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舞者姚淑芬

姚淑芬 http://www.google.com/search?client=gmail&rls=gm&q=%E5%A7%9A%E6%B7%91%E8%8A%AC


2000年成立的「世紀當代舞團」,在屆滿十周年之際,挑戰作曲家史特拉文斯基的名作《春之祭》,再加上前一年的力作,同樣取材自史特拉文斯基音樂的《婚禮》,組合出一場精采的演出。
舞團的藝術總監姚淑芬在《婚禮》創作過程中,也找到了國家文藝獎得主王攀元老師的畫作,以巨大的呎幅,投射在舞台後方,成為舞作表現的重要元素。音樂、繪畫、舞蹈,這三位藝術家的共同特質,就是孤寂地於時代意義邊緣攀爬,渴求一抹世俗的飲水,但作品卻又超脫塵俗。
到了《春之祭》,三位藝術家的組合依舊,但王攀元的畫作在取材與呈現上趨近極簡,而姚淑芬對情慾的探索,則與史特拉文斯基的音樂中不規則的節奏,以及充滿野性的氛圍緊密扣合,通過舞者時而緊繃壓抑、時而狂放焦躁的身體精彩地被詮釋。

首播時間:2011/02/18(五)晚間 12:00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