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Eliot Spitzer

紐約時報這則類似短篇"訃文"
Eliot Spitzer: His journey from Harvard Law School to the highest office in New York state was marked by drive, ambition and a string of successful prosecutions as the state's attorney general. But as governor, Eliot Spitzer stumbled repeatedly then faced humiliation and resigned after being linked to a prostitution ring. Follow the interactive timeline Milestones in An Ambitious Career to learn more about Mr. Spitzer's life and career.

媒體曝光美國紐約州州長斯皮策涉嫌召妓後,紐約州議會的共和黨議員限期48小時要他辭職。

儘管斯皮策沒有承認自己花錢召妓,但他的確向家人和公眾做出道歉。

斯皮策星期一(3月10日)在紐約市召開記者會說:"我沒能維持對自己要求的標準,我對此感到失望。"

他沒有直接回應《紐約時報》有關他涉嫌打電話安排與高價應召女郎會面的報道,但稱他現在需要時間"重拾家人的信心"。

斯皮策沒有回答他會不會辭職的提問,但說他將"短時間內"返回工作崗位。

現在又有揣測說,斯皮策還有可能面臨有關其非捲入法金融交易的刑事訴訟。{??)

這些針對他的指稱在紐約州和美國政治圈內引發廣泛的震驚。

限期辭職

紐約州議會的共和黨少數派領袖表示,如果斯皮策在24小時到48小時之內不辭職的話,我們將起草彈劾案,趕他下台。

據《紐約時報》報道,聯邦調查人員在調查一個賣淫網絡期間,電話監聽錄得斯皮策從華盛頓一家酒店打給賣淫網絡的電話,內容涉嫌安排召妓。

有關報道在星期一見報後,斯皮策取消下午所有原定活動,就涉嫌召妓一事與高級顧問開會。

斯皮策今年48歲,與妻子結婚20年,育有三個孩子。星期一的記者會上,他的妻子始終站在他的身邊。

斯皮策被視為民主黨的政治明星之一,他在2006年11月獲選州長,當時他承諾在紐約推進道德改革。

斯皮策畢業於哈佛大學法學院,曾擔任紐約州檢察長,在任期間他致力打擊金融違規案件,被譽為"華爾街警長",也為他贏得《時代周刊》2002年"年度改革勇士"稱號。

斯皮策在政治生涯中一直對賣淫活動採取強硬態度,如今卻身陷召妓醜聞。

政治危機

BBC在紐約的記者普賴斯說,目前的形勢對於斯皮策來說十分不利。

本台記者說,雖然斯皮策在記者會上沒有承認有關指稱是否屬實,但他說話的語調似乎在認同報道大多數內容,而且他看起來很不自然。

紐約市議會的共和黨領袖以及共和黨州長聯合會都要求斯皮策馬上下台。

斯皮策的醜聞還可能對正在參選總統的紐約州參議員希拉裡﹒克林頓造成尷尬。斯皮策是希拉裡的重要盟友,而且已經承諾支持她。

斯皮策是796位"超級黨代表"之一,將在8月的民主黨全國黨大會上投票選出黨的單一總統參選人。

據法院記錄,斯皮策涉嫌光顧的高價賣淫集團同時在美國多個城市,以至於英國倫敦和法國巴黎運作。

檢控官表示,受雇於這團伙的妓女超過50人,每小時服務價格從1000到5500美元不等。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