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孫 道臨氏

孫道臨氏死去 中国の俳優・監督

2007年12月28日 20時45分

 孫 道臨氏(そん・どうりん=中国の著名な俳優、監督)28日付の上海紙、新民晩報などによると、同日、病気のため上海市内の病院で死去。86歳。 北京生まれ。燕京大(北京大の前身)卒業後、上海映画製作所入りし、「渡江偵察記」「家」などの国内作品のほか、日中合作映画「未完の対局」(82年公開)にも出演。中国映画家協会理事や顧問も務めた。(上海、共同)


孙道临电影艺术馆位于著名电影艺术表演家孙道临先生的家乡嘉善,是嘉善县文化艺 术中心的一部分,它是是我国第一个以电影艺术家名字命名的综合性电影艺术馆,建筑面积为7500平方米。艺术馆除了系统地介绍孙道临的艺术生涯外,还展示 了一百年来中国电影发展的历史。孙道临所在的上影集团对艺术馆的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不仅全程参与了艺术馆的内部设置,还提供了诸多珍贵的剧照原件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孙道临和夫人及梁波罗孙渝峰在馆碑前合影

孙 道临先生原籍嘉善,是中国电影艺术界的著名代表人物。孙道临先生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艺术生涯中,在《雷雨》、《日出》、《家》、《茶花女》、《乌鸦与麻 雀》、《渡江侦察记》、《不夜城》、《永不消逝的电波》、《早春二月》、《李四光》等一百多部舞台剧和影视剧中,塑造了“觉新”、“李侠”、“肖涧秋”、 “江梅清”、“李四光”等一系列光彩夺目、为国内外观众所熟悉的艺术形象,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孙道临先生人品高洁,有口皆碑。***同志曾为孙道临先生题词:“孜孜不倦、光彩照人。”孙道临先生永远是嘉善人民的骄傲。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