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蔡忠銘、郭毓龍,何江忠、范佐憲、徐信正




〔本報訊〕陸軍下士洪仲丘枉死案,被收押的前陸軍542旅副旅長何江忠、連長徐信正及上士范佐憲等3人,委任律師對桃園地方法院羈押裁定提出抗告。今(28)日晚間最新消息,抗告被高等法院駁回。

 洪仲丘虐死一案改由桃園地檢署偵辦後,何江忠、范佐憲、徐信正等3名被告,23日遭桃園地方法院裁定羈押。

 據了解,范佐憲與何江忠的妻兒,今日上午分別到看守所會客,范佐憲甚至在與妻小會面時放聲哭泣,表示不想再關在看守所裡面。

 不過高院認為,范佐憲等3人罪嫌重大,除了懲處洪仲丘的士評會有程序瑕疵,且3名被告曾經試圖影響證人證詞,若是交保在外,恐有串證之嫌,因此駁回抗告。

蘋論:正義憲兵官


更多專欄文章
向對方提出相反的意見,需要勇氣;向朋友提出相反的意見,更需要勇氣。這是句名言。其實,在嚴格遵守階級服從的軍中,向長官提出相反的意見,需要更大更強的勇氣!

阻送禁閉遭清算

在 洪仲丘案件中,兩位憲兵中尉軍官蔡忠銘與郭毓龍,就體現了這種正義和嚴守軍紀的勇氣。蔡、郭兩位發現要將洪關入禁閉室的程序和既有法規相牴觸,力排眾議拒 絕讓洪關禁閉。但在長官的強大壓力下無法阻止悲劇的發生,還遭部隊記過及起訴,甚至將可能被調往馬祖做為懲罰。洪案律師說,兩位憲兵官的證詞將造成542 及269旅的「血崩效應」。

不應該懲罰正義

邱 吉爾曾說過,在所有的美德中勇氣最重要,它是實踐其他美德的動力來源。當一個組織懲罰主持正義的成員時,就預告這個組織的腐爛與破敗。我們將繼續盯著這兩 位憲兵官的後續,防止他們遭到黑道式的報復。不嘉獎他們已是國防部的錯誤,若還懲處,軍中就完全沒有正義、軍紀與士氣可言。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