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Emmanuel Macron (2):No 'first lady' title for Brigitte Macron 受欢迎程度急速下降。California Revolution; portrayed as the Greek god Zeus與Brigitte Trogneux : He's A Pianist 前後任 總統會談一個多小時;Charlie Hebdo Slammed For "Sexist" Depiction of Emmanuel Macron's Wife

No 'first lady' title for Brigitte Macron after petition over her status ...

https://www.theguardian.com › World › Brigitte Macron

9 hours ago - The French president's wife, Brigitte Macron, will not be given an official “first lady” title or her own budget, the French government has said ...


马克龙欲给太太加官方"名分" 法国民众不答应
法国目前已有超过18万人在一份请愿书上签名,反对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妻子享有 "法国第一夫人"的正式官衔。与此同时,这位新总统的受欢迎程度急速下降。
France's new President Emmanuel Macron has shown himself to be fascinated with "the California version of the United States, where Silicon Valley libertarianism mixes with a general progressivism on social issues," writes Sylvain Cypel.



Among the many ideas put forward by Emmanuel Macron, the new French president, was to institute an annual speech to the French parliament, a sort of State of the Union à la française. He also introduced a raft of bold proposals…
NYBOOKS.COM


Critics have accused Emmanuel Macron of aloofness for making an unusual address at the Palace of Versailles. 📻






更新於2017年5月22日07:00 英國《金融時報》喬•埃利森


太棒了!中間立場的候選人埃馬紐埃爾•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在法國大選中勝出,不但擋住了讓全球精英們抓狂的極右民粹主義浪潮,還為已經陳腐不堪、充滿刻薄、無禮和極度自私自利的公眾話語帶來了他的新生政黨“前進”(En Marche!)招牌的“希望”。

但是,先不管這些。馬克龍的勝利首先值得慶祝的,是讓我們有更多機會窺視他的妻子,布麗吉特•特羅尼厄(Brigitte Trogneux)。布麗吉特今年64歲,有7個孫子孫女,第一次俘獲她丈夫的心,是在亞眠(Amiens)一所耶穌會學校她執教的文學課上,15歲的馬克龍是她的學生。如今她將作為法國史上年齡第二大的第一夫人入主愛麗舍宮。這一切可圈可點。

馬克龍夫人生平過往的看點之多,幾乎無法決定哪個細節最精彩。是她的女兒當年與馬克龍是同班同學?是這對夫婦在排練校園話劇時墜入情網?是馬克龍的父母發現倆人情事後如遭晴天霹靂,於是將年輕的埃馬紐埃爾趕到巴黎(就像苦命的羅密歐),但他每個週末都要回老家去追求他的情人?是她出身一個巧克力家族(多麼典型的法國人)?最後,還有一個無比美妙的巧合,布麗吉特成為第一人夫人的這一年,恰是《畢業生》(The Graduate)——以及片中聲音沙啞的中年女士羅賓遜太太——上映50週年。這是何等的完美。

事實上,布麗吉特最迷人之處在於她的自嘲式幽默和有品味的時尚風格。這並不是因為她那些全部灰色色調、下擺高度剛剛好、優雅時髦但缺乏特色的政治伴侶制服。布麗吉特不顧社會習俗,四肢永久曬成栗褐色,蓬鬆的波波頭漂染成金色,拿著新潮設計師手袋。她的形像被稱為“時髦布波族”(Chic Bobo,時髦的中產階級式的波希米亞人——譯者註)。用《快報》(L'Express)的話來說,她代表了“魅力搖滾”,而她大膽、清涼的服裝迷倒了法國媒體,後者雖然小心地對這對夫婦25歲的年齡差距避而不談,但對她的照片表現出強烈渴求:她穿著誘人泳衣沿著沙灘漫步,以及她身著緊身牛仔褲和運動鞋陪著丈夫拉票。

----


婦女新形象:花甲之年的花樣年華

安哥拉·默克爾,安娜·文圖爾以及布里吉特·馬克龍。她們的共同點是:女性,年過六十,有都是同齡婦女中的佼佼者。然而,這一年齡段的女性正面臨著一場巨大的挑戰。
Frankreich Präsidentschaftswahl 2017 | Emmanuel Macron & Ehefrau Brigitte Trogneux (picture-alliance/abaca/H. Szwarc)
(德國之聲中文網)是的,馬克龍夫人要對她先生歲數大很多。不是幾歲,而是整整24歲。雖然這只比特朗普夫婦的歲數差距多一歲,但馬克龍夫婦的年齡差問題顯然引起了更多的關注。
谷歌搜索記錄顯示,即便是特朗普上任之初,查詢總統夫婦年齡差距的數量也只是上週查詢馬克龍夫婦年齡差距的一半。
對於自己的年齡成了輿論關注的焦點,馬克龍夫人總是一笑置之,甚至還不無自嘲地說,我已經64歲了,你們現在必須要把票投給我丈夫,畢竟五年後我會變得更老。
科學家:必須重新定義"老年人"概念
對於男女的年齡問題,人們通常會採取雙重標準,也是大家喜聞樂道的話題。不過,中老年婦女的形象顯然已經今非昔比。過去,一滿六十歲就會自然而然地被歸入"老年"行列,而現在六十歲的人還"正當年"。這也是西方社會老齡化發展的結果,人們的平均壽命越來越高,而出生率卻不斷降低。德國也不例外。
有鑑於此,位於維也納的國際應用系統分析研究所提出建議,今後不再以經歷的歲月作為標準評判一個人是否老化,而是以距離平均壽命的差距作為標準。兩百年前,六十歲簡直就是壽星,而今天活到八十也毫不稀奇。可以簡單地說,今天的70歲相當於以前的50歲。
成熟的消費者:市場最佳年齡
老齡化趨勢顯然也引起了經濟界的注意。市場專家們早已意識到,六十歲以上的消費者人群是一個在不斷發展壯大的市場。在專業圈裡,他們被稱為"最佳年齡段","黃金一代"或者"成熟型消費者"。
尤其是時尚和娛樂市場早已經就社會的老齡化進行了調整。比如,德國著名出版商Gruner + Jahr就在前不會推出了專門面向"生命第三階段婦女"的現代化雜誌。而在此前,針對老年人的雜誌裡充滿了自動扶梯或老年尿不濕的廣告。
幾位年逾花甲的婦女則是當今時裝行業的主導,比如Conde Nast出版社的總裁安娜·文圖爾(Anna Wintour),還有時裝設計界泰斗級人物維維安·韋斯特伍德(Vivienne Westwood)以及伊利斯·阿普弗爾(Iris Apfel)。美國博客"先鋒時尚Advanced Style"則專門面向那些退休之後仍對時裝情有獨鍾的老年人。
Goldene Kamera 2017 Jane Fonda (picture-alliance/dpa/C. Charisius)
好萊塢明星簡·方達
老當益壯:簡·方達成了"網紅"
娛樂行業也在主動向老年人靠攏:流媒體網站Netflix推出的系列劇"Grace und Frankie"中,當年的好萊塢明星簡·方達扮演了一位雖已年逾古稀,但絕不服老的老年婦女。
現年79歲的簡·方達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我們希望通過這部戲展示,即便是在生命的第三階段,人們仍然可以充滿活力,性感和快樂地生活。"這部戲裡涉及了老年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愛情,性以及自我價值的體現。簡·方達說:"我五十歲時離開了影視界,卻在65歲時重操舊業,當然這絕非易事,但我有動力,因為我想讓老年生活充滿文化色彩。"
另一個極端:貧困和失業
但年齡增長也暗藏著風險,這一點對女性尤為突出。在就業市場上,對大齡婦女的歧視特別嚴重。德國政府反歧視機構2012年進行的一項民調顯示,55歲至64歲年齡段的婦女中,擁有正式工作的人數不足一半。
聯邦反歧視機構負責人克里斯蒂娜·路德斯(Christine Lüders):"年齡歧視給整個社會造成了巨大的損失,因為有些年齡段的人在就業市場上無法發揮作用。"
四月底召開的G20婦女峰會上,德國總理默克爾承諾,將為改善婦女收入做出更多努力。峰會期間,有人問默克爾是否自認為是女權主義者,默克爾沒有對這一問題做出正面回答,不過,她仍被看作是60歲以上組成功婦女的楷模。
馬克龍夫人也有望成為這類楷模:馬克龍當選總統後曾這樣談到他的夫人,正是由於她的歲數,第一夫人的角色將被重新定義。那麼,作為第一夫人,她將如何關注她同齡人以及他們所面臨的挑戰,對此人們拭目以待。



Emmanuel Macron Is Inaugurated as France’s President


On Monday, he is expected to travel to Berlin to meet with Chancellor Angela Merkel of Germany, France’s most important ally.



Charlie Hebdo Slammed For "Sexist" Depiction of Emmanuel Macron's Wife


法國史上最年輕總統馬克宏昨宣誓就職,上周二出刊的知名嘲諷刊物《查理周報》(Charlie Hebdo)封面卻畫了馬可宏和明顯懷孕的年長妻子布莉姬,斗大標題還說「他讓奇蹟發生」,被批評是年齡歧視兼性別歧視。

網友批該刊噁心

自馬克宏參選以來,外界就一直拿他與布莉姬的年齡差距大做文章,甚至人身攻擊。馬克宏曾稱,這是「厭女情節」,「倘若我比妻子大20歲,沒有人會認為我不可能成為她的親密夥伴。只因為她比我大20歲,許多人就說『這段關係不可能』。」
馬克宏勝選後,嘲諷卻未停止,最新《查理周報》封面標題「讓奇蹟發生」,取自馬克宏的競選承諾,但畫的卻是已過適合生育年齡的布莉姬懷孕,引發輿論抨擊,網友怒指該刊歧視,「品味拙劣」、「可恥」、「噁心」。布莉姬則在推特轉貼該封面,大氣回應,「所有技術上可行的事,未必是讓人渴望或希冀的事。」
國際中心 

《查理》畫諷懷孕 布莉姬大氣回應


-----

馬克宏在當地時間昨上午10時(台灣時間下午4時)就職,前總統歐蘭德在愛麗榭宮中庭迎接。兩人在數百名記者前握手合照,接著進總統辦公室交接機密要事,包括法國核武密碼。這場會面原計半小時結束,馬克宏和歐蘭德卻欲罷不能地談了一個多小時,網路直播的法媒只好開始閒聊,包括刊登國宴廚師團隊的照片。 









卸下重擔的前總統歐蘭德搭車離開愛麗榭宮。法新社

讓歐盟恢復元氣

法國前後任總統會談那麼久,多半是因馬克宏接棒的時機,正值歐盟因難民危機、恐攻威脅,和英國脫歐等問題風雨飄搖。法國國內失業率居高不下,此次總統大選也造成前所未有的分裂,馬克宏本月7日一當選就坦言面臨「艱鉅的任務」。
馬克宏歡送歐蘭德離開後,發表上任後首場演說,表示法國人民選擇了「希望」,期盼能看到國家有所改變。此次大選首輪投票出現前所未見的中、右、極左、極右四強鼎立局面,人民憂心國家分裂嚴重。馬克宏誓言敉平社會分歧,讓法國重新團結起來。他也說任內將致力讓受英國脫歐衝擊的歐盟「恢復元氣並重新出發」。 

穿LV網友讚高雅

馬克宏的妻子布莉姬是就職典禮上焦點,時尚品味頗受稱讚的她昨穿LOUIS VUITTON(LV)薰衣草藍洋裝和外套,搭配LV手提包和裸色高跟鞋,法媒稱是LV創意總監特地為她量身打造,網路一片「高雅」好評。
布莉姬的2個女兒也帶家人盛裝出席,大女兒也挽LV包,幫馬克宏競選有功的小女兒則穿黑色上衣與花裙,簡單不失活潑。
馬克宏昨也公布兩位內閣高官人事命令,44歲的競選團隊幕僚寇勒擔任愛麗榭宮秘書長,61歲的前駐德國大使艾堤恩為總統外交顧問。馬克宏今天將公布外界最關注的總理人選。 

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

★年齡:39歲(1977/12/21)
★學歷:
.巴黎高等政治學院公共事務碩士
.國家行政學院高階公務員培訓畢業
★婚姻:
.妻子布莉姬是比他大24歲的高中老師,有3名繼子女
★經歷:
.法國經濟部長
.共和前進黨創黨人
.法國第25任總統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


In an interview with ClassiqueNews.com, Macron said he has a particular love for the music of Robert Schumann.



An avid amateur musician, France's next president studied at the…
NPR.ORG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