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謝依涵 ,黃麟傑。胡宗賢。朱亞東


女店長謝依涵奪2命 檢求「嚴厲之刑」
記者徐尉庭台北13日電
April 13, 2013
新北市八里雙屍命案女店長謝依涵坦承獨自犯案,檢方依強盜殺人等罪嫌起訴。(本報資料照片)
新北市八里雙屍命案女店長謝依涵坦承獨自犯案,檢方依強盜殺人等罪嫌起訴。(本報資料照片)
八里雙屍案昨天起訴,士林地檢署認定媽媽嘴咖啡店女店長謝依涵覬覦「乾爹」陳進福夫婦錢財,著手殺人計畫長達半年,謀財害命。謝依涵坦承犯案,檢方依強盜殺人等罪嫌起訴,向法院求處「嚴厲之刑」。 咖啡店老闆呂炳宏、股東歐石城、呂的友人鍾典峰及呂的堂弟呂炳寬,檢方認為四人案發都有不在場證明,罪嫌不足,都處分不起訴。
檢方調查,死者陳進福、張翠萍夫婦到媽媽嘴咖啡店消費,結識27歲女店長謝依涵,陳進福曾金援謝女56萬元,二人往來密切。謝女結婚在即,又要負擔家計,從陳進福處得知,張翠萍在北投農會保管箱存放珠寶、存摺。
去年9月10日謝女就密謀犯案,到診所向醫師謊稱母親過世,她嚴重失眠,取得21顆安眠藥,服用三顆測試藥效;今年1月到農會租用保管箱,確認張翠萍保管箱鑰匙的形狀。
2月5日謝依涵趁張翠萍出國,到陳進福家作客,並竊取張翠萍的保險箱鑰匙及外套後,畫老妝、戴假髮和墨鏡到農會開保險箱;但因簽字與張翠萍不同而被行員懷疑,謝女發現露餡,趕緊離開。
2月16日晚間,謝女以幫呂炳宏女兒辦滿月酒為由,邀陳進福夫婦到店內,在二人的熱飲放安眠藥;藥效發作後,她將全身癱軟的張翠萍攙扶到咖啡店附近紅樹林,再回店內將陳進福帶到該處。
謝依涵先以右手摀住陳進福嘴巴,持水果刀朝他的頸部猛刺三刀,陳失血過多死亡;再朝張翠萍猛刺,張婦痛醒大喊「為何這樣做?」並抓住刀刃抵抗。謝女殺紅眼,猛刺張翠萍頸部七刀致死。
謝女殺人後,拿走張翠萍的皮包,回咖啡店假裝若無其事。案發後第二天,謝女盜領陳進福的35萬元存款,也二度畫老妝佯裝張翠萍,到農會要求開保險箱,但因沒有張翠萍身分證被拒。
直到陳進福夫婦遺體被發現,檢警到咖啡店調查;謝依涵擔心遭起疑,將張翠萍的皮包丟在實踐大學女廁,預備三度盜領死者財物。檢警調閱監視器發現謝女變裝盜領,在紅樹林找到凶刀、死者手機等物證,凶刀比對與死者傷口吻合。
檢方安排謝依涵測謊,發現她被問到「是誰拿刀刺張翠萍」、「命案共幾人參與」,結果顯示謝女一人犯案。檢方另指控她今年2月在陳進福住處,因故與陳發生衝突,把陳從三樓推倒,導致他右手骨折,這部分依傷害罪起訴。

 ----
4月12日發生的「行李炸彈案」,嫌犯胡宗賢和朱亞東。

高鐵及立委服務處本月12日遭放置行李炸彈,嫌犯竟是知名律師胡宗賢,逃往廣東召妓玩3P時落網,昨天押解回台。警方專案小組釐清炸彈結構,令人訝異的為填裝物內放置鹽酸與氰化鈉,混合後2者將產生劇毒氰化氫(HCN),中毒數分鐘內就會導致死亡。

今天出刊《壹週刊》報導,警方研判,胡嫌非只單純以爆破為目標,可能想發動如日本真理教策畫的沙林毒氣事件;專家分析,氰化彈揮發的氣體一旦被吸入人體,極可能腐蝕食道和氣管,一旦爆炸,毒氣瀰漫下,可能造成比爆炸更大的傷亡,將成國殤日。防爆小組推測,可能因嫌犯「不專業」才倖免於難,因電發火頭(引信)沒入汽油中、濕掉了,也缺乏產生爆炸需的氧氣,才沒爆炸。

+++++

胡宗賢自從文化大學法律系畢業後,曾在高雄、苗栗地院擔任書記官,同時擁有律師和地政士的資格。之後考上律師並且執業近10年,主要承接公司企業委任的民 事訴訟為主。但胡宗賢接案不多,連同業都很少與他交手,雖然他是律師公會會員,但因為不活躍,法界對他印象不深,不清楚他曾接過什麼案子。

胡宗賢過去曾介入黑松公司經營權之稱,還曾短暫擔任過黑松的委任律師,前年還擔任東南水泥董事監察人,但因與該公司的副董事長發生爭執,胡宗賢和告他恐嚇。胡宗賢因為個性強勢,無論是在黑松經營權或是東南水泥董事會,皆曾與對方發生過衝突,得罪他人。

胡宗嫌落網後,並證實是行李炸彈客嫌犯之一,遭到黑松解除法人董事代表一職。去年他也曾被新竹一家科技公司索取董事席位不成而恐嚇對方,之後在公司股東會洩漏營業秘密,還被依恐嚇得利未遂和妨害秘密起訴。

*****黃麟傑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已婚的前和信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黃麟傑,因不滿中國籍二奶秦亞楠劈 腿,4年前涉嫌赴中國殺害秦女,並帶走其鑽戒等財物,檢方求處黃無期徒刑,但高等法院審酌他與秦女家屬和解、賠償600萬元,昨依殺人罪判11年徒刑、竊 盜罪判4月徒刑,可易科罰金,均和一審刑度相同;殺人罪部分還可上訴。
42歲的黃麟傑於96年間赴中國開會,認識酒店服務員秦亞楠後,發生婚外情。黃指控,秦女以家用、購屋等名義向他索取約新台幣300萬元後,秦女竟還劈腿和其他男子同住。
黃心生不滿,98年12月間先從醫院拿取屬第四級管制藥品的麻醉劑「咪達唑崙」,再赴中國飯店房內,騙秦女喝下摻有麻醉劑的酒,將她綑綁先玩一次SM,完事後因質疑秦女劈腿,爆發口角。
黃憤而拿小方巾塞入秦女口中,對秦女注射麻醉劑,再將她緊綑,看到秦女無力掙脫窒息而死,再予以鬆綁,帶走曾送她的鑽戒、名錶後返台,前年1月被逮捕、起訴。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