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我的三家外商夢 (鍾漢清 HC 簡介)

 .......很想知道您如何自我介紹
請示範一下,好嗎

卡洛
 hc:
 朋友們


參考
獻醜啦
大概在2003年:10年前
鍾漢清,東海大學工業工程系畢業1975,英國Essex大學統計暨作業研究碩士1978。曾兼任於東海大學建築研究所和化工系,並曾任職於飛利浦、工研院電子所、摩托羅 拉、杜邦。現為「華人戴明學院」(www.deming.com.tw)負責人,兼營顧問諮詢以及出版工作。著作有《品質成本管理》、《生產管理:策略與 實踐》;譯作有《Simon管理行為》、《Simon人工科學通識》、《形之合成》、《管理三部曲》、《戴明領導手冊》、《第四代管理》(以上為華人戴明 學院出版)、《轉危為安》(合譯,天下文化出版)等等。People 人物: 鍾漢清著/譯/編書目
 
http://www.cite.com.tw/translators_search.php?translators_id=1130

現在CNN的一句口號 Make A Difference 是杜邦23-24年的口號  1995年起我就與眾人無異......
當然從那時候起   我寫過十幾部落格 殘存約10個 每天"輸血" (貼文)濟眾生 (每天訪客6-7百 約賺7百美金--未兌)
出過四本書    庫存不少數  .......


2006寫的


我的三家外商夢


今晨讀華爾街日報,知道我的三家美商夢,終於結束。我以前服務過的部門終於賣掉.....
Motorola agreed to sell its automotive electronics unit for about $1 billion to German tire company Continental, sharpening its focus on the cellphone market.
這單位以往稱為汽車電子暨工業控制部。我1986年當過台灣的Quality and Reliability Assurance Manager. 產品如engine management system 中的 sensor..
當時從美金一元為40台幣(我幫IQC單位買一台IBM PC40萬台幣)做到27……
我從中學習不少。雖然沒去法國廠,德州、紐約州鄉下的廠和芝加哥總部,都讓我開眼界。我第一次接到他們以後Motorola U 的品質教材時,感慨頗深。
----
第二家是美商AMP,世界最大、最優秀的connectors 公司。我永遠感謝在該公司日本分公司三月多所受的招待和啟發:那時我是quality and industrial engineering manager.
該公司後來被一家想與GE拼大、董事長入牢的大公司倂購。
---
第三家是杜邦的連接器系統。他讓我建識到這家公司的文化、思想和許多優點。我做過QUALITY AND ENGINEERING /engineering and product development / sales and marketing/ market development for greater China 等等職務。 DuPont 將我們全球單位處理掉…..
*****
許多年之後,我才認清現代企業的這方面之本質。
我很懷念許多失聯的朋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