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30日 星期一

Albert Fert,法國物理學家。Ingmar Bergman

 


Albert Fert,法國物理學家。Ingmar Bergman


Savoir|影樂書年代誌

「當我念大學的時候,我喜歡物理,但也喜歡藝術。我還滿會攝影的,自己寫腳本拍了一部電影。我的偶像是英格瑪‧褒曼(Ingmar Bergman),還記得當年運用了一些黑白特寫鏡頭,以及緩慢搖動拍攝的技巧,向褒曼的第一部作品致敬。但最後看成品的時候,發現拍得真的太爛了,根本就沒有表達出任何我原本打算表達的東西。於是理解到,啊原來我沒有半點比得上褒曼的才能。接著又想起,嗯,至少我還算擅長物理吧?於是後來就去讀了物理博士,發現做研究其實也是一種需要創意的工作。在知識領域中發現新景色,是一種同樣迷人的體驗。這就是我今天有機會在這裡致詞的原因,其中有一部分可以歸功於褒曼的天才程度太難企及。」
─Albert Fert,法國物理學家,2007年以巨磁阻效應獲得諾貝爾物理獎。出自他當年在獲獎晚宴上發表的感言。
可能是 1 人和室內的圖像





不朽/難忘的電影 (4): The Magic Flute (Swedish: Trollflöjten) is Ingmar Bergman's 1975 film version of Mozart's opera Die Zauberflöte.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4385854094758697


 The Magic Flute (Swedish: Trollflöjten) is Ingmar Bergman's 1975 film version of Mozart's opera Die Zauberflöte.

...
The Magic Flute (1975 film)
The Magic Flute
Directed byIngmar Bergman
Produced byMåns Reuterswärd
Written byEmanuel Schikaneder Alf Henrikson Ingmar Bergman
StarringJosef Köstlinger Irma Urrila Håkan Hagegård Ulrik Cold
他 9 行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