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4日 星期二

前國務卿蓬佩奧 Mike Pompeo回憶錄《寸步不讓:為我所愛的美國奮鬥》(Never Give an Inch: Fighting for the America I Love) .1986孟宏偉 (前國際刑警組織主席被拘留)2019.4.4 /2021.11孟宏伟 的妻子,自称“格蕾丝·孟”(Grace Meng)抨击当局如"禽兽"、 沙特王儲花錢消災?Jamal Khashoggi被殺案、「失聲」⋯《華盛頓郵報》以空白的言論版版面;孟宏偉失蹤6月後被"雙開" 、王毅、Mike Pompeo


為什麼年初三是赤口?
年初三俗稱「赤口」,據說容易口舌招尤,不禁想起日前看過的一則溫馨新聞,最適宜在今天談談,拿來消減戾氣。據報道,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新出的回憶錄《寸步不讓:為我所愛的美國奮鬥》(Never Give an Inch: Fighting for the America I Love)提到,2020年3月他譴責中国沒發布疫情的真實資訊,因而激怒了習近平。
報道指蓬佩奧在書中憶述,2020年3月26日特朗普與習近平通話後,特朗普便對蓬佩奧說:「My Mike, that fxxking guy hates you!」(原語見注1鏈結)我不清楚「fxxking guy」怎樣譯才對,但想到侵侵跟偉大領袖經常握手搭膊頭合照,感覺這是兄弟間的友善稱呼,令人暖心。如此喜氣洋洋的趣聞,為什麼除了少數台灣媒體,其他中文媒體都不見報道呢?也許是害怕赤口白舌,會冒犯什麼「尊者」吧。





Wenchien Wu

Jan 8, 2022, 3

58歲的前國務卿 Mike Pompeo 1986年西點軍校第一名畢業,曾任美國聯邦眾議員丶CIA局長與第70任國務卿。卸下公職後減肥有成,雙下巴不見了,今昔照片強烈對比。社交媒體傳出生病或罹癌的揣測,「就是沒人直接打電話問我到底怎麼了」。有志減肥的朋友,值得一讀,也可看出西點軍校畢業生的意志力。


1,New York Post
https://nypost.com/2022/01/06/mike-pompeos-weight-loss-story-down-90-pounds-in-6-months/



2. 美國世界日報
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617/6017289?fbclid=IwAR3JJ3KTcFqy78fdbH-wtWqhOeEHQ59EjUBpq7UbM4JzzwtvTIxrUYtVZr0



Radio Free Asia Chinese 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


2021.11.17

“我有义务露出自己的真容,向全世界讲述发生了什么......过去三年间,正如世人学会了如何与 #新冠病毒 共存一样,我也学会了如何与中国政府这只‘#禽兽’共存。”
本周二,#孟宏伟 的妻子,自称“格蕾丝·孟”(Grace Meng)的高歌在国际刑警组织总部所在地法国里昂接受了美联社的专访。


RFA.ORG
孟宏伟妻子现真容 抨击当局如"禽兽"
中国公安部前副部长孟宏伟的妻子高歌终于露出真容,接受美联社的专访

----


知情人士稱, 沙特異見者卡舒吉的孩子們從該國統治者那裡獲得了價值數百萬美元的房產 ,以及每個月超過一萬美元的現金,作為對他們的父親遭到謀殺的賠償。這筆賠償的目的似乎是為了阻止他們對該國王儲發出反對聲音。 (《 紐約時報》)







Pool photo by Andy Wong
•美中關係進一步惡化。 
在與國務卿邁克·龐皮歐(Mike Pompeo)的面對面會晤中,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批評特朗普政府 “不斷升級”貿易緊張局勢,“無端指責”中國的內外政策。
兩人(上圖)如此不尋常的直白交談幾天前,副總統邁克·彭斯( Mike Pence )指責中國干預美國選舉,並且警告會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措施,分析人士稱,這番講話暗示將出現“一場新冷戰”。

---
中紀委的相關聲明指出的孟宏偉涉嫌所有的罪行包括,"肆意揮霍國家資財滿足家庭奢靡生活;家風敗壞,利用職務影響為其妻謀取職務,縱容其妻利用其職權搞特殊、謀私利"等。

關於這個網站





北京這次終於未能沉住氣,在國際刑警組織要求北京澄清其主席、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突然消失之謎之後,在孟妻主動向法國報案,並於10月7日向國際社會公開呼救之後幾小時,急匆匆承認正在調查孟宏偉。稍後,國際刑警組織突然收到孟宏偉辭職電信:“立即生效!”



TRAD.CN.RFI.FR
北京這次終於未能沉住氣,在國際刑警組織要求北京澄清其主席、中國


Meng Hongwei - Wiki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Meng_Hongwei
Meng Hongwei (simplified Chinese: 孟宏伟; traditional Chinese: 孟宏偉; pinyin: Mèng Hóngweǐ; born November 1953) is a Chinese politician, police officer and ...
國際刑警組織(英語:International Criminal Police Organization,通稱:Interpol,縮寫:ICPO)於1923年成立,為聯合國以外,世界上規模第二大的國際組織,包括192個成員國




Interpol, via EPA, via Shutterstock
•中國破壞了自己的全球形象。 
2016年,孟宏偉被任命為國際刑警組織這一國際執法機構的主席,代表了北京在全球事務中發揮更大影響力的雄心。
然而,我們的駐京記者寫道,孟宏偉不久前在中國因腐敗調查遭到拘留一事,只會破壞該國在國際舞台上的合法性 。 
“想像一下,如果有朝一日,中國以某種方式有了一名聯合國秘書長,然後有一天他也失踪了,”一名研究人員表示。
孟宏偉(上圖)受到了新成立的反腐機構國家監察委員會的指控,這個機構對中國公務員擁有廣泛管轄權,並且還擁有基本上能夠繞過法庭體系的權力。
總之:孟宏偉被拘留基本上相當於定罪。


《衛報》周四(11月10日)網絡版稱,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當選國際刑警組織主席讓人擔心他的職位會被用來加強中國對全球異議人士的追捕行動。


----

知情人士透露,沙烏地阿拉伯正考慮是否宣布是惡棍特工殺害了沙烏地異見記者。這一表態或讓沙烏地王室免於為這一事件負起直接責任,而這一事件已動搖了沙烏地和美國的關係。沙烏地打算給出的解釋吻合總統川普週一的評論。川普在和沙烏地國王薩勒曼通話後稱,“惡棍殺手”或是Jamal Khashoggi失蹤主使。



Ozan Kose/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令人毛骨悚然的賈邁勒·卡舒吉案(Jamal Khashoggi)。
土耳其調查人員正在審查這位持不同政見的記者消失那天,坐飛機出入伊斯坦布爾的沙特官員的動向。當局已獲准搜查他最後一次露面的沙特領事館。
土耳其當局認為,卡舒吉在領事館遇害或遭綁架。沙特阿拉伯否認了這一說法,但要求解釋其失踪的國際壓力越來越大。上圖中,週一在領事館舉行的抗議活動吸引了國際人權人士。
對生活在海外居住的沙特異見人士而言,這個案件傳遞了一個令人恐懼的信息:無論你身處何處,沙特領導人都能抓到你。
但這一事件也給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帶來風險,他在海外樹立了一個自由派改革者的形象,但在國內卻鎮壓持不同政見者。





溫紳和 Windson Chen 都分享了 1 則貼文
蔡漢勳
「失聲」⋯《華盛頓郵報》以空白的言論版版面
表達抗議與哀悼之意,這樣的同業同理心,真棒👍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