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Gen. Robert E. Lee

ON THIS DAY

On Oct. 12, 1870, Gen. Robert E. Lee died in Lexington, Va., at age 63.



此君是美國的內戰英雄

參考:
http://www.answers.com/topic/robert-e-lee

***

關於美國內戰李將軍(Robert E. Lee)向聯邦軍尤利西斯格蘭特(Ulysses S. Grant)將軍投降的最感人故事之一,乃是李將軍向格蘭特(Ulysses S. Grant)將軍說:他們軍官的坐騎都是他們自己的私人財產,希望允許他們保留自己的馬匹。那位後來當上總統的格蘭特說:「讓他們把馬帶走好了,不管是軍官還是士兵的;他們需要用馬去耕作。」

邱吉爾說「在污濁的生活和戰爭中,此舉是多麼崇高。」 (尼克森《領導人》,頁16) 。當然邱吉爾還認為李將軍是美國歷史上的偉人之一,他說,應當有人把「李將軍在拒絕聯邦的軍隊之後,躍馬揚鞭跨過波多馬克河返回南方時那的難忘的情景繡到掛毯上或畫進油畫中」(尼克森 同上)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