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Lee Iacocca 反敗為勝?韓光渭院士 (1930- 2019) 學習的人生:韓光渭回憶錄2010



韓光渭院士 (1930- 2019) 學習的人生:韓光渭回憶錄2010


學習的人生:韓光渭回憶錄
系列名:中央研究院院士回憶錄03
ISBN13:9789860239447
出版社: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
作者:韓光渭
裝訂/頁數:平裝/662頁
版次:初版
出版日:2010/06/01




定 價:NT$500元




韓光渭院士 (1930- 2019) 出生於山東省即墨縣,曾就讀青島市私立崇德中學、省立青島臨時中學、私立中正中學。1949年隨部隊離開青島,經台灣轉赴海南島。1950年回台灣駐防澎湖,後考入台中農學院。1951年入海軍機械學校,於1955年獲電機系學士學位。1956年任太康軍艦電工官,1957年任海軍官校電機系助教。1958年考取海軍公費留美,入美國海軍研究院電機系,三年半後取得博士學位。1962年返國,先後任教於海軍工程學院、交通大學、成功大學、清華大華、台灣大學、元智大學。1964年當選第二屆十大傑出青年。1966年入中山科學研究院,至1995年退休;期間擔任雄風一型、雄風二型飛彈計畫主持人,於國防武器研發貢獻卓著,有「雄風飛彈之父」美譽。1985年晉升海軍少將,1990年當選中央研究院院士。本書詳述韓院士幼年時期在家鄉的所見所聞、國共內戰時期驚心動魄的逃難與求生經歷、海軍機校和美國海軍研究院的教育特色,更翔實記載了韓院士投入飛彈研發過程。本書雖只是個人的回憶錄,但其具有重要的史料價值,是無庸置疑的。




*****

訃告:汽車業傳奇人物李·艾科卡(Lee Iacocca)去世,享年94歲。艾科卡是一名富有遠見的汽車業者,主持開發了福特野馬跑車,並在後來接管和拯救了陷入困境的克萊斯勒公司。 (《 紐約時報 》)

里度·安東尼·艾科卡,暱稱李·艾科卡,義大利裔美籍企業家。先後任福特汽車公司和克萊斯勒汽車公司總裁。福特經典跑車「福特野馬」的開發負責人。後擔任克萊斯勒總裁期間進行成功將公司扭虧為盈,獲得『美國產業界英雄』的稱號。近年來,亦開始常用「艾科卡」來比喻成:『將公司經營轉虧為盈的企業家』。 維基百科



逝世: 2019 年 7 月 2 日 熱門


出生: 1924 年 10 月 15 日,美國賓夕凡尼亞阿倫敦


居住地貝沙灣, 洛杉磯, 加利福尼亞, U.S


配偶達里·厄爾 (結婚於 1991 年–1994 年), 佩吉·約翰遜 (結婚於 1986 年–1987 年), 瑪莉·麥克利里 (結婚於 1956 年–1983 年)


子女Lia Iococca凱瑟琳·亞科卡

著作


Iacocca: An Autobiography 反敗為勝
1984 年

【「無限賽局」年代,你還在追求「必勝」就輸定了】
為什麼有些企業陷入困境,逐漸落後,有些企業卻能不斷創新,領先他人?
新一代管理大師、超人氣演說家西奈克(Simon Sinek)認為,原因就出在許多領導人面對今天的無限賽局,仍在沿用有限賽局的心態打仗。想要超越競爭,領導人必須具備5大成功關鍵:


Where Have All the Lead...
2007 年



  • He rescued Chrysler from looming bankruptcy in the 1980s and became one of the first celebrity CEOs.




As boss of Chrysler, Lee Iacocca presented an image of the patriotic car guy urging his countrymen to buy American


Brash, tireless and often wreathed in a cloud of cigar smoke and profanities, Lee Iacocca presented a public image as the patriotic car guy urging his countrymen to buy American



Auto industry icon Lee Iacocca, once one of America's highest profile business executives and credited with rescuing Chrysler from near-bankruptcy in the 1980s, has died. He was 94.

USA TODAY


Father of the Mustang, midwife to the minivan, rescuer of Chrysler Corp., Lee Iacocca changed the course of automotive history.




USATODAY.COM
Auto industry legend Lee Iacocca dies at 94



Lee Iacocca, Visionary Automaker Who Led Both Ford and Chrysler, Is Dead at 94
By ROBERT D. McFADDEN
Mr. Iacocca helped create the Ford Mustang, saved the failing Chrysler Corporation and came to personify the American auto industry.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