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

James Lovelock; 陳天橋


彭博商業周刊 / 中文版
12小時 ·


【即時頭條】中國大佬攜10億美元腦科學項目重出江湖

十幾年前,中國最大的網際網絡公司還不是阿里巴巴或騰訊,而是遊戲開發商盛大互動娛樂有限公司。創辦人是一個名叫陳天橋,30歲已身家上億的年輕人。
在上一個10年大部分時間裡,陳天橋的知名度都比阿里巴巴的馬雲更高,然而那時他選擇了隱退。他離開中國,幾乎完全淡出了公眾視野,又於2012年把公司從納斯達克退市。


終於,陳天橋準備再次面向公眾開口。現年44歲、居於新加坡的他有了下一步行動計劃。在新加坡辦公室接受採訪時,他解釋了自己先前放棄畢生事業,向阿里巴巴和騰訊拱手讓出市場的原因。他在30多歲時恐慌症發作,隨市場競爭和政府監管環境帶來的壓力增加而出現惡化。最終他決定必須要挽回健康。

在一棟用作辦公的殖民地風格的兩層小樓裡,陳天橋與妻子坐在一幅舞者的油畫旁說道,每夜看著夕陽下沉,都曾以為自己再也無法在第二天醒來。

這番經歷最終引導他走上了一條嶄新的道路。與自身精神狀況的鬥爭及對佛教的信仰,促使他投身於人類腦科學研究事業。

為此,他從個人財富中撥出10億美元經費,其中包括他與妻子早先向加州理工學院捐贈的1.15億美元,成立陳天橋雒芊芊腦科學研究學院,其餘資金將用於直接資助青年科學家和在美國設立陳天橋大學(Chen University)。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他的財富至少為24億美元。撰文/Yoolim Lee
#陳天橋 #盛大互動娛樂 #人腦科學




James Lovelock - Wiki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James_Lovelock

James Ephraim Lovelock CH CBE FRS (born 26 July 1919) is an independent scientist, environmentalist and futurist who lives in Devon, England. He is best known for proposing the Gaia hypothesis, which postulates that the Earth functions as a self-regulating system.

詹姆斯·艾夫萊姆·洛夫洛克CHCBEFRSJames Ephraim Lovelock,1919年7月26日)是一位英國獨立的科學家環保主義者未來學家,住在英格蘭德文郡。他最出名的是提出蓋婭假說,假定生物圈是自我調節的實體,具有能力通過控制化學和物理環境保持我們的地球健康。在他的假說中,地球被視為一個「超級有機體」(superorganism)。



TASCHEN
At 98 years old, scientific visionary James Lovelock is still a live wire of conviction, curiosity, and intellectual acrobatics. What’s his advice on our planetary future? → tsc.hn/b871fb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