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3日 星期二

無法說出/作出一絲一毫讓步的中共/特首 林鄭月娥:被中共夾持;進退失據、束手無策;呂秀蓮 2018; 張友驊,


2019.8.13
無法說出/作出一絲一毫讓步的中共/特首
“I again call on everyone to set aside prejudices, and be calm to look at the city, our home, do we really want to push it into an abyss?”

BLOOMBERG.COM

Hong Kong's Leader Defends Police, Dodges Questions and Chokes Up in Press Briefing


2019.6.13   德语媒体分析了特首林郑月娥的两难处境——坚持强硬态度,香港局势可能失控;向示威者让步,则会被北京抛弃。





紐歐時報此說法,與陳方安生相同:




北京越來越公開地干涉香港政局,許多立法會議員則仰仗政府鼻息,缺乏獨立性。
林鄭月娥的立場顯示出近年來陸港關係向北京方面傾斜的程度。如果她成功頂住抗議,引渡法案將為北京打開缺口,進一步加強控制。


關於這個網站

CN.NYTIMES.COM

引渡法案背後,一個日漸倒向北京的香港
北京越來越公開地干涉香港政局,許多立法會議員則仰仗政府鼻息,缺乏獨立性。林鄭月娥如能成功頂住抗議,引渡法案將為北京打開缺口,進一步加強控制。







On the face of it, demonstrations in Hong Kong were about a technical legal change. But its implications could not be more profound

The New York Times Chinese -Traditional 紐約時報中文網
4小時
2014年,超載的韓國渡輪「世越號」傾覆,造成300餘人死亡,其中大多數是學生。事故後,政府曾承諾根除將利潤置於安全之上的文化。但五年過去了,欺騙和腐敗繼續威脅著旅行者的生命安全。
災難過後,當權者總是很容易做出承諾,可是然後呢?近期,時報推出“Promises Made”系列報導,帶讀者重回重大新聞現場,追蹤政府當時的承諾是否已被兌現。
更多簡報內容:


CN.NYTIMES.COM
澳洲轉移軍事重心制衡中國;旅遊業成中美貿易衝突新戰線;「最富有紅二代」王軍去世;菲律賓譴責中國船隻撞沉該國漁船……NYT簡報帶你速覽今日要聞。


BBC 中文網(繁體)
【香港反逃犯條例衝突】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傍晚發表電視講話,稱金鐘今天的場面令人痛心,她形容這是「破壞社會安寧、妄顧法紀的暴動行為」,她說,有人多次衝擊警方防線,做出危險、甚至可致命的行為,包括放火、利用削尖的鐵枝,扔磚頭攻擊警察,破壞附近公共設施,她予以強烈譴責。
她說,明白今次修例在社會有強烈的正反意見,但政府已多次積極回應和解釋,她說,每當涉及中央與特區、內地與香港的議題,都會被部分人士挑起矛盾和紛爭,面對這些矛盾和紛爭,激烈的對抗絶對不是解決的方法。
她說,騷亂的場面近年已不是第一次,但表達意見的方式是有底線,如果用激進暴力手段就可以達到目的,場面只會越演越烈,對香港帶來傷害,希望社會盡快回復秩序。


----2018

看官,這是2018年5月的新聞報導,很值得複習:美國 香港 中國 政治 司法
美國務院報告:林鄭月娥聽從北京吩咐拒將逃犯移送返美
作者 香港特約記者 甄樹基 發表時間 30-05-2018 更改時間 30-05-2018 發表時間 10:54
麥燕庭
根據美國國會一份報告,對北京逐步蠶食香港高度自治表達關注,其中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聽從北京吩咐,拒絕美國一宗移交逃犯的要求,並將逃犯交由中央監管。
美國國務院向國會提交最新一份香港政策法報告,報告除批評北京淡化香港高度自治、中聯辦連番言行涉違基本法第22條外。報告書指,去年10月林鄭因受中央吩咐拒絕美國要求,並以中央將對該逃犯作刑事行動為由,將逃犯釋放交由北京監管。
報告書並指出,美國提出移交逃犯要求,是1997年以來的首宗同類案件,不過報告並無提及案件內容及涉及逃犯資料。
此外,報告提到中央政府部分行為,與基本法承諾的高度自治不符(inconsistent)。
報告特別提到北京不斷強調基本法是從屬於國家憲法,淡化香港高度自治概念,如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去年稱,中央與本地政權共同管治香港,美方認為這是將基本法中標榜香港與內地的差異模糊化。
對於為港人詬病的“西環治港”,報告亦提及中聯辦在過去一段時間,其政治活動及言論持續過界,違反基本法第22條,即“中央人民政府所屬各部門不得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根據基本法自行管理的事務”;又引用早前立會補選中,選舉主任以政見為由,拒絕包括眾志周庭在內3人參加補選,儘管事後的補選,仍以符合基本法的方式進行。
香港政府發言人則重申,外國政府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內部事務,指香港回歸以來一直嚴格按照基本法實行高度自治、港人治港,充分體現一國兩製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實,這是國際社會有目共睹。
但屬於民主派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告訴蘋果日報,報告反映無論北京、港府如何強調保障一國兩制,但實際上“所做的一切騙不了人,事實就是事實,任你怎說但眾人皆知”,強調目前香港尚能有高度自治正因有司法獨立,不過“北京、港府不好好用實際行動保護、鞏固外國信心,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未必再獲得國際認可”。


TRAD.CN.RFI.FR
根據美國國會一份報告,對北京逐步蠶食香港高度自治表達關注,其中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聽從北京吩咐,拒絕美國一宗移交逃犯的要求,並將逃犯交由中央監管。




TRAD.CN.RFI.FR

美國務院報告:林鄭月娥聽從北京吩咐拒將逃犯移送返美
根據美國國會一份報告,對北京逐步蠶食香港高度自治表達關注,其中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聽從北京吩咐,拒絕美國一宗移交逃犯的要求,並將逃犯交由中央監管。


美国之音中文网 2016.1.27

记者杨晨:台湾名嘴张友骅批评大陆网民针对蔡英文脸书的洗版行为。他表示,洗版不是言论自由;洗版的目的应该包括政治意涵,在这个政治意涵没有明确前就胡乱洗版,当然会引起台湾民众的不快,因为这不符合台湾网络社群的次序。


-0:28

505 個瀏覽次數


2015.8.10 傍晚看見張友驊騎自行車,帶明目的書回去,我不好意思將他叫下來!




2015.3. 在明目書屋遇張友驊兄。問他最近在那台出沒,原來是中華電視。他提最近在中國發表的一篇大作 (李國鼎與蔣經國吵架,有人密告蔣,李"貪污"......),我竟然找不到。他碰到我時,最喜歡談李國鼎先生的事功,因為昔日當記者時,李國鼎在科技顧問室給他們補習科技及產業,而我對究李先生和工研院電子所的發展史,並不陌生......

軍事記者出身的電視名嘴張友驊,同樣有 家學淵源,父親是追隨蔣介石來台的侍從將 官,退役後常教他戰史、用兵、戰術等知 識,但他專業的養成,主要還是靠大量「讀」 與「寫」:在陸軍士宮學校服役時,學校上 千本軍事藏書,幾乎部被他翻過一遍,至今 每月花上萬元買書的他,家中藏書有5萬冊, 其中軍事書籍就高達9千多本,堪稱國內私人 軍事藏書之冠。早年他幫黨外雜誌寫軍事文 章,有時一星期就寫上5萬字,奠定國內軍事 專家第一把交椅的地位。
2015.1.27 蘋論
柯式肅貪最厲害的招式就是透明化。不管什麼事,一概上網公開,任何人可以上去查閱,公務員不敢偷雞摸狗了。奸商還是可以在夜黑風高的夜裡私下塞錢給官員,除了張友驊沒人知道,但官員們不敢公然圖利奸商,就算圖利也因為透明而不敢太過分。對遏止貪風很有效能。 


張友驊剛剛在年代電視節目上,明確指出,張顯耀的去職,是他以特任陸委會副主委的身份,調閱了馬政府各部門研究兩岸和平協議的內容,讓金溥聰秘書長非常不爽,所以才有其後的一切逆轉.


2011.3台灣的"名嘴"中,  可能只有張友驊經常在溫州街一帶的書店逛逛 (這10來年)。
我查一下"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關於他* 的描述 範圍和內容還相當"有限"

我們今天談李國鼎先生的"評價" 和他的"科技顧問室"與媒體互動的故事......
(這我們談過幾次以後再多談)

陳映真以前的人間月刊的某一期封面有張友驊信息......

我們今天談錢復回憶錄 他是我很佩服的....
不料友驊談起他當首都日報記者時 從北京報導說"台灣和沙烏地阿拉伯即將斷交"
錢先生舉辦記者會痛斥該報該人
等沙烏地阿拉伯承認中國之後
錢先生舉辦記者會 也拒絕友驊 (他說戒嚴期官方記者會 電視三台的記者沒來就不開 還指著自立早報的記者說你是那報.....)
張友驊台灣著名政論名嘴、軍事評論家。祖籍浙江嵊州。其父隨蔣介石抵台,官拜少將(前警備總部司令)。畢業於台灣中國文化大學史學系。曾幫競選台北市議員的陳水扁助選過,並因而指導過陳幸妤數學作業。[1]因在政論節目爆料揭露陳水扁貪瀆弊案,有些媒體將他與邱毅稱為「揭弊雙雄」、「爆料天王」。

[編輯] 著作

  • 《砲擊金門實戰錄(八二三與郝柏村)》
  • 《尹清楓:陳水扁敢破尹案?(1260億傭金艦隊鬥爭記)》
  • 《台灣軍隊能打仗?》
  • 《花錢不花腦袋台灣三軍?(陳水扁拒敵境外的迷思)》
  • 《軍系陞官臉譜》
  • 《軍系求官臉譜》
  • 《軍系加官臉譜》
  • 《台灣明天會更安全?》
  • 《21世紀台灣軍隊》
  • 《台灣軍權50年-陳水扁國防經營術》
  • 《賓拉登:誰來打敗美國?》

[編輯] 名言

「這件事全世界只有三個人知道,一個是我,一個是當事人,另一個是誰?很抱歉,我不能說。」→這句話據張友驊本人在許多節目表示,他本人並沒有說過這句話,這句話是模仿他的九孔說出來的,只是久而久之大家都以為是張友驊本人說的。
「我說過的話,我不負責。」
「我知道的事情很多,但是我不能說。」
「你放馬過來告我吧!我等著!」




------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徵召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同樣爭取民進黨提名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在馬來西亞參訪,但她的幕僚今天在LINE群組發布呂秀蓮聲明指:「對於一個失去黨德和黨魂的政黨,與其痛苦留下來,不如歸去。」「道不同,不相為謀!Bye Bye!民進黨!」並署名「呂秀蓮2018.05.30」。

根據美國國會一份報告,對北京逐步蠶食香港高度自治表達關注,其中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聽從北京吩咐,拒絕美國一宗移交逃犯的要求,並將逃犯交由中央監管。

呂秀蓮-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zh-tw/呂秀蓮

呂秀蓮(1944年6月6日-),中華民國政治人物,出生於日治台灣新竹州桃園郡桃園街,曾任中華民國第10-11屆副總統、民主進步黨第11屆代理黨主席、桃園縣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