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Horatio Hornblower

Horatio Hornblower

Meaning #1:
a fictional English admiral during the Napoleonic Wars in novels written by C. S. Forester
Synonym: Captain Horatio Hornblower


Wikipedia article "Horatio Hornblower".

霍布洛爾因素 --Peopleware: 腦力密集產業的人才管理之道

A biography of Hornblower, called The Life and Times of Horatio Hornblower, was published in 1970 by C. Northcote Parkinson.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跳轉到: 導航, 搜尋

霍雷肖·霍恩布洛爾塞西爾·史考特·福雷斯特Cecil Scott Forester )創作的十一部系列小說的主人公。這十一部系列小說描繪了拿破崙戰爭期間霍恩布洛爾在皇家海軍的職業生涯。這些小說依照時間次序分列如下:

  • 《海軍學員霍恩布洛爾先生》,短篇小說集(Mr. Midshipman Hornblower
  • 《海軍上尉霍恩布洛爾》,短篇小說集( Lieutenant Hornblower
  • 《霍恩布洛爾與急脾氣》(Hornblower and the Hotspur
  • 《霍恩布洛爾與阿特洛波斯》(Hornblower and the Atropos
  • 《霍恩布洛爾與危機》,短篇小說集(Hornblower and the Crisis
  • 《快樂的返航》(The Happy Return,在美國又稱為Beat to Quarters
  • 《航線上的一艘船》(A Ship of the Line,在美國又稱為Ship of the Line
  • 《飛翔的色彩》(Flying Colours
  • 《艦隊司令霍恩布洛爾》(Commodore Hornblower
  • 《勛爵霍恩布洛爾》(Lord Hornblower
  • 《霍恩布洛爾在西印度》(Hornblower in the West Indies

《快樂的返航》一書中描寫了霍恩布洛爾是個數學老手,在依靠航位推測法導航的時代,他精確計算並完美地返航靠岸。儘管人們相信,在那種嚴重匱乏的情 況下,肉體上的懲罰(被鞭打或罰進船底)是唯一維持紀律的方法;但他非常開明,反對採用肉體上的懲罰,在《霍恩布洛爾與急脾氣》一書中,他設法讓一個宣告 有罪的船員逃脫了。雖然他幾乎總是成功,但他仍然自認為缺乏閱歷。他多少有些蔑視周圍的人,包括他的妻子和好朋友布希船長,可他竭力掩飾他的蔑視。He ... and savages himself for failing to possess those qualities of theirs he sees as desirable.

霍恩布洛爾的業績包括:在他晉升上尉考試時對抗西班牙火攻船;挽救一位得了精神分裂症的船長;導演了霍雷肖·尼爾森的葬禮;在錫蘭採珠人的幫助下重新發現了沉沒的寶藏;出於外交原因將自己的船作為禮物送給兩西西里王國國王。所有這些還僅僅是頭5冊書上的故事。

弗雷德里克·馬利埃特(Frederick Marryat)創作的薩維奇船長(Captain Savage)和派屈克·歐布賴恩(Patrick O'Brian)創作的傑克·奧布里(Jack Aubrey)一樣,通常認為霍恩布洛爾的原型是托馬斯·考克瑞恩勛爵(Thomas Cochrane)。小說里霍恩布洛爾的功績令人驚奇,歷史上托馬斯·考克瑞恩勛爵的功績遠比小說的描述還要多。

C·諾斯科特·帕金森(C. Northcote Parkinson)為霍恩布洛爾這個虛擬的人物寫一本名叫《霍雷肖·霍恩布洛爾的生活與時代》的「傳記」,該書於1970年發表。

A biography of Hornblower, called The Life and Times of Horatio Hornblower, was published in 1970 by C. Northcote Parkinson.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