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Dominique Strauss-Kahn

IMF Chief Strauss-Kahn May Claim Alibi

Defense lawyers reportedly say he was at lunch at time of alleged hotel sex attack.

READ FULL STORY

Dominique Strauss-Kahn 不在場?

In France, Skepticism and Anger Over Official’s Arrest

France struggled to digest the scandal around Dominique Strauss-Kahn, with his defenders questioning the police account and speculating about entrapment.

Judge Denies Bail to I.M.F. Chief in Assault Case

Prosecutors highlighted the serious nature of the allegations and argued that he was a flight risk.

Dominique Strauss-Kahn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 [ 翻譯這個網頁 ]


新聞報導 | 2011.05.16
斯特勞斯-卡恩其人其事

Dominique Strauss-Kahn, head of the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s lead from a police station Sunday, May 15, 2011 in New York where he was being held. The arraignment for Strauss-Kahn, who's accused of sexually assaulting a New York hotel maid , has been delayed. Strauss-Kahn's lawyer says his client agreed to an examination requested by prosecutors to obtain evidence in the case. His lawyer says an arraignment set for Sunday night will now happen Monday. ​​Police arrested Strauss-Kahn early Sunday on charges including attempted rape. (Foto:Craig Ruttle/AP/dapd)
Großansicht des Bildes mit der Bildunterschrift: 被紐約警方帶走的斯特勞斯-卡恩
是全球最有影響的政治家之一,但周六晚間開始,他失去了人身自由,被關進了紐約的一所監獄。他被指控涉嫌強姦賓館一名服務員。斯特勞斯-卡恩究竟是怎樣一人?


被服務員再次認出

據美國媒體的報導,現年32歲的賓館女服務員在紐約一個警察署辨認出斯特勞斯-卡恩。女服務員於上週六向警方報案,稱客房客人企圖對她進行強姦。警方趕到後,通過各種線索找到已坐進機艙即將飛往巴黎的現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斯特勞斯-卡恩,並將其扣押。

警方說,他們已向法院提交對斯特勞斯-卡恩體檢的申請,因為同女服務員的爭鬥中有可能出現輕微傷勢。對斯特勞斯-卡恩的檢查將包括使用DAN手段。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警方人員說,非常可能將允許斯特勞斯-卡恩交出一筆抵押金暫時恢復自由。調查方則擔心他將離開美國。

週一,斯特勞斯-卡恩將交給扣押法官繼續審理。斯特勞斯-卡恩的律師稱,當事人很疲倦,但身體狀況不錯。

左派根基的政治家

許多法國人喜歡用"DSK"、也就是多米尼克·斯特勞斯-卡恩的縮寫來稱呼他。這名左翼的社會黨政治家以他的才乾和冷靜而著稱。斯特勞斯-卡恩於1949年出生於一個猶太-摩洛哥家庭,童年在摩洛哥度過,在巴黎讀的大學。

受其父母的影響,斯特勞斯-卡恩很早就加入了法國社會黨。上世紀80、90年代,他已是該國政壇上的活躍人物,1997年成為法國經濟財政部長。這段期間,斯特勞斯-卡恩為引入歐元傾注了大量心血。在許多人看來,他是經濟實用主義同社會民主理念成功結合的典範,比如,在他的促使下,法國降低了每週的工作時間,但同時卻加強了企業私有化的進程。 1999年,斯特勞斯-卡恩因腐敗醜聞而下台,後來證實他是無辜的。此後,這名經濟學教授開始任職於曾就讀的巴黎政治學院,同時在經合組織作高級顧問。

斯特勞斯-卡恩雖然是法國社會黨內的重量級人物,曾領導若斯潘2002年的總統選戰,但當其2006年宣布自己有意角逐法國總統一職時,卻被當時紅極一時的女政治家羅雅爾(Segolene Royal)在黨內擊敗。此後,他曾產生過成立新的左翼黨的念頭,在他看來,"階級鬥爭的時代已徹底結束,我們必須在新的現實條件下研究這個四分五裂的社會"。

曾經的醜聞

斯特勞斯-卡恩2007年上任國際貨幣基金總裁一職,一年後,該組織就針對這名新的領導人開始了濫用職權的調查。據稱,總裁同手下的經濟女專家納吉(Piroska Nagy)關係甚密,納吉從中得到了好處。當年8月,納吉拿到一筆賠償金之後,離開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而斯特勞斯-卡恩則向各方有關人員作了道歉,其中包括他的夫人。之後,該機構的管理委員會一致作出決定,繼續留用斯特勞斯-卡恩,他們說,調查結果沒有顯示出騷擾女性、任人唯親或者濫用職權的線索。

愛好奢侈

作為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斯特勞斯-卡恩每月的淨收入大約為35000美元。在華盛頓,他號稱是"魚子醬社會黨人",以愛好奢侈品著稱。據美國媒體報導,斯特勞斯-卡恩同法國航空公司簽有一份特殊協議,允許他隨時乘坐任何一個航班,並且保證頭等艙的位置。他在華盛頓名人區Georgetown的私人住宅價值400萬美元。

為國際貨幣基金作出貢獻

世界金融經濟危機爆發後,斯特勞斯-卡恩不僅率領他的機構穩健度過了難關,國際貨幣基金在他的領導下地位明顯提高,甚至扮演了國際金融領域"救世主"的角色。作為歐洲統一的積極支持者,斯特勞斯-卡恩為歐元保護傘的出台作出了積極的貢獻,他所作的專業評估在柏林和布魯塞爾都會產生極大影響。

斯特勞斯-卡恩還是一名語言天才,除母語法語外,他能夠流利地使用英語和德語,聽懂西班牙語,以及會一點阿拉伯語。斯特勞斯-卡恩是4個孩子的父親,離過兩次婚。現在的夫人是法國電視記者辛克萊爾(Anne Sinclair)。



作者: Ralf Sina、Nicole Scherschun, 編譯:李魚

責編:葉宣




逮捕のIMF専務理事、容疑否認 罪状認否で無罪主張へ

2011年5月16日10時47分


 宿泊していたニューヨーク市内のホテルで女性従業員を襲ったとして逮捕された、国際通貨基金(IMF)トップで専務理事のドミニク・ストロスカーン容疑 者(62)は強姦(ごうかん)未遂や監禁などの容疑事実について否認している。弁護士が15日、米メディアなどに明らかにした。

 専務理事は16日にもニューヨークの裁判所で行われる罪状認否で無罪を主張する見通しだ。ニューヨークで著名な刑事事件の弁護士をつけて、裁判に臨む方針だ。

 専務理事は14日午後、女性従業員に性的暴行を働いたとして、離陸直前のパリ行きの機内から連行され、逮捕された。(ニューヨーク=田中光)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