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小英再陷中共圍堵、"李遠哲爆"、詹順貴反駁;「老年人與棒子」李敖、蔡漢勳、 沈政男;美國眾議院院長 Nancy Pelosi 佩洛西


----

me:3日晨6點45分,搭公車去世貿,與Ben 早餐會;買份自由時報打發等車時間。很快就看到廣告 (詆蔡的說法,在2~3周前的民報就開始發難.......)。

這四人中,我最佩服李遠哲 (我對他和蔡英文都有信心),可我搞不清楚他與 吳澧培之流同臺 (看過吳的回憶錄的人,一定對他的斤兩哈哈大笑......).........

Sorry,一封寫得很糟糕的公開信!
今天的廣告,自由時報,
剖腹相告!!
年紀大了,要多小心。
公開信!怪怪的?
彭、吳、李、高都是資政、國策顧問⋯⋯
又「綠色價值」、「台灣派」⋯⋯,這和「九二共識」,都不是well defined 的東西。
人年紀大了,還是多多去遊山玩水為宜,不要隨便亂說話。
又,為什麼不寫致習主席的公開信?代替大陸同胞發言,寫得好的話,還可以感動一些人。











詹順貴

李前院長這段談話,與事實不符,有失公允。
我長期參與環保相關議題運動,還曾經是執政團隊一員,而且正是負責空污治理與溫室氣體減量政策,謹依我親身經歷回應如下,並來爆個料:
1、相較於歷任政府,蔡英文是最重視氣候變遷、溫室氣體減量與空污治理的總統。尤其林全院長任內,在研提《14+N空氣污染防治策略》過程,院長室主動邀集經濟部、交通部與內政部開會,下達全力與環保署一起研議需橫向配合的相關政策的指示,促成以上部會都派次長與環保署一起到中南部與在地居民、公民團體對話討論。
2、另外,院長室也責成經濟部次長與國營會副主委與環保署,針對國營事業可以再加強、精進的空污減量措施,進行逐家逐廠的盤點,進而要求提出具體的改善措施、明確的期程與詳實估算的經費,納入控管。
3、在完成政策規劃後,林全院長也是台灣第一位親自端出《空氣污染防治策略》,召開記者會說明的行政院長。總統幕僚也表示需要他們協助的地方,他們會全力配合。
4、至於氣候變遷與溫室氣體減量議題,總統不僅直接寫在就職文告,做為任期施政重點;之後,李應元前署長與我也銜命將2015年7月才公告生效的《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的後續配套子法積極研訂,以及持續進行產業別的溫室氣體盤查與相關減量、抵換等政策的研議推出。但因法律才剛通過不久,還有許多配套的子法需要研訂,效果當然無法立竿見影。但這不能直接指為蔡總統不重視!
5、而與溫室氣體息息相關,以發展再生能源為主軸的能源轉型(能源部門溫室氣體排放占比最高),也是蔡總統兼顧產業轉型技術升級與溫室氣體減量的最重要配套政策。為了離岸風電的發展,不會出現外國投資廠商所擔心的環評絆腳問題,我還直接請纓擔任專案小組召集人,用嚴格但一致的環保標準,讓大部分的離岸風場環評都能迅速通過,取得遴選與競標資格。未來2-3年將逐漸顯現成果。
6、台積電可說是台灣最重要也最有競爭力廠商,之前僅逐年概括性承諾向台電購買1億度或更多的綠電。但由於近年其奈米製程進展快速,耗電量大,所買綠電度數比例,與實際用電相比,其實非常有限。為確保未來蔡總統積極發展再生能源政策執行順利,提供再生能源投資廠商,有多元售電管道(間接促使加速綠電優先上網與售電自由化),趁環評(進行環差分析審查)之便,我與南科管理局長溝通,建議台積電能否考慮直接承諾以每一新廠為單元,直購再生能源一定比例。南科管理局長回去與台積電溝通後,台積電評估做得到且無營運風險的最大可能,最後訂為20%,並納入環評結論。此一範例,如可做為日後新廠環評的通例,將更可促進並確保台灣的再生能源發展順暢,進而有效削減溫室氣體。
以上,政策的研訂與執行,有相當比例,都是蔡總統競選前在智庫所研擬的政見,執政團隊開始執政後,直接無縫接軌執行;其他執政後的新政策,當然也都算是蔡總統的整個執政團隊的政策。
相信李前院長也很清楚,溫室氣體減量或空污治理,都不是一蹴可及。迄今效果固然不明顯,但絕非不重視。就像稅改,林全前院長卸任前推出,當時大家可能無感,但今年報稅,效果才顯現。賴清德前院長也想一下沾光耶。
最後,來爆料一下,執政團隊的空污防治策略與溫減措施,我曾幾次私下向李院長報告內容、說明進度,都有其他人在場。當時我代表的,就是蔡總統領導的執政團隊。此外,還有一次在中研院開會,由現任廖俊智院長主持,當天主要討論深澳電廠問題。在環評制度的法律框架下,我投贊成票,被社會輿論譴責,當然由我承擔。但當天(應該是去年7、8月間的事)主要討論如何讓深澳電廠盡快喊停。李遠哲院長也認同燃煤電廠,不管在溫室氣體或空污的排放,都高於燃氣,而李院長當時就已經知道府院絕大多數政務官都認為應該趕快喊停深澳電廠,但卻卡在當時的行政院長賴清德身上。會議結束前,也有人自告奮勇要去說服賴清德院長趕快喊停,但顯然沒有成功。
所以,我不免要請教李遠哲院長:您一再要拉下來的蔡英文,積極發展再生能源,進行能源轉型,並且早早同意停建深澳電廠;
而您一意護持的賴清德,曾經一度想將蔡總統2025年50%燃氣30%燃煤、20%再生能源的占比,改為80%火力(以創造燃煤降不到30%的模糊空間)、20%再生能源,並且堅持己見將近半年非要蓋深澳電廠不可。
請問李前院長,您認為蔡不重視溫減與空污,您要拉下現任總統,支持一個可能更不在乎您非常重視的溫減與空污的賴清德,您的判斷與取捨標準是什麼?











-----
四位獨派大老發公開信要蔡英文不要選2020,最先發起並負責串連的應該是四人之一的吳澧培。
吳澧培為什麼要這麼做?2004年,蔡英文曾把手搭在他肩上,問說「我做你妹妹好不好?」但2016年蔡英文當上總統以後,卻對他的國政建議不理不睬。吳澧培早在蔡英文就任後百日,就大力抨擊她不該找林全組閣,但蔡英文麼可能三個月就把林全拉下來?從此吳澧培就對蔡英文大為不滿——你不是要當我妹妹嗎?怎麼都不聽我的話?
九合一選舉前,吳澧培眼見民進黨可能大敗,便去找彭明敏商議如何反蔡,彭明敏提出了發公開信的建議。彭明敏對蔡英文的執政老早就有意見,並且三不五時在報紙發表評論文章。四人之中,彭明敏的文筆最好,這封公開信照理應該由他來寫,後來卻是由吳澧培執筆,難怪一發表就引來大量負評。從彭明敏選後的評論來看,他對民進黨為何大敗,完全做了錯誤的評估,他說蔡英文不是改革太快太多,而是太慢太少,才會導致敗選,這與一般看法完全相左。
四人之中的李遠哲之所以會簽署公開信,主要應該是對管中閔被放行感到不滿。李遠哲打從這次台大遴選校長一開跑,就介入甚深,他有自己屬意的人選,而且信心滿滿,沒想到三兩下就被管中閔打敗,可說臉上無光。
至於高俊明,當然就是因為同婚議題而對蔡英文不滿。
公開信發表以後,蔡英文反而得到更多支持,顯見四位獨派大老的出手時機與方式,以及對政治情勢的判斷,都不怎麼高明。
為什麼?不是他們年紀大了,而是他們落伍了;不是只有他們落伍了,而是整個台獨、本土,或什麼台灣派,其實都是深綠基本教義派,整個都落伍了。
還好蔡英文這次沒再被你們拉著走。
報告完畢。

蔡漢勳──和英友會

台獨大老要求小英「不要參選連任」的公開信發表後,朝野反應莫衷一是,昨日乍讀之下是腦海閃過李敖生前成名作的那篇「老年人與棒子」⋯因其與李遠哲是同ㄧ時代成長的精英、也與彭明敏老師並肩在對國民黨進行「硬碰硬」時毫不妥協!所以在那四位具名訴諸兩大政治訴求中,兩位坐過黑牢者「不再發聲」、「台灣狀元」的院長一樣也大隱於市;只剩那個自海外返台的富豪拋頭露臉、急著接受媒體專訪、政論節目也軋ㄧ腳!看在外人眼中真「不忍卒睹」,不油然連想到「老年人與棒子」,在威權時代是「寄望交棒」、別「站著毛坑不拉屎」⋯現在台灣已進入百花齊放年代,怎會倒過來發生「老年人拿棒子」、竟總統「交出行政權」?
這「逼宮動作」真大,但中間運作也「細膩」到職業級!因為,以引爆點的「自由時報」而言,照正常廣告作業是會先有打樣稿、廣告主、或預校稿等前置作業,如是這樣「震撼性」的半版廣告絕對會在22:00截稿前被「外洩內容」;結果,該半版稿是印刷機開動前一刻才落版!這種「特殊待遇」極其罕見!為何「自由時報」高層會同意如此配合?縱然吳姓資政前此發言過「反柯反到寧可讓國民黨當選」程度,如今再跳出來「責難」小英雖不足為怪,但⋯資政(自稱已自辭)炮打總統的大廣告,難道報社高層不覺此時此刻「不合時宜」而婉勸?
綠營按耐不住發難!以廣告見報的流程,顯示並非「四位大老」在開第一槍,應是團隊作業,所以真正「獨」的史明、辜寬敏、姚嘉文等人被排除!事實上,「大老對小英」下重話是上週劃開序幕,主要導火線源自於「拔管」擦槍走火!ㄧ個莫名其妙被拱上內政部長者,在「婦聯會黨產爭議」處理不好之餘沒被撤換、竟還轉任敎育部長再捅這大蜂窩,然後還自我感覺「良好」拍拍屁股走人!府院竟居然全拿他沒輒!這「白目」學者是誰在拉拔、誰力挺他?「撐腰者」自然成為箭靶⋯補救之道,要馬上下令台大停止任何「迎迓管爺」作業、並出動檢調追究是否官商勾結?管他「爺兒們」是否為台大同學情面,最好連其「吞下」台北市銀行的舊帳也ㄧ併追究!這樣,或許才能「解危(圍)」?此事非同小可,在第一時間傳出副總統「被院長要求」轉達小英「不再支持」的訊息,府方沒動靜⋯上週五有人來Line在問「大老」電話、以及透露將有動作!官邸隨後雖有「中研院院士茶敘」,席間以總統和院長的學養、高度,不可能「不歡而散」~因為小英會淌政治渾水,是李院長當時(2008)目睹DPP黨主席只有辜寬敏、蔡同榮兩位「獨派大老」表態參選,李遂電賦閒在家的小英,當時她正看韓劇,院長客氣表示「看完後再聯絡」⋯小英旋在掛電話覺得不妥、便再回電院長表示「下陽明山到敦化南路的住處談」⋯於是,就此翻轉了她可能重執敎鞭而換跑道到「不歸路」的政壇,
此外,以李遠哲力挺台灣崛起的「時代力量」,黃國昌於公開信發表第一時間表態支持小英的「肺腑之言」、與台灣網民新人類的心聲契合,顯示院長和總統還是「人情留一線」,不像商人把話說得太滿太狠;回首那年小英「臨危受命」接下黨魁,迎戰首役是「陳雲林訪台」,她親自上陣指揮「圍城」抗議活動!「獨派」早在那次見識到其「女強人」的強硬一面?隨後在于美人邀請小英上「國民大會」露ㄧ手「洋蔥炒蛋」時,遂將蒐藏之錢鍾書親筆簽名《圍城》ㄧ書相贈以表敬佩!如今她再陷中共圍堵、綠營獨派反彈之際,謹祝其能化險為夷*

佩洛西第二次當選美國眾議院議長




Donald Trump Gives a Fake Press Briefing Because Nancy Pelosi Was Getting All the Attention

The Root
7 hours ago


Pelosi quotes Reagan, calls out GOP for not clapping

CNN.com


Nancy Pelosi Offers $1 Toward The Wall, Then Changes Her Mind

Deadline


Nancy Pelosi Elected Speaker as Democrats Take Control of House

New York Times



Democrats reclaim power as Nancy Pelosi elected House speaker

The Guardian



Donald Trump: Nancy Pelosi elected US House Speaker

News.com.au


Nancy Pelosi elected as Speaker of diverse US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BBC


15 Democrats defect on speaker vote to oppose Pelosi

Fox News


A Brief History of Nancy Pelosi’s Love for the Grateful Dead

Spin


These Democrats didn't vote for Nancy Pelosi for House speaker

Yahoo News


Videos




4:22
Nancy Pelosi bombshell: Trump can be indicted in office


MSNBC.com - 5 hours ago



21:08
Why Nancy Pelosi shrugs off the haters like Drake


MSNBC.com - 5 hours ago



19:21
Nancy Pelosi elected House speaker, lays out agenda

CNN
YouTube - 10 hours ago



5:45
Pelosi keeps door open on Trump impeachment


MSNBC.com - 5 hours ago



6:52
Gutfeld on Nancy Pelosi's Trump indictment threats

Fox News
YouTube - 6 hours ago



2:04
Nancy Pelosi officially elected House speaker


CNN.com - 10 hours ago



4:32
Nancy Pelosi Bombshell: Donald Trump Can Be Indicted In Office ...

MSNBC
YouTube - 4 hours ago



Speaker Pelosi challenges Trump & GOP to reopen government


MSNBC.com - 1 hour ago



0:03
House Speaker Pelosi holds press conference after being sworn in


NBC News - 6 hours ago



0:46
Pelosi quotes Reagan, calls out GOP for not clapping


CNN.com - 9 hours ago

Web result with site links

Nancy Pelosi - Wikipedia






Mr Trump likes tough people—and at 78 the Speaker's steeliness is undiminished

關於這個網站
ECONOMIST.COM
The president has an uncharacteristic respect for the newly-installed House Speaker










Nancy Patricia D'Alesandro Pelosi is an American politician serving as the Minority Leader of the United States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since 2011, representing most of San Francisco, California. Wikipedia
BornMarch 26, 1940 (age 78 years), Baltimore, Maryland, United States
SpousePaul Pelosi (m. 1963)





Nancy Pelosi returns as U.S. House speaker, making history as Democrats zero in on Trump

The 116th Congress gaveled into session Thursday swathed in history, returning Nancy Pelosi to the House speaker's office and ushering in a diverse class of Democratic freshmen ready to confront President Donald Trump in a new era of divided government. Pelosi was elected speaker 220-192,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