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8日 星期二

知新集:李嘉 「美女與美食---我請珍娜.露露布麗姬妲吃中國菜」1974 Gina Lollobrigida珍娜.露露布莉吉妲, 1927~2023、談〈新人〉:《新生 La Vita Nuova 》;《新約》;梁實秋《文學因緣 孚斯塔夫的命運》、川端康成〈願永為新人)、大江健三郎《致新人》。詩之心及 1937~2023;李敏勇/孤岩的存在- 追悼詩人白萩

知新集:李嘉 「美女與美食---我請珍娜.露露布麗姬妲吃中國菜」1974   Gina Lollobrigida珍娜.露露布莉吉妲, 1927~2023、談〈新人〉:《新生 La Vita Nuova 》;《新約》;梁實秋《文學因緣 孚斯塔夫的命運》、川端康成〈願永為新人)、大江健三郎《致新人》。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610428533906055

李嘉 美女與美食---我請珍娜.露露布麗姬妲吃中國菜


Gina Lollobrigida, Italian Movie Legend, Dies at 95


Known as “the most beautiful woman in the world,” she went on to American movie stardom, later enjoying a career as an artist and filmmaker.



Ms. Lollobrigida in New York in 2010. After two decades in front of the camera, she embarked on a multifaceted second career as artist and filmmaker.Credit...












In her later years she returned to her first love, sculpting, keeping a summer home in the Tuscan city of Pietrasanta, an artist's colony where she worked with sculptors such as Bottero.

She had a one-woman show there in 2008 and dedicated it to her friend, the late opera singer Maria Callas.

Exhibitions of her marble and bronze statues were also held in Paris and Moscow and the United States.

In 2013, when she was 85, an auction of her jewellery by So
"認識她源自『鐘樓怪人』
她是雨果筆下的Esmeralda
讓天下男人都動心的女人
一身紅衫妖嬌冶豔
大概也只有同為細腰豐胸的蘇菲亞.羅蘭
可以分庭抗禮了" 藍祖蔚

用"Gina Lollobrigida hugo"

無影無蹤




(快訊)義大利傳奇女星珍娜.露露布莉吉妲(Gina Lollobrigida)辭世,享耆壽95歲。她是1950年至60年代揚名全球的性感女神,曾以《麵包、愛情與幻想 Bread, Love and Dreams》(1953)獲得英國金像獎最佳外語女演員提名,並與亨弗萊.鮑嘉(Humphrey Bogart)合演《打擊魔鬼 Beat the Devil》(1953),奠定國際知名度。

除了影壇事業,露露布莉吉妲也以豐富情史聞名,曾與史上首次完成心臟移植手術的南非外科醫師巴納德(Christiaan Barnard)傳過婚外情。在1970年代,露露布莉吉妲以攝影記者身分開啟全新職涯,連古巴強人卡斯楚(Fidel Castro)都破例給她專訪機會。

在2017年,# MeToo運動開始之初,高齡九十的她曾勇敢站出來說出自己年輕時兩度被性侵的經過,她表示:「一定要有勇氣說出來,但我缺乏這種勇氣,我保持緘默,什麼都沒說。」

2018年,露露布莉吉妲在好萊塢星光大道留名。她如此說道:「我在美國被寵壞了,當我首次來到這裡,我首次與米高梅合作第一部電影,是和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一起演出的。記得美國人待我如女王般,我永誌難忘。」

2023年1月16日,珍娜.露露布莉吉妲於羅馬辭世。

Gina Lollobrigida, an icon of Italian cinema who devoted her life to art, died Monday at the age of 95.



VANITYFAIR.COM
Farewell to Gina Lollobrigida: Icon and Diva of Italian Cinema Dies



arte geopolitica e filosofia
Alessandro Gatti · ·



Cinema Amore Mio - Le immagini più belle della Storia del Cinema

Gina Lollobrigida
Salomone e la regina di Saba (Solomon and Sheba) - 1959
diretto da King Vidor

【自由副刊】李敏勇/孤岩的存在- 追悼詩人白萩 - 自由藝文
https://art.ltn.com.tw › article › paper

18 小時前 — 詩人白萩(1937-2023)1月11日於高雄逝世,曾參與「藍星詩社」、「現代派」、「創世紀詩社」,1964年並與林亨泰等人組「笠詩社」。白萩曾自述其創作歷程由 ...

詩聲字

詩人白萩(1937年-2023年1月11日)於上周時仙逝,以其作品敬悼之。
白萩〈昨夜〉
  昨夜來去的一個人,昨夜
  述説著秋風的凄苦的
  那一個人,昨夜
  以水波中
  的月光向我
  微笑的
  那人
  以落葉
  的腳步走過
  我心裡的那一個人
  昨夜用貓的溫暖給我愉快的
  那人
  唉,昨夜來去的那一個人,昨夜
  的雲,昨夜來去的那一個人。
〆〆〆〆〆〆〆〆
#白萩 創作
※白萩
本名何錦榮,畢業於省立台中商職高級部,18歲(1955年)時就以〈羅盤〉一詩崛起於詩壇,備受當時現代詩、藍星與創世紀等詩社詩人的肯定。
1964年與林亨泰、陳千武等發起創立笠詩社,為台灣本土文學貢獻良多,他以具有突破性的詩藝縱橫四大詩社,多次獲得「十大詩人」的榮銜。
白萩曾於受訪時表示:「寫詩就是給我一個最深層的反省。要創作之前是一個孤獨啊,自己反省自己的經驗,好讓自己像上帝一樣的創造自己。」
(以上簡介,節自中央社報導「詩人白萩過世享壽87歲 現代詩壇孤岩為本土文學貢獻良多」之整理)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昨 夜 葉 那 055 溫 昨 的以那微的以那越昨 那 我心 夜 以 那 微 的 以 夜 心 笑 月 說 夜 用 裡 步 的 光 波 來 貓 的 走 向 中 秋 去 的 れはは、 一 那 過 我 的 昨 0555 風 的 著 は 昨 暖 個 凄 個 給 人 苦 人 我 的 愉 昨 快 夜 的 白 荻」的圖像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