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6日 星期二

東海大學的命運(2013)徐錚等等;于君方、 張清鋒、何德仲、嚴宗大、黃聲遠




Hanching Chung 更新了他的近況。

我知道學校的命運了,於戲!
昨天我到臺大圖書館,找出徐錚譯,鍊馬可著的《理想、創造性和東海大學一文三天電子檔,《中央日報﹑》1971.11.1-11.3。該文末段是一首詩,原文說作者是無名氏。現代科技可以物歸原主:
"Ideals are like stars; you will not succeed in touching them with your hands, but like the seafaring man on the desert of waters, you choose them as your guides, and following them, you reach your destiny." —Carl Schurz
那一夜 同桌校友及徐錚演講等。
某人建議,校友會要設立獎學金,獎助其兒女繼續照顧 (就學)東海的。
國瑞汽車的盧博文說,要買Toyota 車,找他一定有優惠。
秦葆琦是70年代初榮推會 (榮譽制度,這消失了)的會長,現在任職國家教育研究院-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我太太去那兒曾找她談過。名畫家奚松是他表弟。
席中,來兩位美國一等婚姻的校友,紐兄是第10屆(1968)化學,從GE退休 (講調從做電冰箱開始,到該公司董事長J. Welch將愛迪生的實驗室化為平地……)現在致力於家譜之撰寫,每年都會回海峽兩岸,與中國各官方單位的接頭,故事可歌可泣。他太太是第12屆建築系,現在還在做本業。
我的1973級IE 學長: 李培基還是在汽車業,秦葆琦說,他住三峽豪宅。據徐錚說,陳允恭是他們班上功課頂優秀的,有空應該找他談談美國母校Auburn University,他現在是錦華資訊科技的總經理。
徐錚的演講,可以沒講稿、沒ppt ,一氣呵成,可以問王前校長,東海的legacy是留下11億 (不知帳記在那) ,市長胡志強曾對其友說,東海要辦什麼,必全力配合…….。
我將他推薦給INDUSTRIAL Engineering兩研究所,所以他上周五在近百位研究生下講Big Data。
上周六在紫藤蘆他送我2013年出版的Information Systems 一書,我翻翻說,必須找相關專家/研究生,與他論劍三天三夜。
(我做錯一件事:沒有將該書翻譯、出版;贈人)
他太太說,有空到美國要到他家,反正美國人的屋子多很大。我送二張故宮票到福華給他們、故意用東海的「捐款意願書」包起來,開他「微薄薪水」的玩笑。

東海大學63周年校慶典禮暨傑出校友表揚 
全球校友返校歡慶
 
       東海大學11月3日上午在路思義教堂舉辦63周年「校慶典禮暨傑出校友」表揚大會,美國、香港、越南、馬來西亞等全球校友返校歡慶,典禮溫馨而隆重。獲得第十九屆傑出校友有:中央研究院士于君方、CFC Consulting, LLC張清鋒博士、中央研究院士何德仲、有化科技董事長沙晉康、中央銀行副總裁嚴宗大、田中央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黃聲遠(依屆別順序),各獲獎人並親自出席領獎。
    東海大學傑出校友表揚大會,由董事長楊濬中、校長王茂駿、校友總會長黃成鋒及亞洲基督教高等教育聯合董事會主席Dr. Nancy E. Chapman等貴賓致詞;而路思義合唱家頌讚、音樂系室內合唱團帶來樂音饗宴、以及徐以琳教授等引領齊唱校歌:「美哉吾校,東海之東,挹重溟之巨浪,培萬里之長風……」典禮中悠揚的歌聲,大家搭乘時光隧道回味過往。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