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最後的生魚片

【聯合報╱楊育正】
2007.10.09 03:39 am

有一天回診時問她還有什麼希望做的事,她告訴我想吃生魚片……

我們所疼愛的孟蓮在二天前平靜的走了,孟蓮從發病迄今只經歷了不到二年,發病以來一直以一種無奈的平靜接受醫療的不確定性和不適。

......有一天回診時問她還有什麼希望做的事,她告訴我想吃生魚片。當時她腸道阻塞嚴重,根本無法進食,我們只能放在心裡。幾天後病情更為惡化,心跳開始不穩,意識也時而清醒時而沉睡。一天傍晚,護士小姐很高興的告訴我,就在當天,孟蓮突然情況好轉,神智清楚,腹脹略消,孟蓮媽媽立刻買了生魚片讓她快樂的享用,吃過生魚片,她就睡了。二天後孟蓮安詳的去世。

《聖經‧路加福音》第十三章第四節耶穌說:「從前西羅亞樓倒塌了,壓死十八個人;你們以為那些人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嗎?我告訴你們,不是的。」......當我們也走到最後的時刻,我們的期待是什麼?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