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我"認識"的一些財務主管

讀了 WSJ 介紹它的新刊物:
CFO Journal is a new service from The Journal, tailored specifically to the needs of time-pressed chief financial officers and other senior financial executives. In a single, definitive destination, subscribers will receive a compact briefing on critical news affecting corporate finance, plus exclusive Journal reporting that probes deeper on important topics like accounting, compliance and liquidity.

想起或許應該記一記
我"認識"的一些財務主管
列出公司/組織之後 發現我已有許多人記得人 想不起名字 想起名字的 可能寫出同音字

Philips Taiwan 是洪鐵誠(城?) 先生:
竹北廠內有3-4廠 (3個規模相當大 一 磁鐵物 Ferrite 廠就相形之下小得很)
財務部就是行政單位最大之一 只有物料部 (兼採購 倉儲 堆高機.....)可以比擬---前者可能60-70人 後者可能近百 這只是印象 待查
由於每年的標準成本由我部門做 而由財務部度作周/月的差異分析
所以我們兩部門就在對面 (我部門約10人而已)
洪先生是大部門主管 不容易拉下臉與他部門部屬"聊天"
不過我部門是"友人" 他可以過走廊來聊聊天
我還記得他倚躺在椅子上侃侃而談的神情
有一次 他與我部門的主管談 跟我們說
你們真是"不幸"的一代 我倆都30歲不到就當上"經理"
你們呢
40歲當得上就該高興啦

我想 我一年半之後離職 可能是他的啟示


ERSO/ ITRI 是張靜怡/宜女士


Motorola Taiwan 是 Dan


AMP Taiwan 是


DuPont Taiwan 的一些主管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