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CNN's Fareed Zakaria



http://globalpublicsquare.blogs.cnn.com/category/gps-show/
CNN's Fareed Zakaria .

 《時代》專欄作家 涉抄襲被停職

〔編譯俞智敏/綜合紐約十日外電報導〕美國「時代雜誌」專欄作家、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持人札卡利亞(見圖,美聯社)十日坦承犯下抄襲過錯,隨後遭時代雜誌和CNN給予停職處分。
札卡利亞十日發表公開道歉聲明,承認他本週替時代雜誌撰寫一篇標題為「槍枝管制的理由」文章中,抄襲「紐約客」雜誌今年四月一篇由哈佛大學歷史教授雷波爾所寫、標題為「美國戰場」文章部分段落。札卡利亞表示,「我犯了一個嚴重錯誤,這是很嚴重過失,而且完全是我的錯。」
時代雜誌表示,社方接受道歉,但由於他違反了時代雜誌要求所有專欄作家遵守的準則,也就是「作品不只要符合事實,還必須具備原創性,他們不僅要提出自己的觀點,連詞句也都必須是自己的」,因此札卡利亞已被停職一個月,靜候調查。
美知名印度裔意見領袖
此 文也以精簡版發表在札卡利亞CNN部落格上,CNN已將文章移除,並無限期停播他主持的國際事務性節目「札卡利亞GPS」。出生於印度的札卡利亞曾在耶魯 與哈佛大學就讀,過去曾任「外交事務」期刊主編,並在「新聞週刊」國際版擔任總編十年,二○一○年起在CNN主持「札卡利亞GPS」節目。
札卡利亞近年來已成為原籍印度的最知名美國公民之一,一舉一動都在印度受到密切關注,也因此他抄襲一事立刻在印度的推特和各社交媒體上引發熱烈討論。
「紐約客」雜誌上個月也曾爆發抄襲醜聞,科技記者兼作家萊勒坦承他在新書中假造傳奇歌手巴布.迪倫的訪談引言而辭職。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