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李明博, 范冰冰



李明博-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wiki/李明博

李明博(朝鮮語:이명박/李明博 Lee Myung-bak,1941年12月19日-),第17任大韓民國總統,曾任大韓民國漢城特別市(今首爾)市長,2008年至2013年任總統 ...
宗教信仰‎: ‎長老宗
政党‎: ‎無黨籍(2017年-); 新世界黨(1995年-2...
履历 · ‎首尔市长 · ‎總統時期 · ‎评价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遭控涉嫌受賄貪汙,4月初被首爾中央地檢署以16項罪名正式起訴,檢方上月求刑20年,南韓法院今天針對此 ...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因腐败罪获刑15年
首尔一法院周五(10月5日)以腐败罪判处系狱前国家总统李明博15年徒刑,使其成为应腐败罪而遭判刑的该国一系列高层政商人士中的最新一位。李明博是遭关押的第4名韩国前总统。

【速報】涉入DAS弊案,並讓青瓦台幕僚收受國情院特別費等多項貪腐醜聞的李明博前總統,南韓法院剛才一審判刑15年與罰金130億韓元,法官並公開說明,DAS公司確為李前總統所有。
【回顧】「逮捕李明博」3連發
上篇:貪腐的起點—BBK惡性炒股事件
https://global.udn.com/global_vision/story/8663/3045847
中篇:賄款白手套...總統的「後山金庫」
https://global.udn.com/global_vision/story/8663/3045867
下篇:「我只收了1億國安特別費」https://global.udn.com/global_vision/story/8663/3045879
*****

范冰冰-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zh-tw/范冰冰

Translate this page
范冰冰(1981年9月16日-),中國大陸著名女演員、製作人,出生於山東省青島市。畢業於上海謝晉 ... 昵称, 范爺國際范范小胖微胖界女神冰冰姐. 国籍, 中华人民共和国.

2018年5月末、中国中央テレビの元アナウンサー崔永元はSNSで范の二重契約問題と巨額な脱税疑惑を暴露したため、中国の税務当局が調査に乗り出した[5][6]。これを受け、同年6月27日に、中国共産党中央宣伝部など5つの党・政府機関は連名で、映画やテレビに出演する俳優の報酬を制作費の40%に制限するという規定を発表した[7]。同年9月中旬には脱税疑惑が発覚して以降、范が長期間に渡って消息不明になっていると報じられた[8]。その後、追徴課税や罰金などで合計146億円の支払いを命じられたことが10月3日に報じられ、范は同日に微博を更新して謝罪した[9]

范冰冰繳8.8億免牢獄震懾中國富豪的稅與罰- BBC News 中文 - BBC.com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45730191
2 days ago - 范冰冰連繳帶罰共需上交近9億元。中國稅務部門稱,如果她能如期繳納,將不予追究刑事責任。


Yahoo奇摩新聞
4 hours ago
範冰冰失蹤一百多天,怎麼失蹤的?當局並未交代。蘋果日報今天透出一點令人恐怖的細節,當局當時用的完全是對付恐怖分子的手段。



TRAD.CN.RFI.FR

港媒披露範冰冰失蹤恐怖細節 算命時被戴上頭套抓走
範冰冰失蹤一百多天,怎麼失蹤的?當局並未交代。蘋果日報今天透出一點令人恐怖的細節,當局當時用的完全是對付恐怖分子的手段。


中國演員範冰冰網絡照片
範冰冰失蹤一百多天,怎麼失蹤的?當局並未交代。蘋果日報今天透出一點令人恐怖的細節,當局當時用的完全是對付恐怖分子的手段。
範冰冰失蹤百日後復現,當局指她偷稅漏稅,以巨額罰款了事。從輿論反應看,偷稅該罰。有些人還不滿,覺得當年劉曉慶一千多萬被送入監獄,範冰冰幾個億,只要補繳就了事。
中國媒體上,很少有人討論,當局莫名其妙地讓一個失蹤了,是不是也是犯法?
範冰冰是6月2日在微博回應崔永元爆料之後,失蹤了整整123天。直到4日當局公布了調查結果。
中國媒體『經濟觀察報』駐上海記者仇子明剛剛爆出範冰冰被捕內幕,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引述報道,範冰冰在南京德基廣場花200萬元人民幣找“神仙”算命時,被北京和南京警方從算命現場帶上黑頭套押走,然後再乘坐專車將範冰冰押回北京調查。
仇子明4日微博帖文透露,範冰冰是在南京德基廣場老闆吳鐵軍安排下,花了200萬人民幣在德基廣場20樓普慈堂請被叫做“小神仙”的算命先生沈愛栩算命,警方突然顯身,突擊帶走範冰冰以及沈愛栩和吳鐵軍三人,為了將這一“綁架”過程保密,警方用頭套罩着範冰冰,把她從電梯直落停車場,然後乘坐警車帶回北京。
蘋果引述同一消息來源,範冰冰中途想去廁所,警方特地要先將休息區的廁所清場,才允許其進入,確保無人見到她,避免走漏風聲。
仇子明的文章現已被屏蔽。周三他透過貼文回應說,“範的事,大家還是少議論吧….跟着官方走,永遠不會錯,識時務吧。”
這件事還是有些議論。即便名氣大如範冰冰者,當局讓你消失你就得消失,活着出來,還得寫檢討慶幸。有網友評論 : “範冰冰失蹤案意義重大,首先是,完全是體制內的頭號粉紅明星可以失蹤,就更別談其他人的權利保障了。它而且還對中國警方做出了鼓勵失蹤的惡劣示範…”
德國廣播電台指出:“隨着範冰冰重又出現,影視界逃稅成了中國媒體和網絡熱議的話題。但國家權力的恣肆妄為,卻沒有人提及。中國幾乎根本就不討論國家以非法治手段對待範冰冰,不談論她沒有被公開起訴就被扣留並被失蹤的事實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