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艾未未(2) in UK;大力批評世衛組織和中國的防疫措施HARDtalks 2014/2020 《艾未未漂流》2017;艾未未:想离开德国 “这个国家不需要我” 周杰倫 Jay Chou;


艾未未大力批評世衛組織和中國的防疫措施😰




2020
待上線
2014
HARDtalk, Ai Weiwei - BBC World News


HARDtalk is in Beijing for a special interview with China's most famous artist and dissident, Ai Weiwei. Under constant surveillance, prevented from leaving the country, how does this artist push back against the forces of repression?




2019
Devastated by his time in Germany, which he regards as still Nazi, the artist has moved. As he unveils a powerful virtual reality artwork, he talks about needing a monster to fight – and why he’d like to be a barber



周勍──和 Bei Ling 及其他 2 人

艾未未:想离开德国 “这个国家不需要我”
德国《世界报》8月8日刊登了对艺术家艾未未的采访。他讲述了为什么想要离开德国,也谈及柏林电影节和中国电影审查制度。
(德国之声中文网)艾未未向《世界报》表示:"德国不是一个开放社会,而是一个想要开放、但首当其冲是自我保护的社会。德国文化如此强大,以致于并不真正接受其它的想法和论据。"
政治 | 19.02.2019
艾未未:“取消片子的理由是我的政治身份”
Deutschland Berlin - Ai Weiwei in seinem Studio (picture-alliance/dpa/M. Kappeler)
他举例说,曾三次遇到刚上车、出租车司机就让他"下车"的情况。其中有一次他报了案,收到一个负责反歧视的部门的回复。该部门表示没有发现歧视的问题,出租车企业称这是"文化差异"。但他并不认同。
艾未未说:"我的家人和我很乐意在这里生活,但我还是要离开柏林。这个国家不需要我,因为它很自我中心。"
人权、电影审查
他在采访中还对德国、美国以及西方政界、商界人士忽视中国人权的做法提出质疑。他指出,如果单纯以利润为目标,那么西方的民主制度将无法与中国的国家资本主义相抗衡。民主政体必须要同时关切人权、劳工权益、环境保护等。
文化 | 13.02.2019
艺术与权力的游戏:张艺谋为何无缘柏林
Zhang Yimou (Getty Images/Le Vision Pictu/C. Weeks)
广告
艾未未也回答了有关柏林电影节、中国电影审查制度的问题。他讲述说,一位朋友曾告诉他,大型电影节很在乎一部电影能否在中国获得公映的许可。"好莱坞电影中,四成都有中国资金的参与。每个制片人都希望影片能进入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这就像淘金一样。所以,凡是审查者不喜欢的台词,制片人都去掉。喜欢达赖喇嘛的演员也不会被选中。"
艾未未提及他自己以及在德纪录片导演周勍的作品曾被柏林电影节拒绝。
记者问及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曾临时退出柏林电影节一事,艾未未表示,中国的有关部门并不在乎是否是名人,而是在乎国际形象。
艾未未还提到范冰冰逃税事件。他表示,在中国,个人所得税体系并不清晰,然而,这是有关方面有意为之。因为政府官员不希望公开自己的收入。
"没有家乡"
艾未未介绍了他的团队新近制作的三部纪录片,分别是关于罗兴亚人流亡、墨西哥大学生失踪事件以及香港正在进行的民主抗议。
他没有说明离开柏林后会去哪里。他说:"我不知道会在哪里生活。我没有家乡,因为中国拒绝了我,自从我出生开始。如果知道目的地,就不再是难民了。我是一名难民。"







2017

德國之聲紀錄片:《艾未未漂流》

這位不落俗套的藝術家到底是何方神聖?有過遭關押和監視經歷的艾未未現居柏林,對歐洲難民政策提出批評。德國之聲紀錄片「Ai Weiwei Drifting」 (《艾未未漂流》)記錄了他的行蹤。


觀看視頻00:58

德國之聲紀錄片:《艾未未漂流》

(德國之聲中文網)一隻橡皮艇獨自漂流在土耳其和希臘間的愛琴海上。艇內,艾未未喃喃自語。他不會游泳。行動藝術一幕?他說,"我們都是難民"。艾未未抨擊歐盟難民政策,從中創造出藝術,形成抗議。他新近的作品以難民的命運為對象;他為此前往希臘、土耳其、加沙地帶。遺留在歐洲海灘的小船、救生背心、衣服進了博物館和公共場所,成為警示世人的展品。
為拍攝紀錄片"Ai Weiwei Drifting",梅爾(Eva Mehl)和科爾布(Bettina Kolb)陪同了這位中國藝術家整整一年。該片於6月13日在柏林首次公演,藝術家本人躬逢其盛。這兩名德國之聲的作者不僅記錄了這個不拘一格的多面手在希臘和加沙的難民項目,而且也記錄下了這位柏林藝術大學客籍教授的講學活動和他在紐約展覽開幕式上的身影。
渾身帶刺的批評者
這是一個挑釁藝術家。他曾砸碎一個漢代陶甕、模仿一個在土耳其海岸溺死的難民少年,-此類"行為藝術"讓很多人難以接受。那麼,他到底是何許人?表演藝術家?專注於譁眾取寵的表演藝術家?紀錄片《艾未未漂流》靠近了這位藝術家,讓人們有機會一窺他的創作,並得以瞭解他的日常生活- 在北京與母親作伴,在柏林同兒子和生活伴侶相依,-此前,還沒有任何一部紀錄片有過這樣的場景。
Webspecial zu Künstler Ai Weiwei (DW/Eva Mehl)
艾未未在希臘伊多美尼與難民交談
作為本文獻片的附加介紹,德國之聲還辦了一個在線專刊,介紹這位傑出藝術家的生平。從孩提時代起,逃難和流離便是他這一生的主調。按艾未未的話來說,他過的就是"一種流亡生活,身份類似難民" ,"在柏林,我雖然與孩子和女友過上了自由生活,但我不懂德語,無法和社會自在交流,不能自由決定回到我的出生地,因為,那裡極不安全" 。他的父親- 著名詩人艾青,在毛的文革中失寵,導致少年艾未未在流放中長大。
今天,他是全球最著名的藝術家之一。他說,"我一直在記錄著。我想為下一代人記錄下很多東西"。
艾未未的藝術無疆。他身上的很多東西依舊是謎。
"Ai Weiwei Drifting"(《艾未未漂流》)-德國之聲紀錄片(56分鐘),作者:Eva Mehl Bettina Kolb。從2017624日起在德國之聲電視頻道播放。
使用我們的App,閱讀文章更方便!給yingyong@dingyue.info發送一封空白電子郵件就能得到軟件和相關訊息!
閱讀每日時事通訊,天下大事一覽無餘!給xinwen@dingyue.info發送一封空白電子郵件就能完成訂閱!

DW.COM

外部鏈接




2013

中國著名藝術家艾未未10日跨海聲援台灣反媒體壟斷運動。圖:What's Next網站提供

艾未未 Weiwei-isms「黑寶書」

----

艾未未演出批判MTV (19:45)

明報-20 小時前


內地攝影師痛恨專制干預藝術和貪腐,改編歌曲「雙節棍」製作諷刺搞笑MTV今天上傳網路,痛批官員干預藝術。
北京知名攝影師高遠最近改編台灣天王周杰倫的歌曲「雙節棍」,製作成「山楂(影射紅色政權)你MLGB(髒話)」音樂錄影帶(MTV ),今天發表在大陸知名影音網站和微博上。
由於「山楂你MLGB」內容痛批專制干涉藝術和官員貪腐,內容諷刺且搞笑,立刻引來網友瘋傳與稱讚。
這部「山楂你MLGB」MTV歌詞,似在控訴高遠自己的作品從2012黟縣國際攝影節暨碧山豐年慶活動、2012北京大聲展,到連州國際攝影節,「全部不能倖免」,被官員認定敏感而遭干預。
歌詞內容批評說:「豬頭領導全部出現,渾身都是g點。這些孫子總是這樣,就只會說聲抱歉,其實考慮的是烏紗帽和兜裏的錢…一個傻逼官員,開始在作品前指點…不能習慣挨宰,就把他一腳踢翻…敏感你MLGB…」。
此外,影片內容除了高遠自己扮演踢翻貪官的「高大師」外,也找來2名朋友身穿清朝官員朝服和帶著狼頭、打扮成官員模樣,手裏數著錢、嘴裡叼著煙,歌詞批評:「傲慢神氣,遲早會一踏空跌糞坑裏」。
最後,MTV主角「高大師」從扮演身懷武功祕笈老頭的艾未未身上取得「草泥馬大法」練成武功和雙節棍,踢翻這些干預藝術的貪官。
MTV結束時,3個演員謝幕並打出演員及製作群表,並感謝「發課公司(艾未未經營的藝術創作公司)和周杰倫董事長」,艾未未最後又以MTV中的裝扮再度現身,伸個懶腰,MTV才全部結束。
(中央社)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跳轉到: 導覽搜尋
周杰倫
2008年於韓國出席《不能說的秘密》電影首映會
2008年韓國出席《不能說的秘密》電影首映會
歌手
本名 周杰倫
羅馬拼音 Chou Chieh Lun
英文名 Jay Chou
暱稱 周董
國籍 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
出生 1979年1月18日 (33歲)
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新北市林口區
職業 歌手、導演、電視節目主持人、作曲人、演員
語言 國語臺語英語(一點點)
教育程度 淡江高級中學音樂班畢業
宗教信仰 基督教[1]
音樂類型 Hip-HopRapR&BB-BOX中國風
演奏樂器 鋼琴大提琴小提琴吉他爵士鼓古箏
代表作品 Jay
范特西
八度空間
葉惠美
七里香
11月的蕭邦
依然范特西
我很忙
魔杰座
跨時代
驚嘆號
12新作
活躍年代 2000至今
唱片公司 杰威爾音樂(製作)(2007- )
阿爾發音樂(製作)(2000-2007)
SONY MUSIC(發行)(2009- )
SONY & BMG(發行)(2005-2008)
Sony Music(發行)(2003-2004)
BMG(發行)(2000-2003)
經紀公司 杰威爾音樂
網站 周杰倫 Jay Chou 官方網站
音樂專輯
Jay》,2000年11月1日
范特西》,2001年9月20日
八度空間》,2002年7月19日
葉惠美》,2003年7月31日
七里香》,2004年8月3日
11月的蕭邦》,2005年11月1日
依然范特西》,2006年9月5日
我很忙》,2007年11月2日
魔杰座》,2008年10月14日
跨時代》,2010年5月18日
驚嘆號》,2011年11月11日
12新作》,2012年12月28日
電視節目
Mr.J 頻道》,2010年
周杰倫(英文名:Jay Chou,1979年1月18日)為臺灣創作歌手,並兼具導演電視節目主持人演員等身分。於2000年出道,隨即引起華語音樂重大注目,其融合多元的主題與素材,創造出多變的風格,尤以融合中西元素的嘻哈節奏藍調饒舌和中國風而受歡迎[2][3]。繼2005年主演《頭文字D》進入電影界之後,於2009年導演電視劇《熊貓人》而跨足電視界,並積極參予公益活動。2012年入選「2012富比士中國名人榜」,收入為16130萬元,收入排名第二,綜合排名第一。[4]


Taiwan pop king Jay Chou raps about a corrupt imperial court eunuch in his latest album











TAIPEI, Taiwan — Taiwan’s pop king Jay Chou has played roles as varied as superhero, vampire and cowboy. So his latest album about an influential but corrupt court eunuch may not sound all that odd to his fans.
In “Gong Gong with A Headache” released Thursday, Chou raps about the eunuch who has a secret passion for women but “must not touch them.” ‘’Gong Gong” is a name for court eunuchs in China.

In the music video, Chou dances stiffly like a zombie to the tune of hip hop, dressed in satin imperial court costume.
The singer also wrote the song. He says he was inspired by the popular drama series “The Legend of Zhen Huan” and other court dramas that have captivated audiences in China and Taiwan.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