樓,募集金額達標時,神父們也是立即關掉帳戶,不希望捐款資源都集中到聖母醫院。
這次也是!
試想,台灣有多少『慈善單位』會勸大家「不要再捐給我們了」?或「你們可以來退款」?
有多少醫院會讓貧苦人家看病賒帳,幾年後再一把火燒掉借據?
羅東聖母醫院!

義大利籍神父呂若瑟,來台奉獻將近60年,創立宜蘭羅東聖母醫院。家鄉疫情嚴重,讓當地醫療短缺,他趕緊向外界求援,希望大家能夠伸出援手。不到5天的時間,現在捐款已經破千萬,甚至還有一位83歲的賣菜阿嬤,騎好幾公里的腳踏車,捐出自己一個多禮拜的所得800元和8個口罩,讓神父相當感動。






NEWS.PTS.ORG.TW


義籍神父呂若瑟為家鄉求援 捐款破千萬

義大利籍神父呂若瑟,來台奉獻將近60年,創立宜蘭羅東聖母醫院。


【台灣人愛心滿溢 真的還了義大利神父一大斗!】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義大利,讓在台灣服務超過半世紀的呂若瑟神父急著為缺乏醫療資源的家鄉向外求援,沒想到台灣人的愛心真的滿到止不住,短短6天竟然湧入1.2億元善款,讓天主教靈醫會緊急在今(7)日上午對外喊停,呼籲國人別再捐款,把愛心繼續留在台灣更需要幫助的人!!

呂若瑟神父並發出公開信,為家鄉義大利「謝謝台灣」,還引用鄭南榕名言「好國好民」,感動的說:「這真是一個好國好民的好地方」,「感謝天主當年把我帶到這個地方來,也更堅信這就是我一生都想留在這裡的原因!」


#天主教靈醫…… 更多



RTI.ORG.TW

6天1.2億善款湧入!老神父動容喊停捐款 引鄭南榕名言謝謝台灣



***
還記得二月底在花蓮被燒毀的 玉里天主堂倉庫 嗎?
劉一峰神父來台已超過50年,目前住在 花蓮玉里
他認為每個人都有價值,因此幫助許多 弱勢族群
無論是有生理障礙、更生人、酗酒......他從來不會拒絕
倉庫被燒毀的那天,他說,不能哭,要面對事實
而短時間內大量的捐款,也讓他既感動又感謝
他認為,台灣就像他的 女朋友,三年前結婚了
他現在是 正港的台灣人,也會在這裡住到斷氣為止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