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1日 星期日

美國種族騷亂,美歐抗議 :George Floyd 喬治·佛洛伊德和他生命的最後三十分鐘;Three police officers appeared to kneel on George Floyd in new video. "This shouldn't be 'normal' in 2020 America. It can't be 'normal.' If we want our children to grow up in a nation that lives up to its highest ideals, we can and must be better," former President Barack Obama said in a statement










Crowds gather to demonstrate in London, Berlin and Copenhagen as anger over the death of George Floyd spills into Europe.





"This shouldn't be 'normal' in 2020 America. It can't be 'normal.' If we want our children to grow up in a nation that lives up to its highest ideals, we can and must be better," former President
Barack Obama
said in a statement







EDITION.CNN.COM





Protests stemming from the death of George Floyd are now surfacing in Europe











美國種族騷亂:喬治·佛洛伊德和他生命的最後三十分鐘



喬治·佛洛伊德圖片版權TWITTER/RUTH RICHARDSON

一場嚴重的種族騷亂波及美國各地。這一切,都起源於46歲的喬治·佛洛伊德和一張20美元的鈔票。
5月25日,美國明尼蘇達州黑人男子佛洛依德被警員制服期間死亡。事件再次挑起民眾長期以來對非裔美國人死於警方手下的憤怒,引發大規模抗議示威和騷亂。
當晚,喬治·佛洛伊德在一家名叫Cup Foods的雜貨店買了一包煙。
店員認為,他付的那張面值20的美鈔是假幣,隨後報警。

誰是佛洛依德?

佛洛伊德今年46歲,原籍休斯敦,幾年前遷居明尼波利斯。
過去一段時間,他的工作是保安,但是,和其它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人一樣,新冠疫情暴發後失業。
佛洛伊德是Cup Foods雜貨店的常客。店主邁克(Mike Anumayyaleh)告訴美國媒體NBC,佛洛伊德人很友善,是好主顧,從來沒惹過麻煩。
但是出事那天,店主邁克恰好不在。報警的店員比較年輕,還不到20歲。懷疑假鈔報警,只是遵循店規。
根據官方公布的錄音文稿,當晚20:01分,店員致電911,告訴接線生說,他讓佛洛伊德把煙交出來,對方不同意。
店員還說,佛洛伊德好像「喝醉了」、「控制不了自己」。
打完電話沒多久,大約20:08分,兩位警察抵達現場。當時佛洛伊德和其它兩人坐在街角邊停放的一輛車內。

發生了什麼?

警察走進汽車,其中一人雷恩(Thomas Lane)拿出槍,要佛洛伊德亮出雙手。檢控官沒有解釋為什麼雷恩認為有必要掏槍。
檢控官說,雷恩「將手放在佛洛伊德身上,要把他從車中拉出來。」佛洛伊德「拒絶被戴手銬」。
不過,戴上手銬後,佛洛伊德順從。雷恩解釋,拘捕他的原因是「用假鈔」。
當警察試圖把佛洛伊德帶入警車時,爭鬥開始。
檢控報告說,大約20:14分,佛洛伊德「身體殭直,摔在地上,告訴警官他幽閉恐懼。」
這時,警官肖萬(Derek Chauvin)抵達現場。他和其他幾名警察再次試圖把佛洛伊德帶入警車。
這期間,20:19分時,肖萬把佛洛伊德從副駕一方拉出來,佛洛伊德摔倒。
他依然帶著手銬,臉朝下趴在地上。

目擊者視頻顯示什麼?

這時目擊者開始拍攝。視頻顯示,佛洛伊德看起來焦躁不安。多個目擊者拍攝的視頻在社媒廣泛流傳。
佛洛伊德被警察制服,肖萬把膝蓋頂在佛洛伊德頭部、頸部。
佛洛伊德多次呻吟,「我呼吸不了」,「請不要殺我。」
檢控官報告說,肖萬膝蓋頂住佛洛伊德的脖子總計持續8分鐘46秒。
進入第六分鐘時,佛洛伊德不再掙扎。視頻顯示,當時佛洛伊德不再發聲,旁觀者讓警察檢查佛洛伊德的脈搏。
其中一名警察(JA Kueng)檢查了佛洛伊德右腕脈搏,但是「摸不到」。不過,警察仍然沒有移開。
20:27分,肖萬把膝蓋從佛洛伊德頸部挪開。佛洛伊德一動未動,被放上蓋尼牀架,急救車送往Hennepin County醫療中心。
一小時後,佛洛伊德宣佈死亡。
佛洛伊德死前一天的晚上,曾和最要好的朋友哈利斯(Christopher Harris)通電話。哈利斯建議他去聯繫臨時工介紹所。
哈利斯說,造假,不符合佛洛伊德的性格。


New video posted on social media appears to show three Minneapolis Police Department officers kneeling on George Floyd during his arrest. Previous video from eyewitness Darnella Frazier showed Floyd, 46, being knelt on by one officer--Derek Chauvin. CNN has not been able to locate the person who shot the new video.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